4.25.2011

【像個】鋼鐵男子

一直都不想長大
一直都懷念著高中國中國小
小時候,聽到別人說著:我想快快長大,跟大樹一樣大。
我都覺得可笑,
長大有什麼好,我真的不懂。

高中的時候聽著媽媽回憶,
生完我不久,她就對上天許願,說她願意奉獻自己生命的18年,
讓我跟哥哥一眨眼間長成大人,長得又高又壯,還有擔當,可以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我每次聽到心裡都有種說不出的矛盾感。
我不想長大,更不想媽媽老去,如果媽媽拿她蓬勃的活力才能換來我可以負重的肩膀,我是多麼的不願意。

一眨眼,我們都長大了。
哥哥很順利,我覺得他有為有守,有擔當,心地善良,現在23歲。對她,我想媽媽真的可以放下一部分的心了。
我呢?即便我不願意,事情還是發展到了這樣,我也成了大學生,19歲,有點不知道活著在做什麼。
媽媽身體不再像以前那麼有力氣,也不能再像小時候每星期全家出遊,爬山,看星星,騎腳踏車。更別提幼稚園時和我們追逐來去的模樣。

都過了,真的是一眨眼,逝者如斯。

如果我能選擇,我想讓時間永遠停止在高一那年,我在建管弦,有一些朋友,不太懂事,笨笨的有點自大,有著和樂的家庭,還有著那很熱烈卻很青澀,讓我想把全部都交出去的初戀。

可是,又有什麼是我能交出去的?當時的我好像只有熱情,沒有別的。
我不知道這樣不夠。我也不知道我沒有能力。對於這個世界,我的熱誠,我的夢想,高高的、遠遠的,我自己卻小小的。
如果永遠不用長大,是不是我就可以一直小小的,那些熱誠,那些夢想,也不用隨著一年一年的過去,越來越遠,越來越渺茫?夢想不是越做越小,就是讓我看起來越來越可笑。

可是,一眨眼,什麼都過了,
不想長大的我,還是19了。

長大的過程,弄丟了不少東西,有形的無形的,重要的不重要的,我在乎以及不在乎的。

在某個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也是可以不要長大,可以永遠當個孩子,沒有煩惱,漫不在乎。
但是時間會過,時間不會停,逝者如斯。

時間不會等我,該被洪流沖走的,因為我不能好好抓牢,都被沖走了。

所以我才要成長,才要學習堅強的面對生命,增強自己的能力,越強,越能守護自己在乎的一切,越能保護身邊這些我愛的人們。
聽起來有點出於無奈,但是為了這些,為了你們,我願意長大,我願意跟時間比賽,讓自己成長得比它走得還要快。

我想要變強。

讓我像個鋼鐵般的男子,像座堅強的山,抵擋風和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