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阿松】今天是她生日

從很小,具體來說應該是國一的時候開始(似乎也沒很小但我現在想不到更適切的描述),不知道多少次,手腳笨拙的我在這個日子上努力的做出一張張不甚美觀的卡片,將我的心意與思念還有對未來的種種憧憬告訴她,今天生日的那個女孩。常常我一年只作兩張卡片,另一張則是在聖誕節的時候。
多少次糾結的感情(有幾次可能是單方面的),都是她造成的。
今天下午傳了簡訊替在重考班的她加油。

晚上,我送跟我一起念了整天書的恰子回到宿舍。她回了簡訊,我跟恰子一起看。她說每天跟她男朋友一起念書,心裡的壓力小了很多,然後是一些關於她偶像來台開唱的閒扯淡。

車窗外水源校區的草地響起奇怪的蛙聲,低沉與高亢的層層疊在一起,而且都是粗糙的。我猜可能是在假交配之類的。恰子下了車,在草地旁大叫了一聲,蛙群瞬間無聲無息。恰子笑了,我也笑了。

回家的路上,心裡突然湧起了淡淡的,有點不太了解的暖意。聽她講自己的男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能讓我感到幸福。

可能我現在過得很好,她也過得很好。心裡閃過的,是小時候我對她說的話:要一輩子當很好的朋友。
這樣一句普通卻很難實現的話。

=============================================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