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6

不可以看的文章

沒想到段考前我還有打這個的時間,
下一篇大概是寒假的時候了。
最近,生活好亂,
第一次發現生活需要靠聰明的政治手腕,
才能繼續活下去。
我在生活點滴上提到(就是小記):
「.....壓力好大!真想全部退出不要玩了!休息!」
再跟別人的相處上,我感到十分的有壓力,
不是我的人緣不好,而是,位了維持一些友誼,與一些原則,和一些道德觀念,自己的利益.....
我必須用高竿的技巧,讓美好的生活維持下去,
但我不禁想....如此的壓力下,這可謂美好的生活?
我現在的生活,好複雜....
真希望一切都單純一點....
這也不一定是同學的問題,
也不一定是老師的問題,
也不一定是我父母,甚至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有問題就是了....
好懷念六年級的生活,雖然六零的也很快樂...
但...似乎透著混亂的氣息....
不是指秩序...
秩序根本不足以呈縣一群人的狀態....
是我跟周圍的人的關係,
沒有很堅定的友情....
都必須靠著證明一些事情,或是不斷的溝通,才能維持住,
打到這邊突然想到陳倬,
我跟陳倬在一起其實常常不知道要講什麼,
甚至是我都沒有想到要去思考如何跟他溝通。
但即使我們都沒講話,我仍會感覺到他是很好的朋友....
我該怎麼說呢....
就是感情不必要靠著玩樂或著是聊天來維持,
我的感覺是...只要他還是個人,他就是我的朋友...
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的...
好啦!這篇不是要介紹陳倬的...
還是很懷念六年級的時光...
不必靠著運用「計策」「手段」去交朋友。
還是那句話...
現在的生活真的好亂、好複雜。
真的很想要別在玩下去了....
這場遊戲....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都提到我了,似乎不能繼續潛下去了...(雖然段考要到了..唉...段考是什麼東西..XD),呃...怎麼說呢,人在群體中總會被同化,不論是主動性的亦或是不自覺的改變,我想絕大部分的人很難避免這一點,包括我自己,都自覺我因受群體影響而改變了很多!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從來都自翊我很能夠堅守住我認為就是對的事或原則...而我想我憑藉的是對自己的自信及不斷的充實自我,堅定自己的想法。

我想我在許多人的眼中也不會是多normal、多平凡的一個人(!),很多人說我很狂,說我很痴,但我總以為人不能保有自己的一點特色那還做什麼人?(也許語氣有點重了....)倘若人只一味的滿足別人的眼光來要求自己,那這樣的一個人是很可悲的...

如果你就是認為你無法適應現在與班上同學的想處模式,那你也不用去強迫自己,使用「技巧」了(我的看法啦...)就是做好你自己,那我相信自然還是會有欣賞你的人,瞭解你的人,畢竟友誼或總之這種東西,絕不是靠「技巧」、「方法」去「取得」的。

現在,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就是看不起我的作風,但那有怎樣?你也知道,在附中...不要說國二了,其實我也認識很多彼此很投緣的學長、學弟,這些人當中有男有女,形形色色的各種人,我們之間本來看似不會有交集,但也僅因為彼此的欣賞與敬佩,我們很自然的就會在一起了,跟這些人相處,我非常快樂!我壓根兒不用去管可能其他人對我的看法。就是這樣,我認識了不少我很敬佩、我很喜愛的朋友。

最後...你也許聽過,費曼博士說過: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我個人很喜愛這一句話,我也時常以此惕勵自己,所以...就以這句話作個結尾吧!
(以上個人看法,請笑納.....)

匿名 提到...

唉!我剛剛嘔心瀝血打了四五百字,全都在電腦強迫關係後消失了...
剛剛很有感觸的寫了好多,
現在要來第二遍實在很累...

我很贊同馬子說的一種友誼,
就是和某些人的相處,
你是可以不必「刻意去經營」的,
你可以打心底的相信彼此。
我幾個月前去金門玩,
順便拜訪的十年未見的一個朋友,
回來後我寫信給她,
告訴她我很感動於她待我的情誼,
「她是那種我不怕去麻煩她的朋友」,
這點在我心裡好重要,
因為,我知道我們彼此在對方心中所佔有的份量。

其實,以前我曾在心裡暗暗的佩服過馬子這個小孩,
想說為什麼一個國小學生,
可以如此圓融、不得罪任何人、大家都認為他是好友?
相處久了我才發現,其實馬子超有自己的想法的,不論對同學、對事情、甚至對老師或老師的教導都是,
只是馬子都用很禮貌、很包容的態度,接受了他人與自己。
而且以前的同學年紀較小、心思較單純,
快樂就快樂、生氣就生氣、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
而且負面的情緒來得急、卻也去得快,
大家可以在爭執幾天後,再度毫無芥蒂的成為好友,
不會一直翻舊帳、也不會一直去計較彼此付出的「天平」誰重誰輕?
但是,現在國中了,
從你們在網路上發表的文字內容與深度,
就可以看到你們心思成熟了,當然也複雜了...

這應該是所有的人成長所經過了歷程,
我在高中時(好像比你們晚熟捏...),還會為「友情」這碼事沮喪、低潮、掉眼淚呢!
小孩子的世界最幸福,
因為就像看卡通,只需要知道好人壞人,
只有黑白的世界好簡單啊!
選邊站就好了!
可是當你長大了,你的世界色彩就多了起來,
黑與白之間出現了灰色地帶,
還有可能是256甚至是1024的灰階呢!
要怎麼去選擇?
考驗每個人的智慧與堅信的價值觀。

所以,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當然可以多聽聽他人的經驗談(父母老師或學長姐)(但學長姐也還小,說不定仍處在慌亂的迷團中而不自知吧!)
但我不希望我的學生全盤「複製」長輩的所有想法(那這樣世界還有什麼意思?)
(反正我認識的馬子是絕不會這樣「乖乖就範」的,這我倒很放心)
在參考他人的經驗,與衡量自己所做決定的可能後果後,
我想,傾聽自己最內在的聲音
當然,重要的還是:
Be yourself!

匿名 提到...

小帥哥ˇ

上回提到要比帥還要更帥

哪有 新年要新氣象

當然也要在帥的方便精進

因為你自己說未來要當帥哥的 (指)

月考壓力大,要好好的休息阿。

匿名 提到...

我不喜歡得罪別人的

但,我覺得很重要的是

判斷哪些人值得你去付出 做朋友 做自己

至於那些表面的人

別管他吧..XD

Horsey 提到...

真是嚇死人了!
每個人都留那麼多....
大家的意見都看到了,前幾天沒時間多看些。
阿音說的好,
國中友情很表面,
小學生日,很少人在送什麼禮物的。
國中每個人都在送,似乎不送就不是朋友。
有人送我,但是他們生日我沒送回去...
真是有些愧疚...
可是朋友的意思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應該是了解這個人...
附中能跟我這樣相稱的大概沒幾個...
阿音...
最近讀武俠小說...
要我當自己....
感覺蠻好玩的...
我是可以啊....
而且也嘗試過....
(把某某師亦或稱作某某球鎖在教室外不算...那不是我想要的...誰想無聊去鎖他啊...)
我是指別人希望我做什麼事...
如果違反我的意願...
而且那人根本不是把我當作朋友而拜託我做事...
我想不必了....
只是每次我想做我自己....
就會有不知名的力量把這股衝勁壓回來....
不過我已經夠瀟灑了...(笑...)
(所謂萬事不縈於懷....Orz)
每次余祥都不相信我說的...
我說那些考後的成績我不很在乎...
如果已經考完了...
還管他做啥?
余:最好是啦!那你幹麻考那麼好...
我考試的時候專心考啊...
考完就不管了....
聽起來很合理啊...
我還說,錯了就算了...都考出來了幹麻罵...
只要學起來就好了...
寫錯也沒啥大不了的...
結果劉某師還說...
「你要這樣想....那是你家的事」
(一臉不屑鄙夷樣...)
我在小記上寫:
「我覺得考試的成績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考完後,要把錯誤改調...
這樣成績不好也沒什麼關係...」
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結果我還被我媽罵....
爸爸還說:「真不知道我未來怎麼辦...」
真奇怪...
倬...
是...Why do you care吧...
小小筆誤不足掛懷.....
倬兄..
會有人看不起你的作風嗎?
實在不懂...
兄有何處可使人看不起的....
(不要在叫你兄了...你比我小...
狂笑...Orz)
我向來都知道有情不該以技巧手段來取得...
但是這或許是使生活愉快的一種方法吧...
全班都是我朋友....那生活大概就有許多方便處...
但真能快活嗎...也說不准...
壓力挺大的....
小子不知天高地厚...
以大家將小子視為朋友為理想狀態...
但其實想想...
這對我也沒多大好處...
還是快快活活的做自己叫好...
則待在自己身邊的也將會是較投緣的。
....
之前我再班上曾因為從較不喜歡的朋友中換到另一組較好的朋友...而使之前那組的同學感到不滿...
大概就是阮老師所謂天平誰輕誰重了....
謝阮老師稱讚...
我想我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你們這些朋友就是真正的好朋友...
再我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協助...
也對不起阿音...把他的卡片弄丟了...
若是須靠手段交來的...
恐怕知道我把卡片弄丟...就不理我了...
還有...阮老師....
1024好像是螢幕的寬度...沒有這個色彩吧......XD...
與倬相同...小小筆誤....XD...
回雪:我已經是帥哥了...
如果有某一隻...(嘿嘿嘿嘿嘿...似乎有隻一直自稱帥哥的松鼠....)
想跟我比那就差太多了....再加油吧...
雷夢野蠻神奇的...
雖然講有些人別管他....似乎還是朋友很多啊...
奇哉啊奇哉...
莫非又是爲以政治手腕過生活的人?!

匿名 提到...

我怎麼可能會有筆誤!!....what就是what
基本上我還看不太出來這樣子這句話的錯誤.........................
除非是費先生當年就這樣講錯了...

Horsey 提到...

既然抓不到那個....
(算我見識淺薄...)
不過我還是可以抓到筆誤!XD...
是..Hakunamatata...
你少個H...haha...
Orz..(存心欺負人來著...)

匿名 提到...

Or2--屁股大的人在跪拜
益rz--無敵鐵金剛在跪拜...

.................

剛剛在新聞上看到的,不是我們的媒體太無聊就是國人真是太有創意了!

Horsey 提到...

好蠢....|||
益rz....

匿名 提到...

馬子
原則很重要BUT還是要有一點點ㄉ彈性
哈哈哈
我看你乾脆逢年過節像那些政治人物一樣好了
送禮丫.紅包丫(有一種在賄落人家的FEEL).哈哈哈~有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歐



匿名 提到...

自好多
我不想看=ˇ=
孩子阿
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