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6

【報導】暗黑貓咪戰隊。

提到「暗黑貓咪」,我想先以兩個笑話開場。是從我住在宜蘭那位瘋狂的以昀表妹處聽來的。

請問哪個卡通人物最黑暗?

小叮噹。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牠伸手不見五指。

再來。請問哪個卡通人物最善良?

小叮噹。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每次都伸出『圓』手。
Orz.....

好像跟我們的主題沒什麼關係說。
不有關係的,除了小叮噹跟這隻蝙蝠貓都一樣黑暗外,這隻暗黑貓咪的其中一座黑暗堡壘,正是小叮噹的家。
是的,小叮噹科學園區,對,我把一個在打班刊的時候順便打的東西貼上來。
===============================
這是引言。

各位同學,又到了我們說故事的時間,今天我們要講的是…
一個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好像在什麼場合聽過個說書的講這句話,而且故事主角是許辰安。)
這次,隔宿露營,在小叮噹科學園區,兩天一夜,很好。
其實我不覺得真有多累,一直蹲下腳是很痠沒錯,而且喉嚨喊得很痛,但基本上,蝙蝠貓沒有虐待我們,至少他有讓我們睡覺…
那各位同學,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那兩天的過程吧…
===============================
角色介紹。

蝙蝠貓:又被稱作小貍貓,他的眼睛很好玩,很像貍貓,所以時常戴著墨鏡,喜歡玩轉圈圈的火,也喜歡七。(以下簡稱:貓、小貓、大貓、阿貓)


===============================

大俠:給人聯想到汪永容長大後的樣子,長髮飄飄(其實也還好啦),也有像鬚鬚一樣的鬍子,喜歡在我們煮菜煮到一半的時候,跑過來把我們的加個蓋子悶燒。
===============================

小叮噹:住在新竹的一種奇怪生物,我以為他會跟我們班的林叮噹槓上,沒想到他們處得還蠻好的。
===============================

三厘米金毛:一位我從來不認識的傢伙,長的跟小雷真的挺向的!蝙蝠貓麾下唯一一位經過專業訓練的暗黑部隊長,原本還是位善良純淨的兒童,卻於15歲時受到黑暗力量的薰陶,扭曲性格。對!就向星戰中的Anakin Skywalker那樣!
(好像在哪裡看過他說.......↑)
===============================


大鳥:他是整個軍事行動的幕後操縱黑手。身分屬軍事機密,因此無法透露。 我們只能根據情報得之,他最喜歡的食物是鳥食。


===============================
故事開始。

說這個小叮噹!是我從小就常去的地方,我對那裡的印象,路上會有奇怪的紅色箱子,原來是用來廣播的,有面很大很大很大的牆,可以在上面留下影子好幾秒鐘,有個房子可以把頭伸到盤子裡,讓自己變成晚餐。
還有一些玩水的遊樂設施。
還有很記得深刻的是踩踩踩會灑水的東東。
恩....再來就是想到,我阿公的墓,在山的南邊.....
啊......
啊......
啊.......
等等...是嗎?
南邊?好像是西邊吧?阿阿阿勒?南邊還是北邊?
忘了啦!

家父一休:「啊~~啊!該怎麼跟你說呢....你就在山上轉一圈,四周都拜一拜好了...= =...要記得喔....」

對....題外話...話說......當時在送阿公最後一程的時候.....
我待在巴士上,跟琬玲表姊在一起.....= =.....生肖相衝.....原來阿公喜歡吃羊....

當時的琬玲姐:「啊....我怎麼比你大十二歲啊?」
馬子心道:「我懷疑是差二十四歲....不然就三十六....四十八....以此類推....= =」

所以不要怪我不知道那墓是在哪一邊的啊!

話說回來!!

我知道我們要去小叮噹科學園區後,心裡的感覺很複雜,好久沒到那裡去了,小叮噹會不會生我的氣啊....真是隻難搞的貓咪.....[雖然新竹版的不是貓咪是一顆鈴鐺....大家就將就一下好了...]
沒想到!
沒想到!!!
[劇情進入高潮]
竟然還有比那隻貓咪更難搞的傢伙....
同屬貓科,也是蝙蝠的血清......
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是什麼東西了.....
蝙蝠貓大將軍是也。
我與他見面,看到他的墨鏡....刺刺頭.....
他下達的第一到指令,你們班最強悍的是哪個男的跟女的?
嗯....
這是個簡單的問題。
肌肉許、大鳥胡。
大鳥胡還蠻配合的,
肌肉許很低能.....XD,我叫他去找大貓咪,他不理我,我什麼時候會害他啊?
我對他一直都很好啊.....XDDDDDD
我正要離開的時候,他還抓住我的領口....
貓咪記錄:不合格,要給這壯漢一點顏色瞧瞧.....[故事留下伏筆....= =]
胡大鳥正式榮膺黑貓的手下第一位軍事長。

接下來,第一道指示,看到了蝙蝠貓的顏面必須跪下,威權主義的第一步。
接下來要幹麻呢?
籌安會?殺宋教仁?60的實際領袖是誰?ME?[抖抖....]
需當小心防範....
管他那麼多啊!我是奇樂耶!
阿阿阿阿...完了....他一定先知道了....不然他幹麻袋墨鏡?!?!
阿阿阿阿阿.....[陷入深淵]
咳咳...岔題太遠。

上車後,他給我一堆童軍繩,麻煩的小東西!!
然後他教我們怎麼脫衣服穿衣服....= =
線報:話說有另一個學校也被蝙蝠貓帶到....
蝙蝠貓教他們怎麼洗臉....= =
提到線報....我實在有些事情不太想說...可是.....
這是事實啊....只能把那些事情...想成他為了讓我們更加精進,而設計出的方式吧.....
阿阿阿...線報太多了....

[場景轉到後臺]

那邊第六位、第十一位小姐接的電話有重要的資料.....
阿阿.....二號又有電話打進來了....

好的,首先是附中154班的戴先生.....
據貓咪自己表示
他是第一次帶附中團,也很少當隊輔.....
但他自己又說他以前帶的隊伍都表現得很好.....
據戴先生表示他是附中人,他們班也是蝙蝠貓帶的,所以我們不是他帶的第一班附中學生。

再來,
蝙蝠貓不是把我們帶到幽浮屋講些話嗎?
還跟我們說他隔天可能會被調走,大家明天要聽大俠的話....
是的,蝙蝠貓是有說過,他以前也會帶別團的來,
沒想到據戴先生表示,蝙蝠貓是有帶他們班到幽浮屋沒錯,
但他也對他們班說:「我明天可能會被調走.....」
= =

不要提這些了....
再來講講我們的旅程吧!

當天,阿貓一直要我們背口號,他還真是異想天開說,
一開始口號就短短的幾句,後來他就越加越長....越加越長.....

貓:「總統好,我們是,第二大隊蝙蝠貓的第三中隊,愛你喔,愛你喔,愛你喔,愛死你了....捏~~...耶!!這是一定要的啦!!.....二大加分....二大加分....二大加分....,你們要一直喊喊到老師理你們為止,不然就把他圍起來....= =」

後來呢,我們班看到什麼人就對誰叫,就連看到騎著摩托車的園丁阿伯,我們都把他圍住叫他:「........二大加分....二大加分....二大加分.....」
那個阿伯好像很想用摩托車撞我們的樣子.....= =
啊...對...第一次發現小叮噹科學園區的水裡面有水母....

晚會超high的....場面怎麼那麼大啊...壯麗...稍後會捕照片...
貓咪叫我們準備兩個寶特瓶,裝硬幣,然後他發螢光棒,整個就是吵啊....不過近三百多位學生一起做這些動作,真的很帥....

對....順帶一題,那天我們在山訓,表現的真的很好...拿到第一名說,還玩漆彈,以前不敢玩的都玩了....組長攀岩還來幫我們....
在這邊我要特別感謝蝙蝠貓,大俠,還有賴打跟黑熊,他們幾個太酷了,整個會場就是我們二大隊最強,其他對頂多喊喊喊...,黑熊跟賴打還衝到高空的繩索上,拿芭蕉葉跟我們玩波浪舞,蝙蝠貓先是搬桌子來站上去,接下來索性跑到前面的舞台上,突然一股優越感襲來....我們這大隊還是最強的....

回到晚會,那時還有幾樣讓人很難以忘記的事情,晚會進行到一半...
總值星說,請同學不要離開會場,後來四中隊的賴打就開罵了...把章庭恩叫出來...


賴:跟你們說過多少次不要離開了....你剛剛還跑去哪裡...

章:(愣)

賴:說!你剛剛去了哪裡?

章:我沒有啊....

賴:還敢說沒有?!

章:我剛剛在等著上台表演...

賴:你還說謊?!

(這時突然,大貓加入戰團)

貓:(對我們)你們看...每次晚會都會被打斷...就叫你們要坐好,你們也有很多人一直跑來跑去的...

賴:你還說謊?!

貓:(對章)你...我看你是二大隊的才罵你!還不好好回答你們隊輔?丟臉!

賴:你看!整個晚會進行的好好的,就被你一個人給毀了!

(這時...突然奇蹟似的,全場的隊輔都開始罵自己隊的隊員= =....情勢越來越邪門了...)
(總值星說話了....)

總:通通安靜!你說,跟你們隊輔大哥說,你今天做錯了什麼?

章:我剛剛在等....

賴:胡說!!!

總:安靜!隊輔問你什麼你回答什麼?!好好回答...

賴:你別胡說!

總:夠了!你到前面來....到營火前面...面對大家....

燈:唰----
(翻譯:這時候打燈師還很不識好歹的把燈全部關掉,聚光在章庭恩身上)

(拜託...有沒有搞錯...怎麼會是章庭恩...我跟他有一面之緣...她是個好孩子...)
(營火輝映著她受到驚嚇的臉....)

總:跟大家說,你今天做錯了什麼?

章:我剛剛在等...

燈:唰--------蹦。
(翻譯:這時燈光忽然全暗了....整個消失...)
(為什麼我好像看到蠟燭的光線....= =)
(空氣中有種快樂的感覺....= =)
............

廣播:活人解頗秀表演即將在一分鐘內開始,請各位觀眾盡速就坐,再次提醒各位觀眾禁止錄音錄影拍照...未滿十八歲請勿觀賞.....

(剛剛那句是想像的.....↑= =)

總:今天你做的最大的錯誤....

(審判開始....法官敲鎚子)

總:就是....

(槌子敲敲敲....一聲....兩聲...成交!!)

總:你沒跟我們說....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有蠟燭的感覺...= =)
(大家都很快樂...)

總:今天是你的生日....

全:[愣].........................................

(1....2....3....)

全:噓~~~~~~~~~~~~~~~~~

章庭恩終於哭出來了.....Orz...

好可憐的感覺....

然後有人推了個大蛋糕出來....= =
為什麼只有老師在吃.....

一群人跑上去抱抱....
她哭了.....Orz

那些大哥挺過份的說....

............................

.....................................

..........................................

總:希望妳永遠都不要忘記你的十四歲生日....

.................................................

........................................................

大家都有種想要打他的感覺....= =

好了...接下來貓咪悄無聲息的默默走開....
是怕被打嗎....= =

晚會還過了很久,大家都很快樂....
到了我們班的節目....沒有安排....
原本大家想擺爛....結果大家突然很團結的一起上去了...
隨便亂跳...
不過大家都很快樂...

最後一個節目...
突然....蝙蝠貓現行!
所有的隊輔拿著兩根綁著火球的鏈子...
他們開始轉轉轉轉轉.....
帥呆了....
大家可以看等等的照片....畫面就跟我拍到的一模一樣....壯觀...
蝙蝠貓還被燙傷了...

結束後....
蝙蝠貓叫我們去洗澡...不准洗頭....說風太大...
大家抱怨...他說...才一天而已....在這裡你們不洗澡我都不嫌你髒....
幾百個人洗澡...你很難排到的...

很多人索性不洗澡了....
我要去洗...
我還用了肥皂....
最後...一咬牙....
就開始洗頭了.....Orz...還用洗髮精....
後來發現祖宇軒也跟我一樣洗頭....
其他人很多都沒洗...
所以根本不用怎麼排隊說....

洗完狂擦頭髮....沒一個人有看出我洗頭髮....

晚上阿貓帶我們去看新竹夜景...講他的故事...
如果那是事實的話....
他真是個悲情的男人...

鄭咩:本月悲情人物....

後來睡覺的時候....我們這個帳棚關起門來自high...
深夜安靜的森林裡怎麼會聽到電動玩具過關的聲音,以及槍身....
還夾帶著陣陣閃光....
這將永遠是一個謎.....
後來雷弘賦跟呆小在拉開個小縫伸出槍準備朝對面帳篷射擊時....
好險即時縮住...一雙看似蝙蝠貓的腳站在帳外....
我們後來的娛樂是....
學張毓君打呼....
很有變化....
適合大家一起玩....

隔天就是一樣一直叫叫叫....

恩...差不多了....

作家到後來都會開始打混....

令人訝異的是....我們一直都是保持著領先狀態....
頒獎的時候....
我們只拿到山訓的獎....這個怪怪....
總錦標...是頒給....164...
大家自己聯想自己延伸.....= =
延伸到什麼不可思議的東東在回覆一下跟我說....

我的背包被遊覽車公司收好拿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不知道這件事的就別再問了....感謝。

其他的故事,就交給照片去說吧....
倬:「證據會說話....」

==============照片時間================

上戰場--很多人
照片名稱:[上戰場] 主角:很多人
這是在等著打漆彈的時候...拍第一批炮灰的樣子...

仰望--Eric 易
照片名稱:[仰望] 主角:Eric 易
他在看垂降。

被仰望--馬子
照片名稱:[被仰望] 主角:馬子
這張照片原本名字訂為[專家級]。

高聳--牛蛙
照片名稱:[高聳] 主角:牛蛙
這是攀岩的地方,下面那個深藍色衣服的傢伙是牛蛙...

路途漫長無止境--那是呆大嗎?
照片名稱:[路途漫長無止境] 主角:呆大?
不知道是不是呆大說...
話說呆大爬這個是扒很快的。

好笑人--冠銘兄
照片名稱:[好笑人] 主角:冠銘兄
組長大人。竟然會來幫我們。速度普通啦...不過讓我們一次加了兩分。

大俠快炒--大俠/鍋子
照片名稱:[大俠快炒] 主角:大俠/鍋子
那是吳郭魚搞的很好笑的炒飯....
大俠馬上把它搶去處理,口中還在碎碎念....
不用懷疑...他等等馬上會去拿一個煮湯用的碗的蓋子,把鍋子蓋起來悶燒...

自拍--蝙蝠貓
照片名稱:[自拍] 主角:蝙蝠貓
這是在晚會前拍的....恩....我要說什麼呢?
那件夾克不錯看...

狂熱--她是誰?
照片名稱:[狂熱] 主角:不知。
這是晚會的時候...大家用寶特瓶裝錢跟螢光棒。二大隊的跟著黑熊、賴打、阿貓、大俠、金毛、笨號做動作,喊口號。

讚嘆--人
照片名稱:讚嘆 主角:又是個不知道主角是誰的。
校長做在木頭綁成的椅子上,被大哥們抬著繞圈圈然後點火。
火焰爆開....
眾讚嘆...動作停止。
校長在火堆旁。

火瀑
照片名稱:[火瀑] 主角:不要再問我主角是誰了啦!!
這壯觀,這種場景好像是在舞會跟演唱會才會有的說...
這是一個學校的隔宿露營耶...有沒有搞錯啊....

真面目--蝙蝠貓
照片名稱:[真面目] 主角:蝙蝠貓
終於看到大貓的真面目啦!好好笑的眼睛喔...

大哥們的舞蹈
照片名稱:[大哥們的舞蹈] 主角:大哥們
蝙蝠貓跳舞好厲害啊....

火圈
照片名稱:[火圈] 主角:火人大哥們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蝙蝠貓喜歡玩火的原因....
話說他們還躺著玩...

烈火青春
照片名稱:[烈火青春] 主角:火人們
這名字不是我取的...是那些玩火的大哥自己說的。
廣場上到處都是四處飛濺的火星。

新竹夜景
照片名稱:[新竹夜景] 主角:房子們
這就是看夜景的地方。

晚安--我的組員們
照片名稱:[晚安] 主角:我們的組員。
這是我在帳棚內堅持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
後來有個大姐聽到小雷的槍聲,就來我們帳篷外面罵人...
從前到後是:毓君、小雷、呆小、霍元江。

火
照片名稱:[火] 主角:你說呢?
這是一張很有古早味的照片。烤肉時拍的。
我們丟了很多食物筷子跟葉子到火堆裡。
心得:貢丸只接丟到火堆裡會變很脆,而且呈焦黑狀,代表其含碳,為有機物。
好險大俠沒衝過來幫我們拿個鍋蓋全部蓋住悶燒。

太陽能
照片名稱:[太陽能] 主角:啊,真難啟齒。
小叮噹科學園區一隅。兒時的回憶...
你可以感覺的到作者開始混了...真的打的很累耶...
難怪媽媽說:「把興趣當工作,那就不再是興趣了。」

再會--大哥們
照片名稱:[再會] 主角:揮手的人
離開前透過遊覽車窗拍的。
閔:「為什麼只拍到一半...為什麼只拍到一半?!!!」

杜魯門
照片名稱:[杜魯門] 主角:可愛的總值星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他就很想說「杜魯門」這三個字....= =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原因的....
林家齊:「瘋子做事是不需要原因的。」
他就是我們的總值星,那時候就是急著衝下去拍他,怕他跑掉了,才趕快衝下去,忘了帶背包。
===========================================
喂....我終於打完了說...
打了好幾個禮拜了....從第二次段考打到現在....
大家要留言啊...不然我會覺得很空虛說....
多回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看完你的網誌。。
不了解你在說什麼=ˇ=
難道是我文學造詣變差的嗎>"<

匿名 提到...

你是奇樂...

匿名 提到...

我來回覆一下了XD"。
只能說這是一篇好長好長的網誌=ˇ=(無言)
還有=ˇ=。。
什麼叫做奶茶終於走上正道了=ˇ=!!
。。。
難道我原本走的是邪道嘛。。XD"

Horsey 提到...

不然勒....難道你原本走的是正道嗎?= =
異想天開。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 要用什麼來形容"這2天"
你的文章都好有創意喔= =害我有點看不懂說
不過以我的聰明才智拉
我最後還是搞懂哩

我要在這聲明
我們,,160是總冠軍(隔宿)
我想這件是有必要告訴大家

因為164的導師沒去
所以主任(我不知道是誰拉 就學校的那些老師吧)居然用這個理由 把總冠軍 給了不是冠軍的164

消息來源絕對正確

我聽到真快起校= =
太過分了吧
難道什麼都要如此的不公平嗎??
有人知道 那個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嗎??


附中....自由....民主
我始終都在職這些
表面"看似"完美的東西

我深深覺得可悲

匿名 提到...

奇樂 取自 killer的諧音
奇樂 自命不凡 自以為神 最後終究走上了失敗的道路
ps你是奇樂 我是把你殺掉的死"神"

Horsey 提到...

恩...除了在有時候過於壓迫,激起反抗以外,我很少看到班上這麼努力的。
團結一起未比賽選手加油,是常有的沒錯,
但這次大家都完全拼了,
沒想到結果還是這麼令大家失望,
不只是沒得獎,
而是在宣佈前,阿貓明明就跟我們說過成績了....
但是為什麼頒給他們呢?
這是人人有獎的...
164的山訓表現的沒我們班好...這是大家都看到的...
所以山訓獎頒給我們,
啊164沒獎怎麼辦?
啊?
大家還是在自行聯想啦,
至少,許多人都認為我們是總冠軍,
蝙蝠貓也這麼說,
我也覺得二大隊的其他兩班都表現的很好....
當時阿貓不是說第一名是我們...再來是162...然後161嗎?
都是二大隊的....
這讓我對64的總錦標覺得更奇怪了....
不過事情過了...
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
讓他們爽一下吧...XD"

匿名 提到...

馬子
不錯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