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生活】駝客新生活。

好想念好想念...
附中大禮堂的超豪華沙發椅。

好想念好想念...
女生。XD"

好想念好想念...
從教室前門或後門一出來看到的大榕樹。

還有還有。
會從後門飄進來把我們漫畫拿走的欽哥。
跟那些漫畫被拿走的同學們。

對,差點忘了,大盤商小嶽嶽。

以及那扇一直掉下來的前門數來第五扇窗戶。
這次是因為阿閔跟阿驊在教室丟網球砸下去的。
在走廊上把玻璃敲碎的小雷拉著我,要我陪他去找廖叔叔登記。
往辦公室的路上竟然後面有個人叫我正妹,大概又是斑文或賴玉衡。
不想理她的繼續走,竟然看到紀寶跟王思凡在耍智障。
穿堂裡總是會看到一群學妹也在耍智障,呆呆、阿鄒...一大群,跟紀寶有得比。
進辦公室的時候,想起來一年級的時候,秦老大罵我們,要我們進辦公室一定要喊報告。
我還看到匆匆趕來的林宏宗老師,手上抱著一大堆他所謂的隨堂考卷。
去找廖叔叔,卻被不知道是柯組長跟吳組長,還是王組長跟蔡組長,被他們搭配得很好的叮。
他們要我確保班上不會再有人拿蛋糕或水球互砸。

阿...不小心心思就飄走了。
回憶真好。

不過我要講的,是我的新生活。
我在建中的116班。
竟然是原本該是樂旗班的。
建中的樂旗隊很有名。不用多說。
不過樂旗的人數不夠,它就被拆成兩班,然後再加些其他學生。
所以我們班一堆樂旗,而我也不斷的被新認識的朋友慫恿加入。
被稱為奶奶的傢伙甚至還一副很興奮的口吻,他樂旗選的是另一種樂器,他說他的某個管樂器可以便宜賣我,只要我在去買自己的吹嘴就可以了。
可是我好像已經很多事了呢。
再看看。

謝謝阿檸幫我作媒。
我們班的韓先生好像真的很酷。
阿檸昨天才把她自己、韓先生跟我加進同個會議事裡面。
自己再跑掉說要洗牙。
就被韓先生一直用他宣稱不是髒話的西班牙文呼嚨。
韓先生還認識老大呢!

也謝謝佩佩幫我作媒,雖然在你講前我就認識他了,傅先生!
感覺真的也很酷耶!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我找到的這些似乎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新朋友裡面,唯一沒加入樂旗的喔!
好棒!跟我一樣。

還有紀先生,一個很喜歡玩「猜猜我在想什麼的」人....= =
前面提到的奶奶好像也都很酷。
(我好像都跟很多中正的...我如果不是讀附中原本也是會去中正的,而且我會唱兩句中正的校歌。我好棒。)
喔對,還有一個每天從桃園通勤的愛迪生...感覺有點我的閃靈氣質,不過比較精明一點XD"
(我不是說我的閃靈不精明喔!大家自己知道。)

可是我也幫別人作媒了。
牛蛙好可憐,都沒跟任何國中部的同班。
不過她自己說:有點想要又不太想要。
隨便她吧。
但我要說的是,牛蛙跟佩佩同班耶!
所以我就幫他們牽了線。
佩佩昨天晚上來找我,跟我說:「她人很好耶!」
哈,老娘當然人很好啦,他說要等我一輩子呢XD"

我還成全了一對,
河馬問我,那個到他的網誌上留言的奶茶是誰,
喔我跟阿茶講了些胖胖的事。
阿茶好可憐,原本可以去附中,同分落榜呢,他現在在中山。
不過我幫她找了河馬當好朋友。

恩哼,來說說我的建中故事。
建中的新生訓練,怎麼那麼無聊!
一直在活動中心聽講。
休息時間還叫我們不要離開那裡,教官每次都要算好精準的八分鐘。
我問蛋頭倬他的心得,他說:
「恩,我的結論,建中的椅子,很難睡。」
這正是我要講的,也是我這篇文章的第一段所提到的。
我真的好想念附中中興堂的超級奢華沙發椅,你們知道嗎?
那是像電影院那種,找到位子後,就把椅子拉下來坐,站起來又會彈回去那種。
建中的活動中心,其實是一個籃球場。
要開週會的時候,還要把鐵椅一個一個的搬過來。
整間活動中心非常擠,而且很有男人味...= =
味道很怪。

我們就這樣過了好多個時辰。
我們還選了班長。
其實不算選啦,
我們幾乎全部的股長...都是自願的。
不過這班長一定要提一下。
我們管他叫"丁班"。
韓先生取的。
喔天啊...這個人超怪的。
我在走廊上排隊時,與他眼神交會了一下。
然後他開始對我拋媚眼。
就這樣了很久,而且每次我看到他他都這樣。
(可能我特別帥吧XDDD")
來說說丁班的誕生。
丁班,全名:丁丁班長。他很有丁丁的氣質。最常使用的句型是:簡單的來說...。
我們的班導左老師(被形容為有點胖胖,頭髮少少的卻有很濃的一撮八字鬍的人。)問誰有意願當班長。
大家都以為會冷場的說,沒想到幾乎老師問完的同時,丁班舉手了!

[驚豔:丁班的誕生]
丁:我要。
左:自我介紹一下吧!
丁:我之前國中的時候班上有個很強的班長,我很崇拜他,所以我也要當當看。
(選完幹部,老師離開後...)
丁:(衝上台)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新班長!我希望我們可以處的很好!我在這裡有個提議。
眾:(被班長的積極感到驚豔)
馬:好積極喔!
眾:(疑惑與興奮交織的心情)
丁:我希望我們開學的第一節課,能給來上課的老師一個驚喜!簡單的來說就是做點不一樣的事。
眾:(愣)請舉例。
丁:譬如說,找三四個同學衝上台去抱住老師,然後說「老師我愛你」之類的,簡單的來說。
眾:你自己去...
丁:(受傷)你們可以幫忙想想點子,簡單的來說就是讓老師覺得很特別,或者你們只想當普普通通的乖學生?C'mon!給點主意吧!

......

想必老師一定會很感動,我們的第一節課,上課的是教官呢...= =

不過,丁班真的蠻熱心的,雖然有點丁丁,但是人還不錯。

建中的合作社,好小(跟附中比),是我的胃口被附中養大了嗎?有趣。
建中的校園,好小(跟任何學校比),感覺上只比實小大一點呢...Orz
不是有一句話?國語實小實在小?恩。
大家可以試著參透其中的意義。

喔對了,建中的校長說,今日你以建中為榮,明日建中以你為榮...
好熟悉對吧XD
今日你以附中為榮,明日附中以你為榮。
隨便啦!

喔對了,我目前正在對所有建中瞧不起附中或其他學校的行為感到厭惡。
尤其是他們喜歡嗆附中。
不過我不怪他們,想想附中在六十週年校慶的這種大場合裡,還有人在台上說,建中北一算什麼?
我那時只覺得那是種很幼稚的嗆人行為,我認為那很像比不過別人就不斷的嗆。

肌肉:你終於明白這個道理了!哼!
馬子:我早就明白了,所以我才不斷原諒你的幼稚行為。
肌肉:......

建中應該不會嗆附中吧...
結果我還是聽到了...= =

好啦!這就是我目前為止的建中生活。

39 則留言:

Grace Tsai 提到...

欽哥不見了。囧。
班上都是女生。囧。
小嶽嶽漫畫不還。囧。
加油,馬子,既然你當初選擇背叛(?)我們,那就別回頭啦。我會想你的。
台大見。(還是哈佛?XD)

匿名 提到...

馬子,現在我離你這麼近呢!

放心,我們實小不會嗆建中的,
我們只負責崇拜你們!
喔!還有羨慕你們--有福利社、有賣便當、有很多帥哥(真的嗎?),
最重要的是,教室有冷氣!!(至少高三有吧!)
可憐的我,在你十年後再來看我時,我仍然待在沒有冷氣的教室,繼續揮汗如雨的當長工與保母......

讀完這篇的心得,讓我憶起古人的一句名言: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想跟附中比硬體,大概沒一個高中可以超越吧!
認份吧!建中生!

匿名 提到...

嘿嘿XD..
那個傳說中的河馬=ˇ=..
不知道他在哪個班...
我之前有特地看了一下..
他沒上第二外語捏...



還有=ˇ=..
中山很棒XD..
我喜歡..
學姊學妹制..是個好制度..


而且..
建中福利社..已經不錯了..
話說中山的福利社..
都空空的= =!!..


看了老師的留言
才想到=ˇ=..
原來小學沒冷氣..
小時候都會常常到辦公室吹冷氣捏XD..

匿名 提到...

對!
而且辦公室通常只有科任老師才吹得到冷氣,
我們導師都是坐在教室裡的,記得嗎?
嗚嗚嗚......

匿名 提到...

以後拍拍手再也不會出現60的專題了.....囧
附中的低能不少,我們班長也是丁丁,但跟你不同的是在我腳底下的班級性別跟我們不一樣...對了,我選修法文,酷吧!

匿名 提到...

聽說馬子也是法文XDDDDDDDD
(這是回答力殺先生的...嗯..我是馬子以前的小學同學,非常明顯的,你不認識我!順代一提...我也是法文喔XDDDDDD不過這無關緊要就是了..)
看到進建中的人,最讓我高興的是──男女合校真好~~不必再奇怪的氣味中度過重要的三年,還有校地大真好~~從門口走到教室可以散步5分鐘!還可以欣賞沒有水的龍「池」不過會遲到就是了...

Horsey 提到...

欽哥明明就還在附中。
班上明明就全是男的...= =
小嶽嶽明明就不會還漫畫的。

喂...你說的倒輕鬆。
你害你的貓只有三個月份的飼料了。

建中...儉....= =
我進建中除了學費跟書費以外,還繳了很多雜七雜八奇奇怪怪不知道是幹麻的錢...
學校"推薦"我們買一堆老師出的書,
然後又說段考有很多都從裡面出...

我也不隻到河馬在哪班。你有去他的網誌留言?他說的,可是我沒看到...
他有來問我你的名字,問說你是好人...XD"

還好你沒像糰子一樣跟我鬧僵,不然我就會說你是廉價的友情XD...
你第二外語選什麼?

再也不會?
我不知道耶...現在在拍拍手上常出現的也包括了小學的同學...
嗯哼...
你跟我的生活保持接觸...你就有戲份了XD

丁丁沒有戲份!丁丁沒有戲份!
丁班:No!!!!

對了!話說家政老師讓我們寫一張單子,最崇拜的名人,我寫夜神月。
結果我竟然有四五個跟我寫一樣的!囧...
他們不知道夜神月就是我啊...
Orz。

嗯哼...力殺...後半段可以省掉...不要刺激我了...小忍你也是...別再提女人了...(泣)

路克:月,你太墮落了吧!
Misa:月,你一直都會有我。
魅上:月!你根本不是什麼神!!

月:囧...我選海砂....其他走開= =
路克:可是她沒大腦。
雷姆:Yes!我成功了。我幫月剷除進男校的一切障礙,讓她只能選海砂...

月:魅上,帶路克跟雷姆去買蘋果。

= =

恩...我二外也選法文。

還有,小忍,我提醒你,不要在有附中人的地方吹噓自己的校園大XD

也不要在建中人的面前吹噓自己是男女合校...= =
他會打你。

匿名 提到...

我們班的人在吶喊:
"聯誼吧吧吧吧!!!"
(這不叫口吃,是excited,you know?)
XDD

班長還說全班都要去!!!
我的天啊
那樣會不會太多人XD

社團整個就太嗨了
光舞蹈類的就有三個

你們學校才誇張
是八十幾個還是...
反正就很誇張

我們班有一群是
"志願填附中晚上被爸爸改成北一"
○_0


你說的丁丁是那個漫畫嗎?
我超喜歡丁丁的狗狗
就白色那隻,好可愛

附中啊!!!
真想回去看EMMA
XD,
如果翹課回去,他搞不好會說
"BAD MANNERS"XDDDD
段考下午還要上課真是悲哀
...

嗯,今天有那種長篇大論FU...
先飄啦

Grace Tsai 提到...

可是欽哥都在教三年級的啊!
OK,欽哥沒見到還有點道理,話說為什麼我也沒見到過Emma啊!阿宗老師倒是有上司令台....但也沒說上話...
我們書商竟然送講義耶!搞什麼啊!
小嶽嶽說他明天要還了,在我終於忍不住跑去他們教室之後。
我二外日文呢。畢竟家裡有兩個會說法文的就很夠了.....

丁丁啊!我也很喜歡他呢!是比利時人噢!我們家有全套呢!(大誤)

匿名 提到...

建中合作社還不錯啊...
亂便宜的...960c.c.的純沏茶(好像還有紅芭樂)20元很經典
(雖然說我們很可悲的遇到了麵食部漲價潮..)

而且有收銀台和公車的零錢櫃XD

同意你說的:把附中的硬體和建中軟體交換

另外..建中不算小了...
改天給你看看全北市高中職的校地面積統計表
成功那才叫小XD

另,我認識大小河馬各一 都是建中的學長XD

匿名 提到...

losgei謝謝你們今天來幫我慶生,
好感動喔!愛死你們了!
尤其是馬子最辛苦了,
因實小4:30斷電,
不但要和眾多關愛你的老師不斷的寒暄問候,
還跟我一起坐在校門口階梯當孤兒等大家!
我在阿如的部落格及班版上都有留言喔!
(為什麼特地來這裡說,因為好像很多同學都會來逛你的版,嘻嘻)
可惜你今天早太早了,
我們到9:00才走耶!
他們還約下星期天要去動物園並搭貓空纜車喔!叫你也一起去!
(貓纜我才搭過,很不錯喔!俗擱大碗!沿途風景也很好喔!)

匿名 提到...

Emma 應該是1184班導..
哇哈,我們班有人被她教到噢

匿名 提到...

嘿!
我今天在實小遇到了小雷的媽媽喔!
長得有氣質,中文又一級棒!

小雷知道我是誰嗎?
馬子要介紹一下啦!

匿名 提到...

北極熊是誰?長谷又是誰啊?怎麼都知道附中的東東?包刮EMMA和小雷....我認識你們嗎???對了,阿曾,你直笛在我這,今天阿欽塞給我的

匿名 提到...

長谷川是誰?嗯她應該會想自己來說...

Emma現在真的是1184的導師了 因為我就是1184的...真是五味雜陳...

話說丕勳老師現在頗具知名度了 輔導班長和管樂隊的學姊都向我們介紹他,我忘了學姊是用啥形容詞了,"特別"吧...輔導班長說老師是拿雙博士學位的 而且他帶出去參加什麼奧林匹亞的學生表現都很好...嗯 但其他方面的,大家都知道了

高中 大家各奔其程罷!

Horsey 提到...

我覺得...我們有很大的誤會。
我也很喜歡你們說的那個丁丁...
其實我的鉛筆盒就是丁丁跟他的狗狗的鉛筆盒..
不過我比就喜歡船長...
看起來很兇卻事實上很有愛心的船長。
(雖然他喝酒不太好啦...)

我在文章所說的丁丁呢..
則是...一支紫色的怪獸...= =
有一個乳牛包包。
跟迪西拉拉和小波是好朋友。
恩..你應該懂了...Orz

哈哈...bad manners
我今天放學還接到帥帥打我手機的電話。
他問我呆大跑到哪去了。
要作升學調查。

嗯哼....我相信那心情一定很複雜...
Emma竟然是Rb的導師了...
看來註冊組會繼續刁難Rb的班XD

Emma:nonono!我跟你們的宏宗老師...其實是很好的朋友!他都會叫我惠珠姐XD

我跟同學覺得禮拜一去麵食部買完後拿悠遊卡給老闆XD"
誰叫他要用公車的零錢桶。

嗯...禮拜天可能要考個試說..不過下午可以去。
動物園...好像很久沒去了說...

咦...這個好怪..
小雷的媽媽怎麼會跑到實小...然後老師怎麼又認識他...= =?
好詭異...

聽佩佩(線在跟牛蛙在附中同班的我的國小同學....= =)說..
他們班的物理老師很可愛...

我立刻就說:
是不是講話講一講會開始發呆?(開始學徐某某XD)

佩:對對對!

馬:是不是徐丕勳?(老師= =)

佩:不確定耶..他是男的女的?

馬:男的。

佩:Hm...我不確定我們老師是男的女的耶...

馬:= =...那肯定是徐丕勳...Orz

我們的附中八怪..= =
牛蛙曾經在幾百人面前讚揚丕勳的偉大...可以問他。

蛙:Music!....

...
對了...我竟然再我們學校看到一個人的名字是...
時丕勳...
Orz。

力殺,你要吹的話可以...= =

匿名 提到...

我們的學校好大好大阿
不過有很多地方都沒有用.....
雜草叢生
有跟貓一樣大的老鼠.眼鏡蛇= =

這裡的福利社賣好多東西
而且不只一間福利社呢
冷氣從早開到晚
冷死了....XD

匿名 提到...

我是劉琦
這篇真是把我給笑死了

匿名 提到...

遭了!
拍拍手留言版變成聊天室了!
小學和國中的人莫名其妙的混在一起了...
怎麼有種來到大亂鬥的現場..
既然馬子已經留了2次言
我想接下來應該不會再說話了吧..
希望哪天可以認識所以在拍拍手出現的人潮們..無形之中彷彿認識大家的..

Horsey 提到...

眼!眼鏡蛇?!
會不會太恐怖了...= =
不過你們那邊好遠喔...
我每天都可以先再學校發個一小時的呆..
然後慢慢的走到你家再嗆你說你怎麼走那麼久...XD

yo劉琦
好久不見呢!
過的還好嗎?
你們開學了對吧?

說到大亂鬥...
嘿...XD
讓我想到我的國中同學....
閃靈、BL、GBA、叮噹、大亂"痘"...
同一個人...= =
對了...說不定..高中同學..很快就要進場操盤了...
Orz
...
...
...
這是個可以聯誼的好地方...= =

Grace Tsai 提到...

你忘記保險熊了。XD
話說我上高中以來除了漫研的問卷以外都沒有跟任何人宣傳過我的BLOG耶......畢竟我的文章都是比較私密派的......
唔....我們目前沒有物理課呢......所以無法掌握丕勳的動向.......
好地方嗎.......我們家巷口原本有一家餐廳就叫好地方耶。結果改成雜貨店之後還是叫好地方.......

匿名 提到...

嗨馬子。
某某人在我的網誌上
公開把"馬"。
= =。

他很期待你的回覆= =

匿名 提到...

噢噢噢
我太久沒來了是嗎ˊˋ

哎呀呀
全班都女生真的是超不習慣

沒有男生在那邊耍憨搞笑搞笑的
就很沒那個FU

想念六零(!)
六零萬歲齁
哈哈XDD

匿名 提到...

XD..
怎麼有另外一個奶茶..
我也是奶茶的說=ˇ=..
XDD..
這裡真的變大家的聊天室了XD.
對了..馬子..
你事建中幾班的ㄚ?

匿名 提到...

哈哈
對阿
我之前就問過說:D
有人跟我一樣叫奶茶耶
超巧的=ˇ=

匿名 提到...

不知道說什ㄇˊˋ...
說ㄍ綽號好ㄌ

最近被人家叫長笛妹...

匿名 提到...

我到目前都還沒有人幫我取綽號..好困擾
社團還有社聯又一直問綽號....唉
對了!我確定是吉他社了!
哇哈哈~~真開心!

Horsey 提到...

最好還是不要知道勳哥的動向...你知道的時候他說不定就教到你們班了。
Emma有沒有可能抵制勳哥去教他們班...

小兔北北...XD
我回了。

我的兩個奶茶朋友相認了!
感動....(XD)

如果你不是安全帽...我會不會認不出你...
沒差..反正你永遠是大家心目中的安全帽...XDDD(有沒有一點點可悲...)

小學茶&國中茶
實小茶&附中茶...(感覺阿茶比較年輕XD)

(哪個阿茶XD...)

我建中...116班

阿文..你會吹長笛?!
還是那只是綽號?
我們班管樂的一堆...
樂旗班嘛....

我跟另外一個人自己跑去加管弦了。

什麼叫沒有綽號...
細胞....
喔我忘了...那是你的名字...Orz

匿名 提到...

我會吹長笛阿!!
你ㄇ班管樂很多??
你要幫我介紹ㄇ..哈哈

匿名 提到...

馬子~~~生日快樂~~^^
附中真ㄉ好大押~~~~只不過要走到音樂教室真ㄉ好累= ="
嘻~~小海真ㄉ不錯呦~~人又很瘋!!
阿押~~大家都是好朋友拉~~^^

Grace Tsai 提到...

什麼?!馬子生日?!真假?!
我一直記得馬子曾經在生活點滴上寫了「不希望自己的生日被忘掉,所以會記得別人的生日」之類的話。
所以,馬子,生日快樂。因為我也不喜歡生日被忘掉。

Horsey 提到...

谷川,我有說過這句話嗎...= =?

應該說生日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那這天實在也沒多了不起的...

但是如果這天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
這天就會變得很特別...[廢話...= =]

嗯...好像真的是廢話= =...

佩佩,小海超棒的...XD
不像小倫喔...XD

小倫很好笑..=ˇ=

匿名 提到...

唉唷,
真抱歉我來晚了。
大家都討論的好熱烈。
有很多我不認識的‧‧‧
曾小華,
你的筆觸我超喜歡的啦!
多打文多打文!
我會常來的,今天要先睡了ˊˋ
不好意思呢!

匿名 提到...

喔~天啊!!別叫ㄊ小倫!這樣好怪喔!!
別叫ㄊ這ㄇ親蜜押~難道你真ㄉ想當雙胞胎??
別ㄌㄅ~~~ㄏㄏㄏ~~^^

匿名 提到...

這篇真酷.. 大家都有新綽號拉...我已經不是小強 或風流男發XDDDD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想念附中
不過更想160

想念好美的校園(我們只有幾顆樹...)
想念400m 的大操場
想念我們的亂七八糟隊形
想念麵食部
還有食物超多的福利社XD
我們的真是空到不行= =
想念 所有我們曾一起經歷的事
想念 呆小XD

總之
不知道位什麼
可能是因為離開了
所以特別的想念

那天我回附中
有種特別的情感
看到EMMA.欽哥還有阿宗
還是那麼的熱情
感覺有種好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近鄉情怯
哈 我只能這麼說

現在的教室
走2.3分鐘就到了吧
想當初
走超久才到的暸教室
害我每次都遲到

總絕得
過去的回憶太豐富了
讓我剛開是有點無法接受新環境

不過 現在
我很enjoy
在我曾有過這麼多美好回憶的基礎點上
我很enjoy這樣的生活

我也開始好愛女校呢

馬子
你有會愛上男校的啦
哈哈

Horsey 提到...

愛上男校?....
再考慮看看,
不過要我愛上女校我是ok...XD

不是啦...
拜託我聯誼都沒去耶...
我不是饑渴XD
(↑那是我們班班代的名字)

阿倫喔...很好笑...Orz

小強的綽號現在是英文的囉XD
去查查風流英文是什麼XD

杜杜!
第一個在這裡留言的高中同學!
你的網誌...都鎖起來了...=ˇ=

匿名 提到...

測試

Horsey 提到...

複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