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7

【生活】小念祖長大了,「囧」他說。

先註明一下,本篇有部份是為了使劇情順暢而加的設計對白,並不真正存在。
就...就像家政報告裡會跳京劇的服務生,
還有唸組網誌裡點起司火腿的秋生。

怎麼隔了這麼久才打這篇呢?
很簡單,沒時間XD
不過那不重要,你已經在看一篇被貼出來的文章了。

事情是這樣的。
阿松說10/24中正校慶,我要不要去玩,她要擺攤。[這樣講好怪...讓我想到夜市的盜版商XD]
雖然我中正認識不錯多人,但畢竟最熟的那屆已經畢業了。
所以用秋生的話,去了會很尷。

不經意的在一次中餐時光中跟念組和建駱(就是每次都喝健酪的那個紀先生)說了。
他們很興奮的說午休時間要去。

念:我記得每年三年級在校慶的時候都不能玩...
馬:可是是三年級跟我說他們要擺攤。
念:為什麼今年辦在星期三啊
馬:好低調...
念:嘖嘖...
馬:而且好像只有三個攤XD
念:囧
駱:那我們那天回去吧!
[好果斷!這是念祖沒有而我一直在訓練他有的能力]
[我希望念祖長大後能更果斷一點。]

讓我想到念祖與教官的對話...
教:同學你到底要曠課還是警告
念:都可以啊...
教:......快決定
念:隨便...
教:那我不幫你消曠課了。
馬:念祖你說你要消曠課啊...快...
念:我要消曠課=ˇ=
教:對嘛...這不就對了...

念祖的優柔寡斷不是只有我在說XD。

10/24,念祖生日了。
念祖的生日和他母校校慶同一天。
有趣的是,秋生生日也和他的母校同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去申請外出證,念祖、杜杜、我。
杜杜好像很熱衷去中正。
秋生是最猶豫的,他對中正是完全的陌生,因為他是桃園人,
畢業於桃園國中,每天通勤來上學。
不過關於秋生對中正的熱情...我們等等就知道了XDDD"

建中的外出證很有趣。
外出證,每班每天可以申請三張,要在第二節課之前申請。
有了可以幹嘛...
有了...可以離校啊XD
那沒有的話呢?
沒有...就可以逃學了XDD
[等等看了就知道=ˇ=]
我們在第一節下課的時候,很興奮的跑去申請外出證。
經過一段有點繁瑣又有點簡單的手續XD
例如問問你的家世背景星座[Gordan:zodiac!!]血型啊之類的...
[亂講的= =]
於是我們登記完後拿到三張漂亮的外出證。
黃色的紙張寫著外出證,外面還用卡套包起來。
我比念祖高等...我的卡套有可以夾在胸前的夾夾。念祖沒有=ˇ=[自豪]
拿著三張燦爛的外出證往賓士樓走,經過籃球場。
我們...自傲了!好想把外出證別在胸前!
我們自由了!
.....
學長:你們去幹嘛?
念:我們去申請外出證!你看!
學長:外出證可以幹嘛?
念:囧
學長:我是說...你們申請那個幹嘛?
杜:我們中午要出校啊!
學長:你直接走出去就好啦...
念:囧...
馬:念祖可不可以不要再說囧了...
念:嘖嘖

對了,說一下...我們最近剛對念祖實施了戒嚴令。
念祖如果再說「囧」「嘖嘖」
就要被打背。

嗯。
今天要去的人有念祖、建駱、秋生、杜杜、別班的謙豪、我。
我們正在為沒有證的秋生、建駱傷腦筋...
聽學長講...就照他說的做吧=ˇ=

我們沒有找下巴...雖然他是中正的...
噓...真的只是忘了XD

中午念祖很激動很興奮。
大家也都還不錯嗨...
只有秋生一直有種尷尷的感覺。

秋:等一下去我一個都不認識怎麼辦...
杜:沒差啊...我也都不認識。
秋:可是可是...

於是在他可是可是的時候我們已經走出校門了。
出校門後是右轉...

駱:咦?我們怎麼出來了?
眾:耶?對耶...怎麼這麼囧
[最後五個字是念祖說的]
這時一個教官從門口走出來...我們加速離開了。
這就是所謂的沒有外出證就可以逃學= =

謙:我想要坐小黃。
馬:不要啦...走一下就到了...
杜:可是你現在過去十分鐘,逛個攤就來不及了...
馬:他們只有三個攤而已...
[我是不是剛好跟念祖相反...太果斷了=ˇ=?]

我想我到中正...
大概就看看那三隻吧=ˇ=
小檸阿比阿松。
其他就算有認識的應該認不出來Orz

於是在一長串爭論搭小黃或是直接走路去的對話聲,
和念祖猶豫的歎息聲中,我們看到中正紀念堂了XD

穿過似乎是人家公寓的中庭,我們到了中正大開的門口。
警衛看到我們,很開心的說請進請進。
我們好像都被當成中正學長了=ˇ=
聽說那個警衛叫帥哥...
怎麼有點像我的名字XD

好多好多的人在穿堂...那個叫穿堂吧?
國樂團在表演,我想到糰子以前是國樂團的。
我們先在穿堂晃了一圈。
並展開了分三路進行的中正大探索。

=============第一路:馬子尋找兒時的玩伴================

我在找人...先找阿松...他有擺攤。
於是我很順利的遇到了...

某:馬子!![一個聽起來有點草莽的女性聲音說]
馬:咦?西西勒蒙?哈囉!
檸:[跳起]請坐!請坐!
[他要讓我跟一堆我不認識學妹塞在一張小小的椅子上,這趟旅程結束後,秋生一定會代替我說好=ˇ=]
馬:我跟我的同學還要逛逛。
檸:歐給。
...還是那麼台XD
看到久未碰面的老友真是令人快樂。
而且他這次沒有說那句我害怕的話...
什麼話呢...如果從一開始就鎖定馬子拍拍手的朋友們一定知道...
[hint:這句話有四個字,一個馬、兩個抱、一個子....Orz]

繼續找阿松...
於是終於很順利的找到了...

某:馬子!![一個聲調不高卻很興奮的女生說]
馬:咦?是比比耶!哈囉!
[覺得這對話好像在哪裡出現過=ˇ=]
比:馬子你怎麼來了?
馬:就...跟同學來啊...
比:喔...慢慢玩=ˇ=
馬:謝謝。

接下來就開始坎坷了...
小小一個穿堂一直繞...一直跟阿比檸檬打照面...
一直跟阿比檸檬寒喧XD

電話給阿松沒人接後(每次都不接=ˇ=),加入了念祖早就前往的尋根路線。
阿松...等等再說...我去做別的事一定可以很順利的遇到她Orz

===============第二路:念祖建駱探親之旅===================

國樂表演完,有人在中間的台上一直唱歌。
念祖說這是從他們這屆才開始有的午餐星光大道=ˇ=...
西西勒蒙不知道又從哪裡冒出來說了一句:「我的同學要唱了。」
我們決定拱念祖去唱,但念祖很有技巧的跑去找他以前的老師。
如果是在附中,我大概就上去唱了吧。當作氣球幫的宣傳XD"
我應該再寫首新歌的...
(我是說認真的自己寫首歌,不是以前那樣...胡鬧XD)
不過這裡不是附中=ˇ=

於是我們上了三樓,沿路是看到很多帶著特殊眼光(懼怕= =?)的學弟妹[人家又不是你的學弟妹XD]
一直聽到「建中的耶建中的耶」建中了不起啊= =
還不是有像建駱這種人XD
當我沒說!
我還聽到很多女的在說:「咦?那是紀XX他哥耶!」
他們在說建駱,建駱很紅唷。

我們要去找一位知名的國文老師。
她是...

我哥的班導
念祖建駱口中的霹靂老師(霹靂是念祖的另一個口頭禪)
我的朋友茶茶的老師

我跟杜杜在到處逛逛。
念祖跑出來找我...
他說劉老師想看我...雞尾的弟弟[!]

我....
得想個辦法脫身XD

我感到一種震撼...
讓我不禁微微顫抖...
整個震顫從下半身蔓延上來...

那是我的手機在震動XD

阿松來救我了=ˇ=

馬:那個同學打來了,我要去看她。
杜:走吧!
[大家都跟著走,念祖還在猶豫]
念:可是....
馬:不要在可是了!

於是我跟杜杜去找阿松,後來杜杜也跑走了。
據說他們有一些有趣的事。
===============第三路:杜杜秋生秀=================
秋:我真的覺得來這裡有點尷,我又不是這裡的學長。[其實他現在很嗨,只是我們沒特別注意到]
杜:你假裝你是就好了。
秋:(對路人)嘿!學弟!
路:啊![驚逃]
杜:= =
[看到念祖建駱在跟一個老師講話,兩人走去。]
老:你們都是中正的啊?
念:其實...
秋:對啊!都是!
念:囧。
杜:[示範給秋生看]老師好,記得我嗎?
老:我是家長= =
杜:穿幫了,囧。
駱:只有我們兩個是中正的。
老[其實是家長XD]:難怪我沒看過你們。
[馬子跟阿松講完話過來了。]
馬:老師好![還自以為親和力達人XD]
念:囧。

[馬子被嘲笑完後]

馬:劉老師幹麻找我?
念:不知道,我跟他說等我一下,我帶你進來。
馬:你的一下很久喔= =

最後被一個學弟一拉[當然不是秋生杜杜跟我的],我們光顧了阿松的攤。
買盜版光碟Orz
不是啦...是打罐罐。
超喜歡那張海報,阿松畫的,有一點玄機XD
=ˇ=
於是建駱說一人一次,總共六十塊,二十四顆球球。
噎死!我好強!每次都打快全倒!
叫我夜市小遊戲達人XD
結果他說我們打倒了十二輪,二十四點吧好像。

學弟[不是我的XD]:好高分好高分,快去換獎品!

於是我們去跟換獎品的說了。
時間非常緊迫。快要遲到了我們還在中正。

獎品人:你們幾分?
念:二十四分。
獎品人:二十四分?什麼都沒有喔。
馬:[滴咕]應該叫阿松幫我們換獎品,最好的都送我們=ˇ=
獎品人:你說什麼?
馬:沒事= =

我想到阿松跟我說的話。

松:我們的獎品都很好很好,自己想坑幾個走,尤其是有一隻猴子!我們班好多人都想把它自己贏走,包括我XD

我原本還打算讓他們通通都拿不到猴子,把猴子帶到建中。
可惜囉!

於是我們快速往校門口邁進,只是十分鐘就遲到了。
這次謙豪很有理由的說要做小黃。
好吧。

出了中正校門,之前那個學弟[不是我的]又衝出來。
弟:學長學長[不是我XD]!你們怎麼沒拿獎品?
馬:他說我們二十四分太低不能拿。
弟:最好是啦!你們是二十四點,一共是兩百四十分。什麼都可以拿啦XD

我們就叫念祖趕快回去挑,因為是他的生日,讓他挑獎品,我們跑去招小黃,不過好像方向反了。
秋:這樣他要迴轉,還要加迴轉的錢耶!
大家都覺得有到理,就等念祖出來再一起過馬路。

我們這時候才注意到,秋生的行為怪怪的。
秋:哇勒!中正學妹好正!
馬:人家不是你學妹= =
秋:不管!我好開心!
= =
然後秋生開始抱我...
秋:你怎麼也認識那麼多中正的學妹?介紹幾個給我好不好?
馬:囧。

從此之後,我們就常常看著秋生的臉泛著笑意。
也讓念祖可以一直以「撕毀中正學妹的通訊錄」來威脅秋生。

咦...念祖怎麼還沒出來...
囧,他該不會又在優柔寡斷的挑獎品= =
說不定他挑了猴子,然後讓每個人都心碎XD

只剩五分鐘就上課了,念祖才跑出來...
我們看到念祖什麼都沒拿...
等等...他幹麻把衣服撩起來= =
好像裡面裝了什麼...
近看...囧!
我們看到的是,滿山滿谷的棒棒糖!
換句話說,就是一座小小的棒棒糖山Orz

念:他說我什麼都可以挑,可是我不知道要挑什麼,所以我就說要棒棒糖[最小的獎],然後他就給我好大一把,四十幾根有了吧...= =
秋:中正學妹好正!!
念:囧,秋生你怎麼了

大家一人抓差不多十根,搭小黃回學校。
沒想到兩分鐘就到了,直接走進校園,沒人攔我們。
我們還可以去合作社買個東西。

秋:阿姨!要不要吃棒棒糖?
阿姨甲:好啊!我可以拿兩根嗎?
秋:當然歡迎!

於是我們的棒棒糖就在認識的與不認識的阿姨、老師、同學的騷動下瞬間消失了。
第一節課我們的棒棒糖就發光了。
好亮XD”[不是啦=ˇ=]

而從這一天開始,我發現我們幾個人的世界有著微妙的轉變。

開朗活潑的念祖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沉默寡言。
念祖現在很少說「囧」跟「嘖嘖」了。

而穩重的秋生,突然變得很輕浮。
我們幾個在一起的生活還是在進行中。
在秋生「我愛學妹,學妹愛我」的歌聲中,我知道,我們的生活可能還會有很大的轉變,繼續的衝擊著我們。
且讓秋生輕浮的歌聲再陪我們走一段。

[說到衝擊,抱怨一下,我們的共同基金被偷了,很討厭。]

[最後祝念祖生日快樂。]

[好像...還有一個老師還在等念祖帶我去找他XDDD]
====================================
以下照片除了阿松拍的兩張,全部由杜杜提供。

囧
外出證,光明的墮落,官方的貼心小服務。

囧
建中生入侵中正國中。(左至右為建駱、念祖、秋生、馬子)

囧
杜杜亂槍打鳥拍到檸檬跟馬子說話。

囧
阿松拍的她畫的有玄機的海報。

囧
阿松與馬子。(左到右為阿松、馬子、一閃即逝的路人)

囧
阿松拍的我跟杜杜。

囧
秋生這時已經很快樂了,他們在穿堂。(左至右為建駱、念祖、秋生)

囧
謙豪光顧阿松班的攤。(左至右為學弟、學弟、學弟、謙豪、學妹、學妹、學妹、小妹妹、爆炸頭學弟)

囧
念祖抱著棒棒糖們跑出校門。

9 則留言:

Grace Tsai 提到...

化學老師說:「常常,高一不小心就過去了。」
搞什麼...把我的時間還來嘎!
外出證....好華麗...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那種東西存在的啊...
什麼「你直接走出去就好啦...」....
簡直就跟學姊用困惑的表情問我:「演講不是用來睡覺的嗎?」一樣嘛....怪不得歷史老師一直語重心長的說:「不要聽學長姐亂講」....

匿名 提到...

囧......XD

外出證本來就沒有用啊
我出去從來沒拿過那個...

匿名 提到...

(跟這篇沒什麼相干的)
馬子:
我們班有人很想認識你耶
(不用太興奮 他是男的XD)

Horsey 提到...

蠍,外出證,意思就是,人是一定會墮落,看你要墮落的光明,或墮落的晦暗。

拙被哪個學長帶壞了
不可以唷!
[雖然我後來都直接出校了]

Rb!
經過男校的洗禮,我開始會興奮了XD[開玩笑開玩笑XD]
誰啊?為什麼要認識我?
厄...
雖然是Rb的朋友,
還是要從最左邊開始排隊喔。

匿名 提到...

= =
Rb...真是ㄍ好東西
我隨口說說...
...因為
逃離附中ㄉ路線
太妙ㄌ=ˇ=
...真是ㄍ有趣ㄉ人阿

...發現....你認識杜彥樺....= =

Horsey 提到...

都給你認識都給你認識啦XD
你到底是誰?

發現你認識Rb耶[廢話= =]

匿名 提到...

曾紀華噢
眼蟲來了噢
那個押
我告訴Der(rb的同學)逃離附中的七條路線是你拍的之後押
他就一直很想認識你
死xu的XD
你要小心噢
他說你們校慶要去堵你
繼他瘋狂迷戀力殺後
他開始發神經的想認識你了

匿名 提到...

明明就是佳瑜姐
= =
他逼我做出如此行動
= =
...
我們班1184...
簡直就是160ㄉfans
= =
我們要創造更多條路線
= =

Horsey 提到...

嘿!60的fansXD
太酷了!
我們生活科技課還要拍影片,希望有好的作品。
歡迎來建中校慶!
我在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