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8

【才藝】達達時間

原來對於某些人,
大提琴應該可以算是木管樂器。

但它需要銅管的吹嘴這件事又頗令人起疑竇。

一開始是這樣的。
學生指揮 焰童 ,與社長 馬子 談了一筆交易。

管絃社辦裡,擺著三把只剩孤單的木頭軀體的大提琴。(無弦、腳架、琴橋、微調器)
當然還有很多,破敗的樂器,這點可與上一篇「月旗酒肉臭」(←不要生氣XD)相呼應。

以下是焰童的交易:

焰童願將兩塊貌似較為優質的大提琴狀木頭送至樂器行以自己的金額進行整修。
修好後,焰童可挑選一把帶走。
另一把將在社辦落成,我是說落腳。
作為色情,我是說社琴。

大家總認為這是在坑焰童的錢,可是他真的笑的好開心,我也不忍心回絕他了[攤手]
真的,他對這個結果滿意至極。
雖然他也不會拉大提琴,我不知道他拿回家要幹麻。
但焰童的愛樂成痴,是大家都知道的。
其實也還算OK的交易啦。
說不定他還有賺到,看樂器的品質跟師傅維修的價錢囉。

於是我們挑了兩把角落的琴,拿至設辦中央的地板。
在只有木頭的軀體最底部,
我們看到了,
一個洞。

那裡原本會是腳架的地方。
就是大提琴底端有伸出一根金屬的棒棒,用來演奏時支撐琴。

這時,門外傳來悠揚的小號聲。
是達達。

學銅管學到一定的境界,可以達到,
無洞不可吹的境界。
也就是只要有洞,
水管、手、水瓶、紙,都可吹出悠揚的旋律~

那個洞,剛好可以塞一個小號的吹嘴。
於是,我們拿了紙鹹初學時的小號吹嘴。
把達達叫進來。

記得,讚嘆的前一秒鐘,達達說了句,
「真的吹的出來,我告訴你。」
然後就是那悠揚的C調負一點Sol。

大堤琴真的是種很美的樂器。
當你弓沒松香又剛好忘了帶在身上時,你還可以吹它。


想一想:
小朋友,你覺得一邊拉大提琴,又一邊吹它,聲音會美嗎?
這又告訴我們什麼啟示?
說說看,與全班分享。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威=口=...

想一想=ˇ=+
這是國小課本嗎鯽滑先生XDD

匿名 提到...

頗震撼!!

匿名 提到...

好酷

豎笛好像不能做到邊吹邊拉就是了
不過我們可以把它拿來當儀隊的槍魚目混珠XD

匿名 提到...

我沒說過樂旗隊亂花錢阿,
自己愛加油添醋解讀別人的意思很可笑。
處處都衝著我是怎樣= =
也不想想這是別人的版。曾紀華抱歉。
捨棄的樂器仍然好到能被管絃撿去,
這反差不大嗎?
請你適可而止點。
不是什麼都是嗆回去就能解決紛爭的。

匿名 提到...

下一步要挑戰的

是如何把銅管木管

變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匿名 提到...

你是彥華嗎?
才不是衝著誰勒~~
你沒留著篇之前我才不會去特別注意其他留言是誰留的勒=ˇ=

匿名 提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紙鹹的號嘴好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