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8

【生活】大珠小珠落一盤

其實不只一盤。

幾十盤,我也數不太清楚了。

事情的開端是這樣的。

9/13 星期六的下午

辛樂克颱風在台灣外海徘徊,躊躇不前。

被熱帶性低氣壓,壓的又累又喘,又口乾舌燥的我,往我們家的三樓前進拿水喝。

介紹一下地理環境,我家有四層樓。
一樓是爸爸的診所,而樓是我跟哥哥的房間和客廳,三樓是廚房餐廳、爸媽房間,四樓是客房跟花園。

樓梯才爬到一半,我就聽到隆隆的雨聲,接著雨就淋了我整身。
抬頭一看,真是令人震驚,我們家裡在下雨。
天花板是白色的,就像一朵朵的雲,水從雲裡不斷的滲出來,滋養了乾涸的我。

於是我舞謣歸詠春風兮的回到二樓找我哥。

明明有四樓,三樓怎麼會下雨...
我和我哥再度追本溯源,冒雨拾級而上。

對了,大家有沒有想過,在家裡製造一點雨林的效果?

或是,在餐廳旁設計一個漂亮又簡單的小瀑布?

三樓的餐廳旁,擺著一個廢棄的魚缸,裡面裝了一堆雜物。

樓梯像是雨林,水滴答滴答的不斷灑下。
而餐廳旁我們看到的是瀑布。
不間斷水流從屋頂噴出,降落在魚缸裡積起的水漥,和一堆雜物上。

再往上呢?
四樓一踩下去,這是沼澤。
淺淺的,卻佈滿了整間房。
右邊的地板比較高,是台地,水沒淹在上面,但右邊外的花園,淹大水,這是湖泊。

湖泊無法宣洩,滲入了台地的地基,成為地下水。
在左邊較低的平原不斷流出。
這就是左邊形成沼澤的原因。

四樓的地板充滿了水,形成了含水層。

三樓的屋頂就是四樓的地板,所以三樓有多處開始下雨,尤其是三樓的浴室,進去不用開水就能洗澡了。
[噁]

或許應該在那塊天花板鑽個洞,找個很大的水盆,把水一次接光就好了,那個水量一定會很驚人。

爸媽也來了。

先用水盆接了好幾盤水之後,發現不是辦法。於是我們把魚缸清空,讓瀑布往裡面注。

然後大家一起到四樓撈水。
把水從花園往下倒,反正都在下雨了。

對面正在烤肉,陣陣香味飄來。
我爸說:
「對面在烤肉,我們家淹水,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天啊!不愧是我爸,真有默契=ˇ=

他還說:
「討厭,送他們一點污水。」
然後把水盆往下倒。

撈水撈一撈,滿腹經綸的雞尾覺得,這種艱難時刻,讀書人就該發揮所學。
他說: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撈,讓他水自己排掉?」

於是在花園裡,我們剪了一截塑膠水管。
動手玩科學。
運用虹吸原理,想讓水自己被吸到桶子裡。

我們玩了很久,一直失敗,玩的整身濕。

下雨天,真好!
可以在家裡穿拖鞋。
踩在水漥裡吱嗒吱嗒響。

處理完了,爸爸還帶我們去吃牛排。

突然想到奶茶人以前網誌寫的:
颱風天,我在奶奶家,奶奶說等等水淹進來的時候,腳要舉到沙發上。
然後大家都把腳踩在沙發上,看著水進來又出去。

我們家好酷,跟別人不一樣,是從高樓層開始淹水,再往低樓層蔓延。
我們室內的降雨量,應該有500豪米。


Photobucket
我們家的瀑布。

Photobucket
接瀑布的水。

Photobucket
台地上滲出水來。

Photobucket
討厭,送你們一點污水。

Photobucket
爸爸接天上的水。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看室內瀑布=ˇ=

匿名 提到...

好生動的報導=ˇ=++

Grace Tsai 提到...

嘛....
淹水真的是....很愉快,很愉快呢。
(遠目)

匿名 提到...

找一天去你家玩水==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原本不想颱風走的耶
可是看你這麼可憐
要他留下也不太好齁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家好有情調,
愜意!

匿名 提到...

好好玩的感覺-ˇ-!!!

奶茶人是我嗎=口=?
印象中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