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9

【吃飯】人家是建中生

補一陣子以前的文=ˇ=
今天突然覺得很好笑,又跟同學講到類似的話題,所以我要打。

十分久以前的投票,大家是否將「吃飯文」投了最高票。
我很努力了,仍然沒辦法讓自己變得像個「吃飯」。
[什麼是吃飯?]
[乃維。]
過了好久,終於,擠出了一篇吃飯文。
這絕對不是我真正的想法,只是為了配合吃飯讀者們。

[這篇其實是劭潔學弟逼我打的。]

跟同學一起走,我就會坐捷運回家。

捷運很擠,身邊有頭髮灰白的老嫗,高大的金髮外國男子,面無表情的上班族,專心打著簡訊的大學女孩。

在某一站停駐後門關閉時我身邊多出了一個空位,旁邊擠出了一個可愛的高中女孩兒。

捷運也不乏可愛的高中女孩兒。

她跟另一個同校的女孩兒站在一起,背著掛的低低的黑色書包,穿著制服外套。

「古亭→頂溪」這段頗晃,又擠,她自然就一直往我身上擠。
我覺得往我這邊擠是件好事,如果讓一個可愛的女孩兒,往心態不正常或是不正值得男孩子們碰撞,豈不是太傷害這個女孩兒了嗎。
我真是太體貼了。

我聽到她跟另一個女孩兒說:「好晃,我都站不穩。」
對方似笑非笑的回答:「沒關係啊,你可以往右邊靠,人家是建中生。」
女孩兒背對著我,真的輕輕的靠到我身上來。

......

人家是建中生...

什麼意思...

建中生原來這麼可靠。

我下車時她就跌倒了。
亂講的。

我的高中三年生活就像一列搖搖擺擺的南勢角線捷運,起起伏伏碰碰撞撞,在茫茫人海裡與人們互相結伴,互相推擠,互相依靠。

青春就像是一班永遠不會來的1路,在我信心滿滿時,不斷提醒著那仍未企及的未來。
老年就像是一班永遠不會來的1路,在我天真的以為不想見到的,真的不會出現的時候,它倏忽而至。

以上兩句是有一次我在等1路公車,等了快20分鐘的時候寫出來的小詩。
是不是很棒?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天哪
真是太吃飯了
跟人一樣XD

匿名 提到...

!

匿名 提到...

@@

匿名 提到...

ㄟ!你只等20分鐘1路唷!
禮拜1的時候,我跟道明從
9點20等到10點初XD~
"1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壓
(花田ㄧ路!)

匿名 提到...

你滾啦你

匿名 提到...

喔喔
學長你就真的讓她靠喔=ˇ=

匿名 提到...

我真擔心那女孩ㄦ的安危



她不知道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嗎˙ ˙

Grace Tsai 提到...

吃飯呢呢呢!?
(敲碗)

「如果讓一個可愛的女孩兒,往心態不正常或是不正值得男孩子們碰撞,豈不是太傷害這個女孩兒了嗎。」
我覺得她被嚴重傷害了。

匿名 提到...

ㄜ....
我中槍了...
吃飯應該是陳伯瑋吧
話說王奇樺似乎也如此

匿名 提到...

我也要!!!

我也要依著可靠的建中生...

匿名 提到...

你好糟糕!!

匿名 提到...

偷吃也不擦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