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9

【結晶】週記3則

為了因應週記抽查,這每學期一次的盛事,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在寫週記,也就是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內寫很多篇週記。
我們稱這段時間叫週記季。
我們班要抽查五篇,所以我在兩節課時光倒流寫了五篇。
以下選出其中三篇來與大家分享。可以看到,有越寫越混的趨勢,我記得意識流明明就有標點符號,歷史老師還說沒有,就照他說的吧。(按照時間順序)

1.
一週大事
‧我買了一本新的週記本。
‧建中管弦樂社33屆年度音樂會於四月二十四日晚上圓滿落幕,當晚觀眾迴響熱烈,座無太多虛席,當晚無法與會的建中手語社社長表示,當晚是他近幾年「最遺憾的一件事--十大」之一。當晚秘密舉辦「不被允許的夜宿活動中心」活動也成功躲過教官的檢查,當晚將成為我在建中最美好的回憶。

學習心得+生活記要
有些事,過了一陣子就會忘記當初的感覺。
就像段考考差時,那種下定決心的感覺,往往能讓人奮發個幾天,但很可惜,藥效延續到下次段考的可能性並不大。一種感覺的消失,不是只有這件事才會。快樂、感動、憤怒、都會隨著時間被沖淡。
就跟事情過了很久才開始補寫週記一樣,忘了很多感覺,很可惜。
寫週記就是這樣吧,記錄下生活的細節。
還好我有寫網智,而且其實以前的週記本我都丟了。
所以也沒差吧!才說嘴就打嘴。

2.
一週大事
‧班導請吃冰
‧本班舉辦雪球大賽,師師麒獲得「最濕的男人」頭銜。

學習心得+生活記要
玩食物是不好的。
可是雪球大戰的回憶又如此動人。
我想,我們的生命就是如此,不斷來來回回擺盪,尋求一個平衡點。
站穩平衡點才不致跌入萬丈深淵。
朋友說自己裙子越來越短,讓她感到困擾。
因為越吃越胖,卻沒抓到肚子的平衡點才會如此,別人還以為一開始就這麼短。
所以說沒抓到平衡點會跌入萬丈深淵。
這就是鐵證。

3.
一週大事
‧歷史老師教導本班「意識流」這種筆法,讓我決定以週記來練習。
‧練習開始!

學習心得+生活記要
週記本空空的實在不太想寫雖然說以後拿出來可能很有趣啊打鐘了我寫字的速度有點跟不上我的思緒等等就要拿去交了耶我才4篇老師說要5篇我覺得班上有些同學講話不經過大腦沈昇勳筆掉到地上然後說喔幹我並不覺得他講話有經過大腦不知道週記寫髒話會不會被允許有人找我等一下
我回來了所以我換段我決定要寫最後一篇了
改的人不知道懂不懂欣賞「意識流」。

9 則留言:

hhheng 提到...

我喜歡意識流XDD

匿名 提到...

馬子好威

朋友 提到...

其實我覺得肚子越來越大裙子越來越短好像沒什麼關係
反正裙子長裙子短都有人欣賞
萬丈深淵似乎也沒那麼嚴重

Horsey 提到...

to hhheng
你喜歡很騷的吃香蕉XD

to 朋友
朋友這個詞讓我想到謝易庭...XD
反正你都挑我不在的時候裙子短
然後在那邊說都有人欣賞
你到底是給誰欣賞。

(沒有生氣XD)

Grace Tsai 提到...

我有一支嘉獎,叫「週記書寫認真並按時繳交」。

我寫週記的哲學,就是先畫一張超大的圖占滿整個頁面,然後喇大概70~100字左右的塞就結束了\(^o^)/
這就叫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
YATTA。

c24h42 提到...

你的意識流有點短

李鰭意識流的長度大概是你的五倍

那proust 的追憶逝水年華意識流大概是你的

五千倍XD 他有十冊耶!

考題:那請問proust的意識流長度是李鰭意識流長度的幾倍?

哇哈 提到...

馬子都不裸奔

Rb 提到...

你的意識流屬於別人還看的懂的地步...

嘖週記可以這麼晚交哇
隔太久emma都直接記週輔或愛班服務了= =

(咦 沒有抱怨的意思)

Horsey 提到...

to 長谷川蠍
人都選擇簡單的去做
這是腐敗的開始
我同學就還因為
得不到班上的最佳週記獎
對我大哭了一場
他好難過喔
他發誓再也不好好寫週記了
他的老師一定傷他很深
他很幼稚

to 李鰭
鰭文共欣賞

to 哇哈
我有我的執著

to Rb
Emma是好老師。
[手指頭在背後比叉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