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6

馬子拍拍手【夏威夷特輯--親戚不計較】

很久沒看到這個了吧....
哈....
This isn't the same....
this is a special one...
我想...馬子有時候也還是會拍一下手...
大概不像以前那麼常了....
This is "the Clapping Horse of Hawaii".
都是在夏威夷或是去幾天前發生的事。
首先,介紹一下人物。
Horsey(馬子)→

有人說Horse不是馬嗎?其實這個問題稍有腦袋的就不會問了...table,可稱為桌,也可稱為桌子。不會因為table叫桌就不能同時叫桌子。馬子確確是Horse之意,切勿聽檸檬馬桶之論,簡直一派胡言。切忌英名直接用台語發音。是隻大家都認識的傢伙。
Kevin(棨勛)→

當時取中文名已想到英文名,這與馬子的道理不同,請試著以台語發現「棨勛」。是一外表純真無邪小子,但其居心叵測,說出的每句話都可深究,往往透露出禪機。乃一介神童奇才耶,馬子之表弟。
CY Chang(中文譯名西歪‧昌)→

實為臺灣人,姓張,CY為名諱上正下育之意。Kevin之父,馬子之舅。Also Known as Kevin Senior(棨勛‧犀牛耳)。
Catherine Chen→
(缺照片)
小K之母,馬子之舅媽 ,懷疑馬子有女朋友,正進入「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求證階段。
Alice Xue→
從很久以前變常與其妹"亦存"以「瘋狂表妹」出現在馬子的寒暑假作業中。本名以昀,喜歡說「玩遊戲,玩好玩的遊戲。」小時後喜歡當班長管其他兄弟姊妹。曾被懷疑有嗑過藥。現今已成為優良的公民。性喜在他人稱謂後加上「人」字。識得我朋友中的「奶茶人」(對這人印象尤其深刻)最近還識得了「酷酷的人」。對「天天紅不讓」這種遊戲情有獨鍾。
Jenny Xue→

本名亦存,從小便與其姐齊名。馬子的表妹。喜歡偷別人家的牛。
Kiwaygo(雞尾酒)→

馬子之哥,本名紀為。嗯!.....嗯!嗯!沒了。
New Pig(新租...阿阿...大不敬啊!)→

馬子雞尾、Kevin、與瘋狂表妹的爺爺。老頑童形象。帶出台灣新意象!懂嗎?
Lee Fan→
(上傳失敗)
麗芬阿姨。馬子的阿姨。兩位「瘋狂表妹」的娘。喜歡Queens。那是樂團OK?我知道聽起來很像餐廳的名字....可是搞清楚好嗎?而且他們是男的。就是最早唱We Will Rock You跟We Are The Champion的傢伙。
A-Shan(阿山)→

Lee Fan之公。喜怒不行於色,得之大女兒以昀曾嗑藥,在眾人面前也笑笑不答。卻暗暗使上了勁力,說時遲那時快,以昀從靴中抽出匕首,但阿山內勁太強把匕首振斷了,臉上卻仍笑笑的。以昀自然被震懾住了。
Ling(中文譯作:拎!)→
(上傳失敗)
馬子之母。從小被大兒子雞尾稱作變色龍。(其他的我不便多談....)
Andrew(安豬)→
(上傳失敗)
Kevin(不是犀牛耳,是他兒子)的表弟,Kevin叫他安安。與馬子只有一面之緣,但並無血緣關係。
======正片開始(終於啊...)=====
1.Kevin曾帶他從美國來的表弟給家父看診。看完到樓上來玩。我懷疑他根本就是存心來踢館的。
拎!:你叫什麼名字?
Andrew:我叫豬~~~~~!
拎!:蛤?
馬子:他叫Andrew。
Kevin:不對,他叫「安豬」....
(此句禪機在於世界大同之意,各國語言原是相通,Andrew安豬都一樣。)
Andrew:我不叫安豬!我叫豬!
Kevin:XDDDD........(倒地)
(此句在提醒我們要知足常樂。)
2.在夏威夷....
瘋狂表妹:玩遊戲,玩好玩的遊戲!
Lee Fan:雞尾哥哥一定會說你們很幼稚!
以昀:為什麼?
Lee Fan:因為你們從以昀一年級就開始講這句話,到現在以昀六年級,你跟亦存還在講,不是幼稚嗎?
以昀:你還不是從很久以前就講「咻(發音ㄒㄧㄨ)--per」.....你現在也還在講,你也很幼稚!
Lee Fan:哪有啊,我已經改了!
以昀:你說super....
Lee Fan:咻--per!
亦存:啊哈!你說咻--per!XD...幼稚!
馬子:那我們要玩什麼?
以昀:我們玩「天天紅不讓,頭腦充滿力量,燃燒你的智商!天天紅不讓,頭腦充滿力量Run..run..run!」(註1)
雞尾:噢不!
Lee Fan:我暈車了....
Kevin:那我先出題!是一個!是很多人的一個!是黃色帽子、紅色帽子、綠色帽子還有一個粉紅色的黃色的和一個沒帽子的!
眾人:是Mario...Lugi...Worrio...Yoshi......(他今天已經出一模一樣的題目第七次了...難怪有人會暈車...)
馬子:換我出題,(想....)
以昀:是老迪的嗎?(Disney)
註1:那是一個遊戲,出題人想個題目,其他人問問題來猜...出題人只能回答是或不是....
3.仍然在夏威夷...馬子正為了出「天天紅不讓」的題目苦想老迪還有什麼有趣的角色....
馬子:維尼有女朋友嗎?
(馬子突然趕到四周寒光設來...)
Catherine Chen:你怎麼突然說「我已經有女朋友」....
馬子:不..不是!
以昀:阿哈哈!你有女朋友了....是奶茶人嗎?
馬子:= =干奶茶人什麼事....(幹麻一直記得奶茶人啊....他好像跟他講過話...)
4.
以昀:伍佰有嗑藥....
馬子:強力膠嗎?
以昀:不知道...就是嗑藥啊...
馬子:你剛不是說「我本來有嗑藥」嗎?
以昀:我說「伍佰」...
馬子:真的嗎?
以昀:嗑藥不是會很high...伍佰不是每次都很high?
馬子:= =又不是這樣講的....
以昀:(伍佰的聲音大叫)我現在要唱一首歌!
5.眾小童在玩牌,爺爺突然拿著相機要我們大家拍照....
新租爺爺:預備......開始!
眾小童:XDDDDD開始...然後勒......XDDDD.....Orz
6.眾小童又在玩牌....
馬子:我們今天一定要分一分,剛好五然!第一名的是賭神,第二名是賭聖,第三名賭王,第四名賭俠,第五名賭爛.....(突然發現好像講了不該講的...= =)
以昀:賭爛是什麼?
馬子:痾....就是啊...那種水壩啊!(心想:對!)攔砂壩啊!它們不是都會把水中的樹枝泥沙攔下來...所以我們說水壩很賭爛....(正確台語發音:賭ㄌㄢˊ)
以昀:這個詞好酷喔!賭爛...賭爛...賭爛....賭賭爛爛爛.....賭爛爛.....
馬子:(天啊!不好玩了...)拜託你不要再講了...那是不好的字....阿阿阿...
7.爺爺又要拍照....
眾小童:阿哈哈!你要說預備...開始喔!
新租爺爺:(大窘....)這個....咳咳....預備.....蘇利!(清脆聲)
眾小童:(愣).......(三秒後)XDDDDDD......爺爺你好幽默喔!
新租爺爺:(大大窘).....
8.
Kevin:我跟你們說喔!我剛剛看到一個很好笑的事!有個人!他很小!
全:(愣)
Catherine Chen:他是說剛剛那個賣票的男的....張Kevin...你怎麼這樣說...
Kevin:他是一個大人,他好小喔!
9.
以昀:天天紅不讓,頭腦充滿力量,燃燒你的智商....
(眾人躲...)
10.
亦存:你是萬人迷嗎?
以昀:亦存是!一老公:某某某、二老公:某某某、三老公:某某某....
亦存:以昀的一老公:陳雲、二老公:王胖胖...
以昀:尖叫--------
Kevin:我們來玩天天紅不讓,頭腦充滿力量......
眾人:(愣....)
11.(續上)
馬子:是不是有個紅帽子、綠帽子.....
Kevin:對!(大力點頭...)猜是什麼?
12.爺爺雖大窘,但還是無法放棄他的相機...
新租爺爺:預備......起!
Orz....老人到這種無可奈何的地步,實在也蠻可憐的....
13.
Kevin:我要聽冷楓戰隊那個音樂!
Lee Fan:不要啦,我要暈車了,今天才早上就撥了第八次...
14.想知道冷楓戰隊的音樂是什麼東東嗎?日後在放上來。
Lee Fan:你都聽超星神的啊?
馬子:什麼是超星神?
Lee Fan:就是那種百獸戰隊,金剛戰士,是人在布偶裡面演戲的。
馬子:那天線寶寶也算囉!
15.
Kevin:我是凱文假面!
16.
以昀:我們班有個人嘴唇很厚,叫Taco...還有一個八號姐姐,是男的,還有黃帝,陳雲.....
(三分鐘後...)
馬子:我知道你們班有個叫陳雲的,還有黃帝,Taco....
以昀:你怎麼知道?
馬子:我聰明...
(接下來一整天他都在問...)
17.
Kevin:天天紅不讓,頭腦充滿力量,燃燒你的手-----
馬子:為什麼是燃燒你的手....
Kevin:蛤?
18.
雞尾:路不是這樣走....ㄟㄟㄟ!阿山!
以昀:阿哈哈...你說阿山!
馬子:你說阿明!
雞尾:阿明仔....
以昀:把拔..你會介意小朋友叫你阿山嗎?
A-shan:不會....
以昀:你說super....
Lee Fan:咻--per....
19.
亦存:他偷了我們家的牛(ㄋㄧㄨˊ)
馬子:唉呀!是誰偷了我們家的牛嘛!
雞尾:是我偷的!
馬子:你不要偷人家的牛來吃嘛!
雞尾:我不是偷他來吃,我是偷他來做皮鞋啦!
20.
Kevin:唉呀!是誰拿了我的甲蟲嘛!
21.
Kevin:我是哈特力!
亦存:我是青蛙!
Kevin:我要打大姐姐!
以昀:你不可以打我,我是好人。
Kevin:那好吧,我打華華哥哥。
馬子:我也是好人...
Kevin:可是卡通裡只有三個好人....
(3分鐘後...)
以昀:打你...
Kevin:你不能打我,因為我有保護罩,而且是一千萬,是美金喔!
(現在的小孩子怎麼這樣...崇洋媚外...)
以昀:(假裝領錢)我用一億美金壓你!
Kevin:那我有兩千三百萬美金!
(XD....小孩子嘛....)
以昀:一億美金比較多耶...XDDD....
Kevin:不行...不對!你不對!
以昀:好吧,那我用宇宙全部的力量來打你!
Kevin:我也用宇宙全部的力量打你!
以昀:可是宇宙全部的力量都在我這邊耶..你沒有力量了....
雞尾:好空虛喔!
以昀:什麼是空虛?
22.
CY Chang:錢錢錢,我們家有很多錢,有一個CY Chang(錢),還有一個Catherine Chen(錢),最後還有Kevin Chang(譯:棨勛‧錢)....我們家有很多Chang(錢).....
23.我們要去衝浪,爸爸先...
CY Chang:(對浪板租借中心的小弟)You will see those funny video on the TV.
(對方好像聽不懂耶!XD...)
24.瘋狂小表妹2人在床上跳來跳去,丟撲克牌...
雞尾:ㄟㄟㄟ...你們安靜...會吵到別人...
馬子:不要丟牌啦....
(突然安靜)
以昀:牌怎麼亂成這樣...
亦存:房間亂掉了...誰弄的...
以昀:你們不要再這麼頑皮了!
=====終於,全書完=====
因時間過於緊迫,部分照片仍未上傳成功,請見諒。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打那嚜多好厲害

最佩服妳這點

XDDDD

匿名 提到...

XDD"...有提到奶茶耶~"~...
不過都不是什麼好事...
我明明就是奶茶...不是奶茶"人"...

匿名 提到...

這一集懷音可能會嫉妒喔!
因為不懂事的小孩竟將奶茶配給馬子了...嘻嘻!
對了,
人物介紹中怎缺曾爸爸呢?

Horsey 提到...

阿音啊.....[恍神]
好神奇的名字!
我只要每次一提到我們班有個同學....
他就會說:「是奶茶人嗎?」
不要問我他為什麼再什麼東西後面都要加一個人...=3=我也不清楚..特殊習性吧...
噓....跟你們說喔...之前他就指著我的小及時說:
「這是奶茶人!」
我說:「嗯!」
那時我在跟飯糰的「帳號」講話,
他說這示範團人嗎?
我說不是,是桶子人,飯桶....
接下來他叫說...
這是細胞人嗎?
kekeke...陳昱安好像不會來這裡...
我先聲明這是以前的事了!陳昱安已經改頭換面,重新組合了!
我當時就說:
「這個人不是細胞人!他叫花輪!」
他就說:
污~~花輪~~~~.....Orz
非常特別的一隻小子。

匿名 提到...

花輪...
真是既懷舊又酷炫的名字阿,哈哈哈...(大笑三聲!)
反正已經是過去事了,現在也不怎麼在意的說。重要的是現在啊!ㄏㄏ
不過,細胞人好像沒落了(實在沒什麼人會這樣叫我阿....)
現在應該是「火木之忍」人吧!....orz好奇怪的名字阿~~真high
連北極村村長都親自到此地留下真跡,在下那麼晚在來報到,真是說不出的羞愧阿....

匿名 提到...

我不是不懂事的小孩

Horsey 提到...

XD....薛以昀來了...大家以後講話節制點...不可以講兒童不宜的...XDDD...
沒有啦...
不講那種東西哪來的樂趣呢?
Orz...
哈哈...

匿名 提到...

Hello Horse Who Claps. I have looked at your website and enjoyed the photos and wish I could read all that you have written so that I might leave a more pertinent comment. However, I will leave you with something. Your nickname reminded me of another man named Horse. Perhaps you would like to read about him. http://www.indians.org/welker/crazyhor.htm

See you in class! Lou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