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7

【念祖】一個哏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王鼎鈞的文章,紅頭繩兒。
南一版高中國文第一冊第十一課。
稍微前情提要一下。
紅頭繩兒是作者小學校長的女兒,也是他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其實根本就單戀+暗戀),但那是個戰亂的時代,也就是抗日戰爭的時候,後來他們分散了,作者跟紅頭繩兒分散,紅頭繩兒跟校長分散。
作者寫了封信給紅頭繩兒,在分散前。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總之紅頭繩兒失蹤了。校長懷疑他掛了。

左爸[國文老師兼班導]要我們寫紅頭繩兒續集當作文。
以下是念祖的:
過了好久好久,抗戰結束了。
有一天,作者走在陸上...天很黑,風很大。
作者看到了,一個有點透明卻又像人體的東西朝他漂浮過來。
近看...
作:「咦?你不是紅頭繩兒嗎?我好想妳!」
紅:「不,我叫紅繩兒。」
作:「你明明就是紅頭繩兒!你是你是!」
紅:「不,我是紅繩兒,因為我沒有頭。」

......

XD

念祖超好笑的,讓我又開始想打馬子拍拍手了。
還是算了XD

1 則留言:

懷音 提到...

新年快樂^^
你最近好嗎
我天天都有想你喔
(嘎嘎 妳在說什麼阿)

恩......那就這樣吧
新的一年還要繼續勞煩你了
Happy New Ye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