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6

【圖解】Battle:the Advanced

(標題翻譯: "格鬥:較高級的" )

世事往往出乎意料。
這件事發生在2004年夏天。

大多數人都認為,中國武術,這門博大精深的藝術,已經大半失傳了,
那是....在他們所認知的範圍內。
也就是在他們所謂有可能是武術高人的人選中,並沒有他們所期望的那種類型。一個會降龍十八掌...其中的任何一招半式,或者是伏虎拳的起步,甚至只是會任何武俠小說中曾出現過的武功的口訣的人。
亨亨,若這就是你們世人們所謂高人的話,哈哈!我隨便一舉都可以舉出五打的這種高人,而且他們都比我上述講的能力強多了。

功夫平實,卻穩紮穩打,無論內外修為皆兼而有之,可步於樹顛而行如平地者,黃山是也。
黃山劍派乃中國武林中第六大嶽。
創派始祖黃山可舉司令台若棉絮,於轉瞬間自平地竄起至升旗竿頂,如此確是無甚了得,但黃山亦非泛泛之輩,若有人想凌駕於其上,絕非三、四十年內可達成的,但山並非資質特別聰穎,其憑藉的是人一己百的苦練精神,從三歲使習武,其武功家數皆源於自創,乃觀安徽省黃山之四季變化而悟出。三歲至今八十歲,七十七年,說毅力過人,當不為過。終致成為武學中之巨峰,但因其過於偏重武學而至廢寢忘食之地步,現今以七十七歲高齡仍於初中進修,學歷只至初中二年級,但其於習武上之恆心,足為世人之楷模。
若說黃山真是武林中的奇才,真是才學淺陋而又恬不知恥的亂云。
還有誰可凌駕於黃山奇人之上?

之前提到幾乎無人可比擬黃山,但黃山走的乃硬攻硬練、穩紮穩打的途徑。若以其他功夫,求其速成,再兼幾分資質,功力雖不敵黃山,但觀之,似是平分秋色,甚可壓過黃山。
如弘賦雷,腳步虛浮,飄忽不定,化成一圈圈白光,煞是好看,再兼其獲得雷家兩百年竿法的真傳,舉竿而揮動之,嘯嘯有聲,可攻擊,亦可作為密實的屏障,此竿法實乃從古至今武林中的一絕。黃山因過於衰老,扺不過小雷的攻勢。亦屬可以理解之事。雖小雷功力不及黃山,但亦可稱為武林中數一數二的了不起角色。其神奇事蹟與能力我就不多描述了。
順帶一提,小雷最崇拜的武師有二,出自電影"功夫":「楊過!小腫瘤!」

說及雷家竿法,武林中另一流派,卻同樣以竿法稱霸天下的,位於中國武林第七大山,志嶽,的自虐劍派,其創派始祖林志嶽因修得神秘奇功,已活了一千年,於活了五百歲之際,創了自虐劍法,往往施行時遭敵人砍斷手足,而使敵方過於驚駭,而不敢戀戰,故有此名。但不久便被破解,只好另創武功,最近已高爾夫球竿法行遍天下。剛創早的武功,所以並無人可破解,再說也沒人想浪費時間去破解他的竿法,因此苟延殘喘活到現在,而手足竟未被砍斷,實乃自虐劍派中的奇蹟。
自虐劍派之前一度沒落,近來再度以竿法崛起,覬覦著山野環境保護聯盟盟主的職位。
林志嶽有言:I love golf. 可見其對高爾夫球竿法的苦心鑽研與熱愛。

更加不可忘記的,乃霍元江。
其人乃我輩中十分難得的角色。
行俠仗義,正氣凜然。
如今其故事已拍成了電影,廣受歡迎。
其歌唱技巧也為武林中的一絕。

再提一人,其人身形矮小,真可以短小精悍來形容,其人有多個化名:
呆小、倭寇、山豬、船長、麥當勞叔叔、馬力歐....
隨身攜帶特殊草藥--火力花,一吃身高可長至平時之兩倍,拳頭並可以格山打牛功夫發射氣功波。
其派系不明,卻有許多跟從者,多半是一群日本海盜跟吃廚餘的某種動物,呆小多半會與這種動物共進午餐與晚餐。
大家多半對此人十分熟悉,在下便不再提。

我所舉的,雖已甚為了得了,但同等級或超過其等級之人,尚有許多。
這些人,真可說是世上罕見之人才,武林高手啊!

但若真要打起陣仗來,這些人,只能當第一輪就被淘汰掉的悲哀砲灰,世上武功最強,其深度不可測,觀之,儀表堂堂,找其挑戰之人,心中已先自怯了,再加上其人身週充滿著澎拜相撞的陰氣與陽氣,近其身之人,往往感到全身五臟六府盡皆震顫,而此人又控制的十分得當,可將氣力之震動化作甚為柔軟的力量,與之為好友的人,近身,不僅無不適之感,甚至會感到通體舒泰。不知其實內力已然成倍數精進,若本有不錯根底,與其相處一天後,吹口氣,即能振石壁為千萬碎屑,散於地表,甚哉!
但若並無任何根底,功力零,成倍數成長數日後,仍為零,實乃無使力而使其成長之著力處,就連此種奇才對之,也無法幫助。
失此良機,可惜可惜!
此奇人為誰?馬子是也。

另有一人,武功也可說是舉世無雙,所以有人說:「武林至尊,馬子為首,尋遍天下,難有敵手,遇上蛋頭,無處可躱。」是的,此另一奇才,蛋頭也。
功夫似甚笨拙,無甚光芒,卻乃武功之極致!
其人因內功之深厚,可以指尖凌空寫字於湖面,一刻鍾後方始字跡模糊,亦可於石上以樹枝刻字,於沙中以鼻子刻字,於黑板以粉筆寫字,最強的招數莫過於在衛生紙上以立可白寫字。
足可見其境界甚高,絕非僅十幾年練習可達到的境界。
但蛋頭只用了一個月便學會了其武功的最高境界--在衛生紙上以立可白寫字。奇哉奇哉!堪稱武林奇葩!

武林人人都說,天下最強高手齊聚華山論劍,此說法者,武林中幼小無知...弱智者也。
瑞士論武功之於華山論劍,猶如全國管絃樂團比賽之於幼稚園才藝表演。

此時馬子與蛋頭已將其他對手解決,正角逐著武林盟主之職位。

話說主辦單位為避免主場、客場易照成不公之現象,由第一屆起,便在瑞士舉行。

此時馬子與蛋頭以武功中的最基本招式起始,蛤蟆功。

蛤蟆功由昔時的歐陽鋒將之發揮至極致,但將其發揮致極致實在很無聊,因為此乃任何學武之人都應當會之招式,若不會蛤蟆功,有兩種可能,一是直接略過此種低等級的武功,二則是不會....此種人根本不配稱作武林中人,譬如九指神蓋洪七公,竟被蛤蟆攻打傷,這...這....這等低級的人,根本不配名流千古啊!

話說回瑞士論武功。

鬥了數合,兩人漸漸使上了進階的招式,化作團團光影。接下來,兩人突然憑空消失了八個小時,外行人皆感驚愕,但大多數在場人俱神定氣閒。

原來兩人因速度過快,不可以肉眼看見。

八個小時後,也就是四百八十分鐘後,或者也可以說是兩萬八千八百秒後,兩人驀然又以蛤蟆功起始之式停在眾人面前,臉上均無半滴汗水,此次比武可算是到此結束。兩人打了個平手。
其實此比武重點並非在分勝負,而是一種崇高的休閒活動,眾人均不把敗或不敗作一回事。
至於武林盟主一事,眾人想讓給一直以來想當上「山野環境保護聯盟盟主」的志嶽劍派掌門人--林志嶽,讓他終於可以過過癮。
也有人推選德高望重的老一輩武功大師黃山,原因是其人已行將就木,半截入土,想趁其尚有一絲氣息時,讓他立下一些功績,此生才不算白過。
兩位武林前輩爭執不休,最後林志嶽氣往上衝,口中荷荷怒吼著:「I love golf.」忍不住抄起了最重的鋼製高爾夫球竿,網黃山頭頂砸去。
話說黃山在爭執時已氣的眼歪嘴斜,快中風了,這時已神智不清,愣愣的看著高爾夫球竿網自己天靈蓋砸將下來。

黃山內公修為也當真了得,平常週身變有一股真氣互助身體,此番志嶽攻向黃山人身要害,心想要糟,可別引起了公憤才好,畢竟黃山是個老頭子,雖自己也一千歲了,但看起來絕沒有黃山蒼老,無知小而定要怪我謀害武林前輩了,武林中人本屬少數,應該互相合作,席時之生死爭奪真是可笑,根本不配稱為「武人」。這番將武林巨峰黃山做了,武林中想必會有一場不小的風波,卻看黃山只是軟軟的垂下躺在地上,尚有鼻息,當即放心。小雷向前替黃山擺好復甦姿勢,並使用壓額抬下巴法,這武林盟主便由志嶽奪了去。

霍元江大嘆:「黃山老了」
餘人皆感認同。

黃山一個多月醒轉後,眾人均已離散,心想自己真可說是大限將至,已快日薄西山,架鶴西歸、盟主寵召了。這次又身受重傷且無人照料,若當時無小雷幫助,此時多半已不在人世了。
若不盡快立些功積此生所費工夫可是白費了,於是到肉舖買了隻公雞,放於瑞士馬特洪峰之顛。

霍元江再嘆:「黃山真是越老越糊塗了。」
眾人看著此一痴老人,皆感黯然神傷。

最後有個問題,為什麼這些天才都在附中啊....太稀奇了。

下圖為:馬子(右)與蛋頭(左)的起始蛤蟆功(攝於瑞士2004年7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下圖為:馬子(右)與蛋頭(左)舞成兩到白光(攝於瑞士2004年7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下圖為:黃山(右)小雷(左)以竿對打。(攝於附中垃圾場2006年2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下圖為:小雷(上)抱住呆小(下),呆小舉椅子攻擊之。(攝於附中新北樓2006年2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補充:
下圖為:小雷舞竿圖。(攝於附中垃圾場2006年2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下圖為:武林大宗師,黃山。(攝於附中舊北樓2006年2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下圖為:霍元江,霍家拳之緜掌。(攝於附中160教室2006年2月)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結束===========
打了好多天啊....
亦存大嘆:「華華哥哥,你真的上癮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位什麼沒有我,我也很厲害呀!
"以抹布滅火,蓋一武林奇才"...

匿名 提到...

小雷舞竿的那張,
好像哈利波特喔!
小雷同學是否考慮換隻「光輪2000」之類的武器?

匿名 提到...

這篇好屌
有屌到..
我沒那種造詣 哈XD

匿名 提到...

  對此在下另有一番說辭**
http://spaces.msn.com/Sam-Lupin/PersonalSpace.aspx?_c01_blogpart=myspace&_c02_owner=1&_c=blogpart

匿名 提到...

小妹妹
你也太厲害了吧!!
你以後可以去當作家...寫古詩XDDD
你拍的照片我特別喜歡兩張
一張是 呆小拿椅子準備砸人的
另外一張當然是帥氣 不能在帥氣的 麻吉拉!!
哈哈XDDD

Horsey 提到...

to. 張水貨,以後,已抹布滅火之事,將會詳盡說明...XD..
to.阮老大,關於掃把,我們班教室倒是有幾隻可以飛起來的,可以問我跟張毓君。
to.寧大俠...
你竟然說你看不懂,我一直對你期望很高說,你真讓我太失望了...XD...
黃山,你寫的那篇,很屌,殺球大會,可以借我引用嗎?我是否重新燃起你對寫作與武功的熱愛?XD
to.匿名者,
最後那篇匿名的,小妹妹...
是劉琦嗎?
那些照片很棒是沒錯...我也很喜歡才放上來的。

匿名 提到...

火木之忍:
十在了不起!無論陽剛陰柔皆為了得,不知武林絕學與在下的忍術相比,誰為強勁?
汝以蛤蟆功出招,在下則使影分身回手,比的是內力與查克拉的渾厚!若在下無力招架,則使瞬身術遁逃,隔日在戰!!
請馬大俠選定一黃道吉日,切磋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