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6

【強辯】髮,治。

話說,附中國中部,國二有項很重要的比賽,是的,辯論比賽。
這次,比賽單子一發下來,我就被分派成了本班的領隊。
是的,辯論不是單靠靈光的頭腦,與辯論的技巧,
哼哼,當然,更不是靠在質詢時只讓對方講個「好」字就叫他閉嘴而致勝的。
重點也不是在清晰的口齒啦....
(評審:正方的某些辯士看的出來...是經過訓練的...口齒十分的清晰...也就是正方的一辯與三辯...)
Orz....我是二辯.......= =
辯論要成功,須靠,事前充足的準備....以及明確且堅定的論點。
好,讓我開始講解吧。
蔚民有言:「臺灣是個很好的國家,有法制,不嚴。」
所以,我們應該有自由發表自我意見的途徑。
爲了讓我們面對這個可自由發表意見的社會,我們應該從小練習,對不對?
(反方:對...可是...)
好!謝謝....!所以我們應該從辯論中練習!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
所以我們應該辯論.......
這個理由很充裕吧!
這次的辯論題目,國中生應該解除髮禁。
我方是正方,也就是應該解除,
我方佔了,天時,也就是髮禁在去年七月已經解除了,
反方卻佔了人和,因為,那個評審老師,是個很明顯支持髮禁的。
(慕凡:要不是我們壓倒性的勝利,我們搞不好會輸。)
那個評審老師,在評論我方的缺點時,竟然把「他認為應該髮禁的理由」加進我們的缺點項目之一,也就是說,他認為不該解除髮禁,所以我們的立場是不好的。
評審還說,在爭論這點時,我們不該提到現在已經解除髮禁了....
拜託....這是我們的王牌耶......
..........
很明顯的,髮禁是好的....
(馬子:論點一,若是解除髮禁...大家留長頭髮....就會像我們的蔚民姐現在這樣....容易頭髮痛....)
.........
(蔚民:論點二,實施髮禁,全國生產毛額UP!UP!)
.........
當然!髮禁是不好的嘛.....
(馬子:論點三,埃呀....就是這樣嘛....講你也不會懂....東漢政治兼戰略名家司馬懿曾說過:『汝輩焉知!!』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準備真的是蠻辛苦的....連續好幾天都一兩點才睡覺...
敬愛的辰安兄....還在最後關頭感冒了...還請假....只好派另一個也感冒的祖宇軒小弟上場.....
反正都感冒...一臉病厭厭的樣子...勉強可以蒙混過去.....
這下好了,辰安兄,你加油....我們幫你打了第一場...下一場...你可以上場了....
比賽時....
我真的蠻緊張的....
(評審:看來正方三位是完全不會緊張的....)
= =........
班上好多人留下來看....
(鄭宇倫:輸人不輸陣!)
(汪永容:你表現的很好...雖然我剛剛沒在看....)
當時,我方真的是壓倒性的勝利,
對方感覺態度很差說.....
可是吳本浩不知怎樣了....
從反方一辯講完後...就開始整個臉皺在一起....
好像一直在說夢話....
說質詢完了...坐下後又站起來....還說「算了」.....
(蔚民:恩...一個敗訴的律師....)
對了,我還沒介紹辯論隊的隊員....
這次比賽:
一辯,余祥.....
二辯,馬子.....
三辯,蔚民.....
後排,分別為.....
慕凡,辰安,庭懿...
候補,宇軒。
以後會有詳細的介紹。
整場的高潮就集中在蔡蔚民那句....孔子是長髮...耶穌基督是長髮,愛因斯坦是爆炸頭...莫札特是電棒燙......Orz
後來還被評審批評....那個評審真的那麼笨嗎.....=3=....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啊....= =
當然....儘管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我們仍能出淤泥而不染...濁青蓮而不妖.....力挽狂瀾...拯救大宇宙....。
正方的勝利,已經是個不爭的事實了....。
下一場,2006.五月.1日....星期一,與64的對戰。題目一樣,幸運的是,立場也一樣...只希望評審不要一樣就好....
我們班與64,也就是音樂班,一直有『嫌隙』(現在要開始練習高級的辭彙)...他們班也是把由蛋頭當領隊的58對解決掉的傢伙(蛋頭似乎一直不願意賣情報給我們....),不可以敗在這場比賽!
再加上,『辰安的歸來』我方士氣高漲!!
(可惜那天是上課時間比的...不會有觀眾...)
蔚民:Yo~~士氣Up!Up!
=========完=========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把吳本浩當時的表情放上來啊?江亭昇演的蠻好笑的,看本人應該會狂笑到猝死吧!

匿名 提到...

你幹麼引用一堆我的話啊...
況且台灣是個好國家,有法治,但是不嚴
是我聽某個長輩說的啦!

匿名 提到...

馬子加油喔!!
我們都知道你很會辯論的。
YOU ARE THE BEST
(不要太得意)。。

匿名 提到...

北極熊:我們現在都在國語實小阿~608的32個人全部都到嘍~只差你了!趕快過來吧,北極熊呼叫中!!!!
阿音:馬子(語重心長的說)......這個留言,絕對不代表我們很想你......!!
奶茶:HI~~~~你好阿....你都不知道我們今天玩的好開心喔XD"~~~你都不來.....
蘇新迪:很久沒看到你了~~~你為什麼不來看看我?我變帥了!!!
細胞:快來吧>_<,大家都很想你呢!蛋頭也來了喔~~連蘇澤浩都出現了!!瘦到不行的魚丸也來了喔~~
(以上為608的部分人士代表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啊!
連對我們聲聲呼喚的留言也沒有回應...
好高興看到大家喔!還是我們這個班最好了!都還願意陪我逛園遊會,又還是跟我那麼親,和你們相見真愉快!
我們說到長高變帥的馬子時,魚丸很惋惜的說他都沒看到過...魚丸都比我高了耶!
我在操場碰到蛋頭,天啊!他真的是愈來愈帥了,我和陳人慧老師都忍不住讚嘆呢!
對啊!蘇新迪雖然黝黑,但他也真的變帥耶!
還有更爆笑的是,玩具竟然「超級欣賞」我們班的黃世傑小弟弟呢!(就是黃亮珊的弟弟啦!)

Horsey 提到...

我媽在旁邊看著,說:
「這些小孩都不用讀書嗎?.....= =」
拜託...怎麼可能....= =32個人....
不相信中.....(雖然很希望是這樣...可是..不太可能吧....)
為什麼要去都沒叫我....我以為沒人會去耶....吳成國(就是我們以前的市長先生)有問我什麼時候校慶....我們兩個討論後....覺得沒有人會去....
而且....
我媽絕不會讓我去的....考試前都很少出門....

匿名 提到...

好久沒留言了
不過
我一直都有再看你的網誌啦
校慶沒看到你:P

匿名 提到...

我希望解除髮禁......
要不然教育部公佈是公佈假的丫
氣憤說.......

開始用敬語~~~'''Orz

親愛的馬子先生.....
我~
豬豬小朋友
昨日18時左右
在中正二分局前碰到您親愛的哥哥
他....沒變
依然.....(詞窮....><).......
....................
我想到了
是""親切""
祝他學業順利壓
高二辛苦壓.....
因為我家也有""一隻""剛讀完高二ㄉ格格


也祝我開刀順利

匿名 提到...

我好久沒啃馬肉了.....
有點忘記味道是什麼......
山羌的味道很美味
嘿嘿嘿
馬肉丫.....

Horsey 提到...

豬...開刀....@@...
為什麼.....
我哥說...她還把你叫成阿音說.....Orz
笨蛋.....
人...是誰啊.....

匿名 提到...

哈@"@馬子。。
好久沒看到你了耶= =
你現在多高了啊?。。。
下次見面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耶@"@

匿名 提到...

阿~~~~
就開耳朵壓.......
我明明就跟他差很多說....
我也不想變成他



叫你ㄍㄍ好好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