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7

【小說】收藏家(暫名) - 第一章

我,覺得我很特別,很多人覺得我很無能,可是我知道他們錯了,這種能力很少人懂,可是我具備了,就是所謂鑑賞的能力。
我自詡為一名藝術家,不了解的,會認為我每天都只是做著我的工作,為了活下去,為了養家,雖然我所謂的家就是自己一個。可是他們不懂。在一雙平凡的眼中,他們看到的是我每天重覆著一樣的動作,就像是我千千萬萬的同類,在千千萬萬個世代中做的一樣。可是我從不作一樣的動作,每個成品都是在不同的情境下完成的,我做出的,是藝術品,是我生命的結晶,沒有一份是草率完成的,沒有一張是醜陋的。
幾星期前,我發覺我又與藝術更貼近了,以往的我是創作家,但當那件事發生一後,我不同了,這就是我說的鑑賞能力。
一開始,我只是看到一件不起眼的物體,我不了解的物體,我們不了解的東西到處都是,我們天天看到,可是我們卻從沒正視它們。
恩…
就像是天空吧,她很美,她很誘人,可是我們不必正視她。她太遠了。
可是當我在看那個物體時,我第一次對不明白的東西產生了好奇。她有著亮藍色的外表,由兩個圓餅狀的物體組成,中間有幾條線把兩個牽在一起,兩個都是一面藍一面黑,藍色那面堅硬,黑色則柔軟。我突然好想擁有她,擁有她的美麗,擁有她那刺激著我眼睛的亮藍色外殼,擁有兩個圓餅的完美弧線。
我以我的絲線拋過去,慢慢將她拉近。
我碰到了她,我從此愛上了她。這是我收集奇怪物品的開端。
於是我把她藏在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地方。
我以往覺得只有自己創作藝術,真無味,可是除了自己的作品,還有別的東西可以鑑賞,真是太好了,於是我重新定位自己:
我是隻懂得欣賞,而且知道如何珍藏那些藝術品的藝術家蜘蛛。

===================以下是作者的啦哩啦喳==================

嘿!我終於又開始寫故事了...
前幾天我翻了小六時寫的"第四類狀況",有些東西覺得...其實有一點小蠢蠢。
有一段時間,我靈感空虛了,
不過後來又開始打了....
打一打覺得....我的小說還是沒有跳脫童話的格局啊....
整個就是幼稚..跟我一樣...XD
不是的...我覺得還好...後面的劇情不會很幼稚啦...
對...先來預告一下...下一章裡面,會有兩個很重要的人死掉...XDDDD
沒有啦...其實我不太相信是那個駭客說的那兩個人....= =
恩...不過到時候看看就知道了...

4 則留言:

Grace Tsai 提到...

馬子的小說真的寫的很有趣。目前看第一章還看不太出來那個東西是啥...是我的想像力太貧乏了嗎?!我覺得這種類型的小說不錯啊?就像村上X樹的作品,明明就寫一些很亂七八糟的東西(羊男啦,穿高跟鞋的大象啦),可我就很喜歡XD期待下一章。

耶耶?可是我在美國看新聞,好像說會死超過兩個人喲??

匿名 提到...

感覺哈利加上佛地魔就已經兩個了...
(有誰說他們一定會死嗎 請問)
還是說羅琳是指除了"原本就已經要死的"再加兩個??
(囧...分明在說馬子寫的小說 怎麼越扯越遠)

加油吧 鼓勵你繼續下去
話說我從前也做過這種事耶 不過不是小說 充滿想像力的故事!! 但現在看起來 總覺醒挺蠢...

反正寫作這東西嘛 不管別人看不看得懂都不需要太在意的 只要 考試的時候不要這樣做就行了(非常重要噢)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把這個拿來跟村上X樹比較作者會生氣................ = =

Horsey 提到...

三個人都說的很有道理,
對,我會生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