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生活】撞山

昨天,早上,我七點起床,要去一個叫內洞的地方,騎腳踏車。
爸爸要我騎那台很少騎的腳踏車,我試了一下,覺得不太穩的感覺,而且煞車太劇烈了,感覺不是很穩重的車。

早上都很好,完全都沒有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的跡象,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開車的烏來,爸爸的車載了兩臺腳踏車。
我們沒有很多時間,所以爸爸先開車載我們的最裡面,再騎出來。我跟哥哥騎車,爸媽在後面開車。
一開始有很多下坡,很爽快,後來開始有上坡,一開始很順利,直到經過一堆人在割草的地方。

爸:補充了很多葉綠素。

大概可以想像我的意思。
經過的時候我一直憋氣,所以後來就很喘。不過接著就下坡了。下坡了好一陣子,那時候我在想要如何讓身體跟車子合而為一....(Orz)。
爸爸正在車上拿我帶去的DV拍我..
突然...

前面有個大轉彎(也不比前面幾個大啦...),
我以身體的傾斜來轉彎...(這樣才有合而為一的感覺嗎....= =)
覺得好像有點會轉不過去,所以再配上一點煞車...又不敢煞太緊...因為那個煞車很恐怖....
我按著煞車的時候想到以前的經歷...

(霧飄起...)

呆小:海賊王超爛的耶,我們考基測之前好幾個禮拜魯夫就從瀑布上面跳下來,後來就開始講魯夫小時候,還有娜美小時候,香吉士小時候....我們基測考完魯夫都還沒跳到瀑布底下....

(根本不是要想到呆小....)

我想到的是之前...我在山上騎車,看到一個斜坡下有一隻狗,很大,牧羊犬之類的。
我當時很怕狗,我怕他追我,我在想如果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很快的騎下去,那隻狗可能就會沒注意到我...然後我就會沒事了。

可惜當我盡我的全力快速往下俯衝時,那隻狗還是跳了起來,跟在我後面,在非常陡的斜坡上,我還是繼續拼命加速,那之狗卻還是離我越來越近,他的頭都可以碰到我的腳了,終於我神智清明了一下,狗只喜歡追跑很快的東西,可是我只能說那是個很差勁的時機,我全力按下了煞車,然後我就飛了出去,以左臉著地,就是大家現在看到我左臉上的那團灰灰的東西,那是沙子留在皮膚上皮長會去的後果,我摔在地上後,我的腳踏車飛起來砸在我身上。狗很識相的看了我滿是鮮血的臉,走了。
我不會忘記那天的日期,2000年1月1日,大清早。

所以,騎車不能緊急煞車...XD。

(霧散去)

我就看見自己慢慢的轉彎,最後速度稍稍減慢的轉了過去.........幾乎。

我是轉了過去,但是與山壁靠太近了,我的腳要高速的擦上岩壁,我趕快把腳抬高,斜下另外一邊,車子比想像中的高了些,於是我跟車子一起倒向路上,我倒下去的時候只想著應該沒事,車上正在拿DV拍著的爸爸也這樣想。
不過倒下時我只感到肚子傳來一陣很劇烈很劇烈的疼痛,感覺像有個東西打進我的身體裡(好險沒打"進"),在我的腹腔與胸腔的右側,我最早發現的疼痛是從肚子右上方的肋骨那裡傳來的。我知道那是倒下時被腳踏車把手撞到的...劇痛一直持續著...
接著我發現我不能呼吸,應該說是我呼吸的很淺,吸不進去,當我想吸氣的時候吸一下就會劇痛,而且氣會馬上吐出來,氧氣不足,我很快就頭暈了。
我還發現全身抽筋,最嚴重的是大腿、手臂,我開始發出奇怪的叫聲,我沒辦法,而且我要他們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摔傷,這次自己一個人站不起來的。
我看著我爸下車,我叫著:「爸爸...爸爸....」聲音很怪,很短。
我整個人還是趴在地上,身體扭曲成一團,不能動。
我想到了抽筋的大腿以及不能呼吸的肺,被撞到的位置,橫隔膜,抽筋...抽筋...
秦老大的話出現在耳邊....

生物課時秦老大說要有橫隔膜才能呼吸,他是唯一我們可以用來控制呼吸的器官。
我問:「如果橫膈膜抽筋怎麼辦?」
秦:「那你就完了,可能會死。」

囧!!!

力殺:你有沒有看到一道光?

我的氣越來越短,我看到了一個老人家,後來發現是我爸。
他問我撞到哪,我沒辦法回答。

我盡量用剩餘的氣擠出一句很快的話:我右手指的那裡。
爸:什麼?
我再一次:我右手那裡...
爸:你撞到右手?
我....|||:我右手指的那裡....
爸:你右手指頭那裡....
我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比剛剛大聲了一點:指的那裡!!

我:我不能呼吸!!

(呼....他總算聽懂了。)
他把我拉起來,當我靠在他身上時..我知道我會活下來的....囧,爸叫我深呼吸,我蜷成一團跌回大車上,身體躺在地上,頭在椅子上。
費了好大的勁才調成正的,好痛...
車子每震一下我都下再被撞一次,媽媽在幫我冰敷,我的呼吸漸漸回來了,雖然冰敷很痛,可是他堅持要。
後來我送和平醫院的急診,那時候感覺好多了,還是很痛,不過我知道自己絕對沒事了,頂多骨頭有裂縫之類的。哥哥拿DV拍我...
我:我活下來了。
那時候我嚴禁大家說笑話,因為我只要一咳嗽,一笑,就感覺肚子會爆掉,很恐怖。
不過我一定會沒事的,我祈禱等等照X光會完全沒問題。
到了醫院,在攙扶下,我成功的下車,我可以走路了,也因為從烏來回來後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痛楚已大為減緩。
櫃檯的護士看了我的狀況,幫我帶了個手環。藍色。有我的名字。
大概被他判了個"傷勢較輕"所以我等了超過半個小時,那時候我連手臂的肌肉拉傷都快好了,只剩下被撞到的地方在隱隱作痛。
醫生給我冰袋,照X光,驗尿。
醫生說我沒大礙!!好棒!!
不過他希望我留在醫院一個下午,他好觀察,不過我爸媽搬出了他們都是醫學院畢業,應該沒關係,把我帶回家睡覺了。
醫生一直強調...好像有點擔心,他說一有狀況趕快送回來!!
我媽說他是"蒙古大夫"。
我媽真是....XD"...
她後來強調她是開玩笑的。

馬:一個人說的話就很像老的時候長出的痘痘,長了就很難在消掉。
爸:真有禪意。

真高興我跌倒的過程被拍下來了,真難得!
吃了兩天止痛藥,我現在好了很多。
明天還要去打針...囧....
忘了說,我上禮拜四才打了兩針...真是的...

下面是我的照片.....= =
我的肋骨
蒙古大夫:一切安好!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原來是撞山
[我一直聽成撞杉咧..]
嗯!太好了你沒事:)
記得以前跟蔡同學出去騎腳踏車的時候
有一個大斜坡
媽媽很不要命的一直衝下去 沒事
他為了追媽媽
一直衝= ="
結果不注意 手一彎..
飛出去了..比你慘 臉正面擊地
牙齒還掉了...囧
整個臉血肉糢糊呀呀呀呀..

匿名 提到...

唉呀!!

我一直忘了跟你說
叔叔是練過的,有聽過陽明山車神吧~
哈~就是在下
其實我不是要強調啦~只是提一下..
總之不要騎快車,尤其是山路
那可是高難度的勒!

以後小心阿

匿名 提到...

嗯 真是特殊的經驗
我不太記得我有沒有這麼嚴重的受傷經驗...
希望不要有 當然 大家都不要...

只記得有一次從一個不很高的地方摔到一點也不光滑的地面 正面著地...結果印象最深的一個傷口 是在嘴唇和下巴之間的地方
那時是小學三四年級吧 傷口結痂變成咖啡色的 美術老師還說我是不是吃巧克力嘴巴沒擦乾淨.....
囧......

匿名 提到...

喔!我好心疼你喔~

Horsey 提到...

阿松...你媽好瘋....
擺了蔡同學一道...XD

哈...車神....我也去幫自己找個封號吧...
或許就會比較強一點了

rb..祝你一切都安好。
真是幸福的孩子。你現在知道我臉上那個東東是怎麼來的吧...

阿月...沒想到你的心中竟然還有我...
我好感動....
以前你都跟我嘴巴說說又去找力殺....
現在呢...則從早到晚都是A開頭的...XDDD"
真開心...XD"
(我覺得我在毀滅阿嶽與我的友情)

匿名 提到...

別難過,我的腳也還沒好...冏

還有那個,前面那個啥咪陽明山車神,烏來飛車山大王有沒聽過,等你跟他較量過再自稱是車神也不遲XD

還有RB,恩,好慘

最後 你 倒數第二個的,不可以丟下我,碼子不好,跟他在一起太久會生病,會長出很多個大大的綠點點...

還有第一位,你好,我不是故意把你吃了,半夜請不要來找我........

Horsey 提到...

對,力殺,有人說,你認錯人了,
晚上去找你的...
是她的子民....
你也知道嘛....
她是王子......囧

統轄松鼠大軍....

好料的捍衛者
正義的聖戰士
松樹的守護神...

是吧...

唉...你還是少惹他吧....XD

匿名 提到...

前面兩位什麼陽明山車神和烏來飛車山大王

沒聽過
極速飆風之甩尾狂帝嗎?
敢在關公面前甩大刀
時速200MPH不是開玩笑的[顯然不是腳踏車...]
起跑讓你30秒沒問題

好了 言歸正傳 馬子摔車沒事就好

Horsey 提到...

顯然也不是機車....

極速飆風之甩尾狂帝
陽明山車神
無擦傷紀錄Rb
烏來飛車山大王
....
血肉模糊蔡同學...= =

唉通通不要吵...
我要公佈我的封號了...XD
.
.
.
"追風箏的孩子"
囧....
有沒有感覺比較強一點...
那是本很好看的書...Orz

Horsey 提到...

還有...

魔頭,
謝謝你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