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旅行】動物農莊

先跟大家說...恩...
除夕快樂(?)
希望大家都很快樂。
茶茶我要紅包。
可是茶茶沒有紅包
不過他有紅茶茶包...
(哇...爛哏)

過年都會跟爺爺奶奶在一起,可是今年
沒有辦法,我等等要打電話去拜年!
他們現在還在宜蘭,
可是我的人雖然在美國
我的心在宜蘭
(哇...沒人聽得懂的爛爛哏XD)
(囧 好吧,聽說這是某個人名字的由來,總讓我想到深海閻王)

好了 新年爛哏發完了。
我來說說今天發生的事。

從標題說起。
原本要叫山珍海味煮熟前。
後來覺得有點慘忍。動物農莊比較適合。
動物農莊是一本書,被用來當今天的標題,並不只是因為今天去ZOO。
而是因為書中的每隻動物都會說話。

從售票口進去就看到會說話的售票員。
(我說新年爛哏發完了,可是動物園爛哏才正要開始)
我們先去搭一個繞動物園的巴士,我們坐在車頂。
有人在幫忙介紹San Diego Zoo裡的一些動物。

最可愛的動物我要投大象一票,我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大象用他的鼻子撿起一把樹枝,然後甩一甩打一打剩下一小根,再把樹枝用鼻子塞到嘴裡。咬一咬,把樹枝從嘴巴裡拉出來,葉子都被吃掉了。
雞尾覺得把鼻子放到嘴裡是很不衛生的事情。
可是我覺得是他自己做不到才會嫉妒,象鼻是種很精巧的設計。
大象沒有說話,他忙著吃東西,怕會被嗆到。

家父最喜歡一種叫meerkat...應該中文翻狐獴吧!
我爸喜歡他們一起在陽光下用兩隻腳站著發呆的樣子。
是很可愛啦
不過我覺得呆呆的。

很快的
車子繞完了動物園 囧
[我有跳過一點點啦XD]

從下車的地方往或許是"熊峽谷"的方向走。

我們推論的方式是,剛剛車子有經過熊峽谷。
所以我們往車子的反方向走 囧
看了很多鳥和類似松鼠的東西。
有一隻鳥我們一直找不到他在哪,
籠子外面的稀有程度,標上了"extinct in the wild"(在野外已絕跡)是最稀有的意思。
不過眼前的景象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其實已經"extinct in the zoo"了。

松鼠看到我過去就跑去躲在暖爐旁,我這才發現好像很多動物都有暖爐,天氣很冷,我怎麼沒有。
松:吱吱...
馬:沒看到我很冷嗎?
松:沒看到。
馬:我認識你們的老大耶。
松:有看到。
馬:恩...怕了就好(離開)
松:吱吱。

我們的"熊峽谷方向"推測,馬上遇到了危機。
岔路耶!
我看到右邊有無尾熊,就轉進去了。
無尾熊一天睡20個小時。
我看到好多隻,都在睡。
這時候旁邊有個女人抱著一個小baby。

女人:摳瓦~拉!(沒錯你用中文念...他就是那個發音)
Baby:(看女)
無尾熊:ZZZZZ....
女人:摳瓦~拉!
Baby:痾喔....
無尾熊:(驚 抬頭看)
雞尾:我喜歡無尾熊。
馬子:我覺得他們好懶
女人:摳瓦~拉!
Baby:痾喔....
無尾熊:(看)
馬子:他們不覺得一天會過得很空虛啊...
女:摳瓦~拉!
無尾熊:(看)
後來他又回去睡了。

我們在雪梨燒烤吃了一些很怪異的食物。
他們的飲料沒有吸管。
早上的遊覽車有說過,整個動物園都不提供吸管,因為他們發現這裡的動物有很喜歡檢吸管來吃的習性。

吃一吃,大人開始聊天。
我跟雞尾跑去看大象。
我在想大象能不能跳起來,如果她跳起來的話,落地後膝蓋應該會壞掉吧。

還看到狐獴一排站在一起,叫他都到不理我。我看到有一隻在看我。
馬:嘿!
狐:(把頭轉走)
馬:(走到他正前方)嘿!
狐:(又轉走)
馬:嘿!
這次我看到全部的狐獴都站起來,把頭往我這邊看。
馬:你們在看我嗎?
所有的狐獴慢慢的把頭從我面前往右移,整齊化一的把頭轉開,我聽到螺旋槳的聲音...
從他們的視線對過去...原來他們在看直升機。

經過了沙漠區,看到象徵建中人的駱駝。
一隻躺在地上。
兩枝在棚子裡邊吃草邊哈拉。

駱A:嘿!您瞧!
駱B:是人群呢!
駱C:噗嚕(吐氣時嘴唇的抖動生聲)
駱A:嘿!你覺得他是否往我瞧?
駱B:你究竟說哪個啊?
駱A:嘿!就那位啊,在嚼食東西那個。
駱B:他是不是在Xylyto?
駱C:曬駱駝?
父:癩痢頭?
母:有人要吃口香糖嗎?
建駱:噗嚕(吐氣時嘴唇的抖動生聲)
囧。建駱怎麼在這...

大家繼續往熊峽谷的方向走,我們到了貓峽谷= =
裡面都是貓...
很大的貓。
山貓、山師、黑豹、老虎、雲豹、獅子。
Puma跟Jaguar都有看到耶。
Puma就是所謂的山獅。
Jaguar是某種豹 囧。
我記得蛋頭說,有一隻Jaguar跳錯邊就變成Puma。
其實我們看到的Jaguar是黑的
Puma是橘橘黃黃的。
那隻Jaguar一直在翻一堆雜草。

J:(噴氣)怎麼沒有肉
馬:你看他在食物堆裡找不到肉耶
父:那是動物園給他的床吧
J:(繼續翻)我跟她說過我要肉就是沒有肉,唉(趴下凝視遠方)
馬:他好可憐,他沒有肉吃。
J:你應該當我們的館長

然後我們看到老婆婆老公公一對。
他們看著一隻Puma
婆:Hey!Kitty Kitty Kitty!
公:Kitty Kitty Kitty!
婆:Kitttttty!
公:Kiiiiiiitty~~
結果我看到他們對老虎獅子山貓都這樣叫
雞尾覺得他們會很受辱。
我覺得還好。
當貓很好啊
像有一首歌說什麼做你的貓咪=ˇ=

接下來終於走到了熊峽谷。
我看到一隻小熊,
他自己在玩水。

小熊愉快的吼著,「我的小天地裡面還有河流!真好。」他這麼想。
「我覺得你跟某隻熊很像,他小時候應該跟你一樣吧,只是他比較自由。外面的世界是很精彩的。」我這麼告訴他。
熊似乎有點詞窮,隨即笑了一下:「哈,你看起來好像我被關起來,但究竟是我被關在一個小小的天地中,還是你們被關在一個大大的牢獄裡。」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當井底之蛙。」我完全出於善意。
「外面的世界對我,就像地球外的地方對你們人類一樣。」熊似乎自認找到一個強硬的論點。
他不懂,我當時是這麼認為的:「人有在探索外太空呢!笨熊。」的確是兇了點。
熊輕蔑的笑笑:「也有很多熊不在這個展覽室裡,喔!好像所有我以外的熊都在外面闖蕩呢!」
「你又不是他們!」我似乎也發現說話越來越沒頭緒了。
「你也不在外太空呢!」熊大笑,他覺得我被擊敗了。
「你在言語上戰勝了我,但其實你不會說話喔!」我只好奸詐的說了實話。
「有道理。」即使他不會說話,他還是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個人是真理的所在。
事過境遷,人去樓空。
陽光下小熊愉快的吼著。

下午最精采的應該是Monkey Trail!
猴子路線。
靈長類都是跟人很像的動物。
我在其中一直看到人的影子。

尤其是大猩猩。
我們跟他們靠很近,
中間只隔著一塊玻璃。
最大的猩猩還靠在玻璃上。
有隻小星星很調皮,一直拍打玻璃。
其實也不能說他調皮,猩猩的媽應該不會叫小猩猩不要打玻璃吧。

小猩猩還會打其他同伴在跑給他們追。

還有一個有點怪的,以人的觀點啦。
那隻猩猩在吃自己的排泄物。
而且配著樹葉一起吃。
這時候旁邊的人都開始尖叫,還有媽媽把小孩子拉走。
更有個媽媽對自己正邊叫邊跳的小孩突然指很遠的一隻猩猩說:
Look! That gorilla is climbing the wall! How cute!
其實這很正常。就像牛會反芻,他只是在體外反芻而已...?

還看到有種猴子,很喜歡撿樹枝,然後再爬到樹上把樹枝拿來折一折。
或許這種猴子是動物剛剛表現出人的樣子之前的物種。
我跟雞尾都在等看他什麼時候會突然鑽木取火。

我從早上就很期待看到狒狒。
之前就在動物園海報上看到一隻狒狒拿著一個牌子站在公路旁。
牌子上寫了"Monkey Trail"
就覺得他真的很可愛。
找了很久終於在一個小角落找到了。

裡面關了三種靈長類

有臉像老鼠的猴子。
每次我哥一咳嗽他都會很激動的轉過頭來大力的搖頭。
另一種是長得很蒼老的猴子。
你能想像嗎?一堆很長的白頭髮,從頭頂開始長到兩頰跟很長的白鬍子連在一起。
而鬍子呢?又繼續往下長跟很長的白色腋毛連在一起。
又很靈活,在樹上跳來跳去就很飄逸。

最後是狒狒,狒狒的臉好精巧。好多種顏色跟花紋!

屁股也很精巧 囧
從白色到紅色再到藍色。

我媽很感興趣。
母:屁股顏色很多好漂亮!
姑:是不是屁股顏色越多越能吸引異性啊?
母:恩對!或是權力!屁股越大,權力越大!

嘿對,說到這個,我記得有個人類跟我說過他屁股是紅的 Orz
我還是不要說他是誰好了XD

如果下輩子我變成狒狒,我希望我屁股顏色會很漂亮。

離開動物園時,已經快晚上了。

晚上我們要到老城去吃飯,姑姑想到一家叫PizzaBella的義式餐廳吃。
直譯是「比薩美人」
結果比薩美人沒開門。

我們去了另一家義式餐廳。
我一直用自以為很道地的義大利文跟侍者點菜。

我點了:Gnnochi Imperiali
內容物是:很奶的馬鈴薯加上很奶的麵疙瘩加奶。
感覺有點噁。
我的發音是:糯七‧癮賠鯉訝鯉
我得意的笑了。
同時侍者也笑了 囧

過了幾柱香時分,
侍:Here is yours! Nyo-Key!
馬:Can you show me the real prounounciation of the name for this plate?
侍:It's Nyo-Key!(念法:妞可以!)(他只跟我講了前半段,大概我後半段還算標轉吧囧)
好像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耶XD
我蒙羞的吃完了晚餐。
================================
晚餐後的好時光:老城故事
(小標題:老城故事多)

吃完晚餐,我們要在老城的商店街逛逛。
寒冷的走了幾分鐘,我們到了幾乎沒有商店的商店街。
似乎都不是關門或收起來,就是正在關門或收起來。

父:都收攤啦?

父親的一句話,讓大家都開始往回走,回到了飯店。
(結束 囧)
================================
今天的照片很囧...
我相機的照片傳不到電腦裡,雞尾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只有兩張,我的照片回臺灣在補上。

Photobucket
女人:摳瓦~拉!
Baby:痾喔....
無尾熊:(驚 抬頭看)

Photobucket
這張圖有兩隻狐獴站起來了。
其實他們常常全部站起來。只是我哥相機沒電了,來不及拍。

照片放完了=ˇ=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
我有紅茶茶包=ˇ=
我還有奶精的說xDDD
(爛哏...囧)

那裡的動物園看起來很好玩
好酷炫
有奇妙的生物

怎麼到處都有阿松阿
好像也到處都有熊?!!

Grace Tsai 提到...

爛梗本身的存在讓我笑了。
我覺得你可以去出繪本。「馬子和愉快的爛梗們」之類的。

以前在郵輪的餐廳裡,看到菜單上唯一認識的字,spaghetti,就點下去了。結果是很難吃的魚佐以義大利麵。(默)

馬子和我當然沒有什麼奇怪的關係。早就說過了,只不過是馬子罷了嘛。
(↑外人看到會誤會)

匿名 提到...

哦哦~~我要說的是
念祖也會發爛梗
念祖也會驚到
念祖會舌頭碰鼻子
念祖還會反芻!!!!

Horsey 提到...

嘿...有時候我覺得那些阿松像是被他們老大派來監督我的 囧
到處都是熊...聽起來有點可怕...
喔對...
我竟然忘了寫我看到貓熊!!
一直趴著,像趴趴熊那樣

你講話越來越沒重點了蔚勒
不想回你 我不要跟你同流合污XD

喔喔對啊
我們應該把念組關到木柵動物園,
他會是那邊的明星。
我保證常去找他玩。

匿名 提到...

不要欺負念祖嘛~
可是如果變那樣,
我也會想常常去找他玩XDDD
呵。

匿名 提到...

你們都7負我= =。。。

匿名 提到...

好酷噢。

我喜歡反芻那段。


那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


XDDDD

匿名 提到...

你聽到念祖反芻你會笑更大聲
XD

Horsey 提到...

好啊
動物園是好地方
念祖一定很快樂。
建駱也可以關起來。

我不會 7 - 人的
我覺得你很可愛。
如果你不喜歡可愛就沒辦法了。

兔北耶
不愧是喜歡捷運老伯的人
嘖嘖

哈哈哈
(笑給你聽,有滿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