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8

【說說】明天我要去美國

明天我要去美國。
今天我跟一個很呆的人去麥當當。
他忘了戴眼鏡,什麼都看不到。
他叫我趕快隨便點,我就隨便念了菜單上的東西給他聽。
我說的第一個他就趕快說好。
後來還一直看著ㄍㄡˊㄍㄡˊ的沙拉醬問我那時什麼,為什麼感覺黏黏的。
嗯。
我一開始就說他是一個很呆的人。
嘻嘻。囧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本,
繼"Fearless徐丕勳""逃離附中的7種方式"之後
馬子又一大作(這是在砸自己招牌我覺得...)
[燈亮起,兩人坐在舞臺中央,桌上可放其實是劇本的菜單,作為提示]
馬:我一直沒跟你說...
呆:嗯?
馬:嗯...我不是跟你講過關於媽媽說我以後可能會去外國讀書的事...
呆:恩...
馬:明天我要去美國。
呆:真的嗎?
馬:恩...
呆:真的是真的嗎?(←囧)
馬:恩。
呆:你會回來吧?
馬:嗯....我....(低頭)
呆:不是真的吧?(哀淒貌)
馬:我可能不回來了...(然後我就偷笑了 囧)
呆:騙我的= =
馬:好啦好啦,重來一次!(搖搖頭)我明天要去美國,而且我可能...
呆:你可能怎樣?(我看他在笑覺得很挫折...)
馬:我可能不回來了。(又偷笑...)
呆:可是你剛剛說你會回來耶。
[馬子哭了。悲壯的配樂,中場休息。]

然後沒有下半場了。
這個故事說了一個很不會演戲的人,應該說他很誠實。
連看不到東西的呆呆都騙不了。
還有,我要說。
我明天要去美國。
去找美國的姑姑。
真可惜今年不能跟臺灣的家人朋友過年。
向大家拜早年=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