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旅行】99劇場

抱著兩罐品客與一堆垃圾,99歡樂車漸漸的陷入一片死寂的沉默。

這是我們的旅行第二天。

抱著一堆垃圾,是因為小K睡覺時會把垃圾丟給我。
然後我睡覺時也不會反抗。

意思就是我們都睡著了。

一樣的道路漫長無止境的開下去,通往大提頓國家公園。

安心的,安靜的,99與9M也沉沉的睡去。
黑色的公路好像帶著我們飄進那無盡的宇宙,回到那個我們最初的地方,製造眼前一切的地方...

在宇宙是沒有時間的,一切都因為太過漫長似乎沒有了特別的意義。
這世界上有什麼是需要跟別人爭執的呢?

在宇宙,我們什麼都沒有,四個靈魂越飛越遠...
樹啊,山啊,天空啊,都已化成幻影。

腳下踩著油門,星辰從左右兩邊快速的飛躍。

直到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光。

那是恆星,不求回報的以他的熱照耀著萬物,照耀著四個迷航的靈魂,亮到我們必須張開眼睛...

然後我們看到一個警察站在我們停下的車子旁,拿著巨大且強力的手電筒往9M身上照。

「蒼白的光閃耀在99因恐懼而原本就蒼白的臉上。
那表情似乎在訴說著龐大的體制中,一個無法與大鯨魚搏鬥的小蝦米。
那個光,讓我們看不清警察的臉。我們必須無條件的聽從這位無法看見的大人物。」

(引號框起來的部分,是99要求我寫出小人物的悲哀)

警察說99超速了。
99一直跟他道歉,說自己不知道速限,太黑了看不到速限牌,前面車子也都這樣開,所以他以為可以。

警察只是一直跟他說他超速了。

警察要駕照,99拿了護照跟國際駕照給他。
臉上竟露出了笑容,還說謝謝。

警察拿了護照跟駕照回到自己的警車上。
99轉身跟9M說:應該不會怎樣,你跟他配合一點,他開心就會放你走了。

少頃,警察歸,把東西還給99。
99一直說謝謝。
我預期中的罰單一直沒有出現,在警察說完教,99說完十幾遍的Thank You後,警察就走了。

經過一陣子安靜的車程,99突然說:
99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低聲下氣過。為了大家的三百塊。

他哭了...[沒有啦XD]

99說警察是看他很配合,在加上他是外國人,所以記的話比較麻煩。
他以前就有過類似的經驗。

車子不久又回到了原本的安靜....與原本的速度XD
那是因為速限提高了啦!

已經與爸爸的車失聯很久了...
電話好不容易打通時,發現我們的龜兔賽跑,竟然我們在前方,難道兔子要贏了嗎?
爸爸走錯路,正在山野裡另闢蹊徑,別開生面。

車子開過了很多地方,有非常牛仔風的小鎮,99一直說他在夢裡來過。
說不定是因為他開那段路時他在睡覺,所以感覺像做夢。
不過他很堅持。

然後過了很久,停了很多個加油站,打了好多通電話,作了好多惡夢。
我最後一次醒來時,車子已經停在了我們小木屋的前面。

爸媽出現了,我也不清楚誰比較早到...
在一個加油站,我們在等他們,後來我就睡著了。

晚上,飢餓的我們,辦了泡麵趴踢。


後座的看世界。(附9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業死!我是頭香=ˇ=
不遜了吧XDD

沒有我的版面了
害我看不下去 XDDD

匿名 提到...

泡麵趴踢= ="!

當初有人還說吃泡麵會變東亞病夫。


開學第一天中午,相約建中合作社。

吃垮他們的泡麵吧XD!

匿名 提到...

[澄清啟事]
1. 99與9M都沒睡,99是因有美女相伴,9M是擔心99睡著。
2. 99原本就是一個很謙卑的人,遇到拿手電筒的大人物當然更謙卑,尤其是事關99的300大元,以99小氣吝嗇的個性,當然是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