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7

【生活】熱帶滑翔翼。

我說啊!在熱帶的地區,實在不該准許使用滑翔翼,尤其是那種種滿椰子樹的熱帶島嶼。你們一定不了解吧?
是啊?人都要經歷過才會懂得。
我說啊,今天早上遇到剛長大一歲的林志嶽...
(幹麻?又是去學校玩?)
對!超悠閒的!
我跟他說我脖子肩膀一帶超痛的...
他問我原因...

馬:昨天晚上太刺激了..
嶽:(凝視)...在哪裡...
馬:囧....在....(我要怎麼講他才會懂...= =)..在...床上
嶽:XD"...呵呵呵...(看來我們的小月月真的長大了...我就知道他比較成熟)
馬:唉.....(我真的不知道他在笑什麼哦...)

相信來看我網誌的人都很有格調...
與小月月有天壤之別。
就讓我說給你們聽好了...

昨天晚上,在床上,我玩滑翔翼,
好吧,應該說是作夢,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夢到跟畢典有關的東東了。
最近,我睡覺總是作夢,夢得我很累,劇情總是太複雜,醒來了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更何況,有時候我還挺希望他們是真的,就在半催眠自已的情況下,把自己搞的又累又迷糊。

列子曾經說:在某個國家的人,覺得我們的生活其實是假的,夢境才是真的。也有某個國家的人認為,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才是真實的,其他時候都是假的。都很有道理。
(祥:我贊成第二種說法!)

來講講我的夢。
第一天,畢業典禮在我們教室辦,我夢到詹校長叫飄移江跟我說,五分鐘後叫他起床,然後他開始睡覺。
真神奇,欽哥在台上,他竟然沒被KO,但是在教室裡的,還有六年八班的小朋友....

第二天,是最詭異的夢,畢業典禮,然後有一些怪怪的影片,還有一些我不太想講的東東....= =

昨天,我夢到有關籌畫歡送阿欽的東東。重點是,不知道哪個人的媽媽叫去買一面粉紅色的旗子,於是我做飛機還什麼的,從附中離開,去買旗子,回來的時候,我用滑翔翼,結果撞到附中門口的那排椰子樹。掉下來,好痛。
根本不該再有椰子樹的地方玩滑翔翼....
我掉下來之後,力殺跑來,
殺:我想到怎麼幫阿欽慶祝了!
馬:怎麼?(搓脖子,剛剛撞得好痛...)
殺:(拿出一本食譜什麼的....)
之後就太荒唐了,說了你們也不懂...

重點是,我醒來後,脖子好痛。
現在還是,不知道,可能是落枕吧,不過666大膽的假設,我是真的去夢遊回來的時候撞的床柱受傷的,我跟他講我的床沒有床柱。

驊:真的有人會夢遊嗎?
馬:這又要講到我哥那個故事了。(好像老爺爺說故事...)

要聽嗎?
我簡單的說說好了,有一次,去台南玩..我們在旅館裡,我哥跟我爸住一間,晚上,我爸突然聽到猛烈的敲門聲,他醒了,看到我哥不見了,趕快去開門,我哥上半身只穿著內衣,站在門外。我們推測,他是夢遊到外面,然後旅館房間門關了後就自動上鎖了。他搞不好已經去了很多地方走過了,做了很多可怕的事,所以隔天我特別很仔細的看了報紙。

對,關於夢,我還有一個問題,我曾經兩次夢到過我的牙齒掉光,有人有同樣的經驗嗎?先是一顆,在搖,接下來兩顆、三顆....最後一整排一整排,全部掉光了....
我再網路上看到另外一個人寫了跟我一樣的夢...他做了些調查...在這裡貼給大家看。
出自 § La Vie en Rose §
http://blog.roodo.com/LaSperanza/archives/3278389.html
由 LaSperanza 所作:
======================
1. 掉牙後流血,有金錢上的損失;沒有流血,則將有父母死亡;牙齒搖動,是親戚將有不吉利的事發生之兆。又云,掉落牙多,表示疏親去世(包括朋友),掉牙有血,係近親去世。
這是網路上流傳最多的說法,依我個人的經驗,我身旁的親人並未發生病故,不過遠親我就不清楚了...

2. 若牙齒全掉了,表示你的身份會有某些變化;而牙齒斷掉則代表現在的健康狀況很差,要小心身體。
最近的身分的確有變化囉,快要從學生變成失業人口...喔不...是從業人員...

3. 夢見自己的牙齒脫落,會與人發生爭吵。
口、溝通與人際關係皆有關,這樣的聯想看似合情合理,但作為預兆似乎不夠科學。

4. 純粹象徵著牙齒本身有毛病。
此類的討論提及夢的來源是生理刺激,所以夢直接反應生理情況,例如在夢裡找廁所的夢,實際上是膀胱尿漲所引起的夢。因此夢見掉牙齒也可能純粹是由於生理因素所導致的。(看來我應該找個時間去看牙醫了...。)

5. 象徵著想減肥。
牙齒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而牙齒掉落,肯定不能多吃了,就會變瘦。所以夢見掉牙齒,也象徵著夢者本身覺得自己太胖 了,想減肥。(嗯...最後一句很中肯...)

6. 原來堅固的信念可能動搖了。
牙齒是身體最堅固的東西之一,所以也是堅固的象徵。所以夢見牙齒掉了也象徵原有的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系統可能動搖。(嗯...我有嗎?)

7. 弗洛依德『夢的解析』一書中指出,夢見掉牙齒象徵家裡有人去世的說法是錯誤的,正確的解釋應該是象徵著心理的閹割。
心理的閹割...這太深奧了我不懂,但弗洛伊德學派一向都把夢及各種行為與性作聯想和解釋,有點過於誇張,也因此我個人不是非常相信『夢的解析』裡的說法。

8. 女性做牙齒掉落之夢,楊格(某心理學大師,師承佛洛伊德)認為此夢代表分娩。非性學派的人則認為此夢(男女均一樣)代表「成長」。類似乳齒脫落長出恆齒的"成長過程"。因此,牙齒掉落之夢可能表示欲求成長或渴望"拋掉幼稚的事物"。
==========================
心理的閹割,真有趣....
關於減肥那項,我想有人可能也做過那種夢吧....那個人我這篇文章中有提到....
大家不要故意去找是誰嘛....= =
真是的....

11 則留言:

Grace Tsai 提到...

怎麼辦,我不用找就知道了,最後的那個XD

我是一個很沒創意的小孩,我很少夢到超越我生活之外的人事物。夢大部份都做了就忘。我倒是記得剛上國中時,每次接近段考就會做一些奇怪的夢,醒來都好累。這是我。

我前幾天坐235去三重的時候不經意的瞥到路邊一個廢棄(?)的攤子,上面寫著

六六六鹽酥雞

嗯。魔頭司令,你的魔爪伸得真遠哩XD

Grace Tsai 提到...

喔對了。
佛洛伊德是個變態。
他說人有口腔期也有肛門期。其他我不太想講,太.....變態了。他好像覺得人活著就跟SEX有很大關係。請自己查心理學的書。

某人應該是停在口腔期吧。
我沒說誰。
XD

匿名 提到...

XD"
馬子的夢真有趣..
還有夢到我們耶:D..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是飽受虐待的小孩XD
我的夢98%都是恐怖的
(哈哈,你可以問THICK LIPS MAN我最怕的那場夢....整個就很恐怖)

3個恐怖的夢
1.(這個TLM知道XD)就是夢到我在美國時跟我的兩個最好朋友當糾察隊被老師留下來講規則...結果莫名其妙跑到她家..她去拿飲料時星際大戰的那個黑紅臉人殺了我的朋友們&老師...正要殺我時我就醒來...=.=
2.我在伊拉克的街上...有一大堆不知哪來的兵見到人就一直射..我旁邊的人都倒了..所以我就裝死(動物本能XDD),結果有一個兵就走過來一個人一個人再打一次(超恐怖!)...正要打我...我就醒來了...
3.這個是快要畢業時夢到的...(好笑兼恐怖)
這個是我在學校被公幹XD...///...
因為我太色....哈哈哈哈哈
[陳清,那一陣子我做卓路易旁邊...
夢之神可能投錯夢了XDDDDDDDD!]

唉,作夢真的很恐怖!嗯。

匿名 提到...

林志嶽是個沒品的小孩XDDDDD
你可以問他他取我的那堆外號
吼.(冒煙XD)

匿名 提到...

=.=什麼長大的小月月啊.........
無言ㄟ

匿名 提到...

阿 嚇到
我剛想說這篇我才剛看
為什麼我已經留言了
後來才發現是另一個奶茶Orz

匿名 提到...

兩個奶茶= =
哈哈

好會做夢喔 馬子
我絕得每次做夢 醒來 都好累喔= =
而且都要花個幾分鐘回到現實
有的時候還要想一下
剛剛那件是 到底是夢還是.....?

匿名 提到...

我來了!
最近太忙了,先上來打個招呼,
的後有時間再慢慢欣賞你的大作了!

恭禧上小建建了!GOOD LUCK!

帥帥

LaSperanza 提到...

Hi, 我看到你的留言了,原來有人跟我的夢很像~真妙。從前幾篇文章知道你要去念建中,雖然不認識你,還是跟你恭喜一下,真優秀耶!

Horsey 提到...

被六六六摧殘過的攤子?!
不!!!我的勢力範圍又少了一塊了!
我看我們餐飲界中的力量只能依靠我們的盟友來對抗,
話說是不是有一家周胖子餃子館XD"..
當然也得靠荷馬胖胖的幫忙..食物的事少不了她。
我承認,佛洛伊德是變態,不過他在當時說那種話,算是個膽子很大的變態了吧...

嘿..頭頭...
哈比人...
很可愛啊XD...
有什麼不好..摧毀魔界的勇者耶!
我敬仰你。
(如果你要當其中一隻...建議你不要當Frodo...我覺得其他幾隻比他可愛說)

小月月...你是不是要我叫你大月月?
對了...頭頭...你有個反擊的機會,你叫他蘋果的愛用者好了...XD
(不是蘋果電腦喔...是....頻果人XD..APPLE..)

to, the two 奶茶s:
喔..說這句話的原來是這個奶茶啊...我都搞混了...Orz..
你們給我想辦法分清楚...(怒了)

阿祥會夢到掉牙齒的夢嗎?
可能是...

5. 象徵著想減肥。
牙齒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而牙齒掉落,肯定不能多吃了,就會變瘦。所以夢見掉牙齒,也象徵著夢者本身覺得自己太胖 了,想減肥。

不過...你好像一點這種意識也沒有耶...

謝謝帥痣的光顧,
我感到很有大師的魅力。
希望你看我這個的時候感覺很輕鬆,不要覺得...這學生有很多想法都很偏差...該被我輔導了XD..
我覺得我很需要被輔導。

嘿!LaSperanza...
(怎...怎麼唸...)
我體認到..網路裡到處充滿好人...
可想而知你一定常拿到好人卡..
(什...什麼....= =)
嘿...(傻笑)
我的意思是...謝謝你....(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