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7

【生物】獅子。

前天,我跟爸爸去河邊騎腳踏車,在回程的路上,爸爸說換條路看看,於是,在陌生的道路上...

爸:停!!!
我停。
然後我看到了。
在我的輪胎前面,停了一隻好大的烏龜。
爸:我們可以把他帶回去養!!(XD...又來了...)

於是,烏龜在我們的菜籃裡回家了。
真的好大一隻,他的頭一直躲在龜殼裡面。
好嗨...我有寵物了耶...

回家好,我們把他抱在水槽裡洗,我們還拿個大籠子給他,不然他可能會從我們花園的陽台上翻下去。不過我媽看到之後一直非常反對,他說那是烏龜的家,你怎麼把他抓過來,我說我媽小時後養的烏龜還不是抓來的,我媽說烏龜的家人怎麼辦,我說烏龜不是群居的,不過我後來想想,她說的其實很有道理,那是他熟悉的環境啊!

恩...不過真的很難過,我還以為我好不容易可以養動物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眼眶泛紅..有種快哭快哭的感覺....哇..我真的是情感澎湃的男兒..
以前有一隻很小貓咪,被放在一個紙盒裡,丟在我們家門口,我們不管怎麼為他喝牛奶,他就是不喝,後來我們請別人幫忙養,結果還是掛了...
可憐的貓咪...

還有一次我養了兩隻黃金鼠....結果一隻感冒了,傳給另外一隻...
他們最後也都....

唉....

不過話說回這隻烏龜,我在想,那些很愛動物的人,向那些在動物星球頻道上跑來跑去介紹蛇、鱷魚之類的東東的人,他們應該也都沒有養這些動物,恩,真正愛一個動物,就不要去影響他吧...
不過,像之前的黃金鼠,還有狗、貓,他們都是很習慣跟人類活在一起的動物...所以是可以養的。
恩,我跟這隻烏龜相處了三天,今天早上跟爸爸放回去了...

讓我來講講他被放回去時的樣子,他在我們家,只要有人在旁邊,他就是整個縮在龜殼裡,稍微一有動靜就會被嚇個半死,但是我一把他放到他來的草地上,他先愣的大概半分鐘,後來似乎像發現了什麼一樣,不管我在旁邊看他,直接往草叢裡鑽,完全沒有猶豫,速度之快,大概可以幫歸兔賽跑翻盤...
那裡真的比較適合他。

昨天,我跟他玩了一陣子,把他放到水盆裡讓他游泳....不過他真的太重了,弄壞了一個水盆...
我幫他取了個名字,獅子。因為他很膽小。像綠野仙蹤裡面的獅子一樣。
我感覺他很老了,才可以長這麼大,臉部的表情感覺很有威嚴...而且還會...嘆氣...
超大聲的。

龜:啊......
馬:(驚!)他剛剛在嘆氣耶!
龜:啊......

跟一隻烏龜相處,你必須要一直等,他才會走路給你看。
晚上,我幫他量身高體重。

力殺:記得問問血型跟對方父母喜好。
馬:還有小學畢業成績。

把資料寫下來。
長: 32 cm
寬: 32 cm
體重: 5 Kg

長跟寬是用條繩子貼著背量出來的。
爸爸還拿牙科器材,做了個龜殼的模型...不是很成功說...= =
看得出我爸不適合當獸醫。

真高興可以跟他玩了三天,至少這隻動物是很快樂的活著離開我。

馬:力殺!你給我把阿松交出來!...
(詳情請洽"力殺的松鼠大餐"中的反派角色--力殺)←聽起來很有殺氣...

====================
獅子看天空
獅子看天空。

馬子馴服獅子
馬子馴服獅子。

有蔡渣的大臉
一張大臉,嘴上有菜渣。

獅子走了
獅子走了。
============================
結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來宣布好消息的
自從上次我們家樓下的貓貓生了小貓貓以後
今天回家的時候又看到新成員了XD
是小貓貓的小小貓貓耶!
兩隻長的好像=ˇ=
昨天晚上一直聽到貓的叫聲[哀嚎聲?]
原來真的有小北鼻了˙ˇ˙+
這樣算不算未成年生子阿...囧
小貓貓不是才剛出聲快1年而已嗎..

Grace Tsai 提到...

貓一歲就是人的16歲了,16歲就生孩子,這世界太亂了!(歐桑貌)
好討厭,我也想養貓啊~~~~~不過我覺得關於養貓這件事還得好好考慮一下,畢竟我們家這麼亂,貓大概沒兩天就嗝屁了XD

喔對了,貓不能喝牛奶啦。小貓或大貓都不行,體質的關係的樣子。嗯?我怎麼認真了.....

匿名 提到...

愛他就不要餵他XDD
我妹之前在學校撿到一支受傷掉下來的鳥,,
就跑來找我拿紙袋把它裝回家去了!!
不過後來,,
我媽說他是野生的,,
又受傷了,,
所以就把他送去野鳥協會了(那裡有很多義工獸醫跟義工媽媽會照顧她,,再把它放生!!)
不過那隻鳥很大很大也,,
可是他們竟然說他是幼鳥,,...
就大概你兩隻手環抱那大小...
我妹抱回來一定很辛苦吧XD
有些動物是不太適合我們養的,,
應該說...
我們還沒有能力降做!!(等我以後當獸醫就可以啦XDD)

Horsey 提到...

("力殺的松鼠大餐"中飾演食物的人出現了..Orz)
真是早熟的貓...
貓貓,小貓貓,小小貓貓....
我不知道你接下來要怎麼叫了...
趕快想好....不然小小貓貓又要生了..= =
我總覺得還沒一年的感覺...

谷川大姐...
(略:我有這麼老嗎..你叫我大姐...你明明就比我老..)
不是,我的意思是,跟貓一樣,你真實年齡的一歲大概是普通人心智年齡的十六歲XD"
調查的這麼清楚,我還以為你的貓入手了XD..

牛蛙人,你以後要當獸醫喔..
獸醫會不會醫牛蛙...
(我好幽默..Orz)

蛙:給老娘十年,我要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獸醫,養一隻全世界最大的鳥!
Who Bird:呱?

兩隻手環抱那大小...
會不會太大了點....
對了...
你們家乳乳好溫和喔..
怎麼會有這麼好脾氣的狗...
不過我覺得他後來好像有點怕我耶..好難過...Orz...
我一向以高度親合力自傲的...

匿名 提到...

麗莎是什麼鬼...
[我是幼稚鬼..]
怎麼可以拿國寶級的"這隻"松鼠當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