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生活】偷雞不著蝕把米

本篇文章的佳句及成語(如果你是在24天要考基測的人之一,強烈建議熟讀這個區塊):

偷雞不著蝕把米
顛三倒四
左右逢源
光陰荏苒
迅雷不及掩耳
恣意歡虐
放浪形骸
春光乍洩
心有靈犀一點通
遠走高飛
官不修衙
克紹箕裘
和藹可親
鞭辟入裡
飢不擇食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平價美食
富可敵國
打牙祭
夾來夾去
紈褲子弟
玩物喪志
冷面笑匠
笑面虎
鬼來電
一毛不拔
官逼民返
草菅人命
捲款而逃
棒打老虎雞吃蟲

=====================正文========================

我對樂旗隊朋友的愛
已經是超越了僅僅嘴巴說說的程度了。

換個角度想 其實可以說 我天生不是當壞人的料。
我是好人(正人好)的菜...什麼= =

來,事情回朔到昨天下午吧。
當我正要去買午餐時,遇到了人好,
我就變成了他的菜 嗄嗄
那句話沒看到。
他在跟預付通電。
我是說通電話。
(可不可以講話不要顛三倒四的 然後左一句"那句話沒看到"右一句"厄...不是" 左右逢源)

光陰荏苒 我已經站在大門外 準備去縣政府繳五校聯合成發的場地費
真可說迅雷不及掩耳

預付拿著那袋鈔票朝我們恣意歡虐的放浪形骸
還故意春光乍洩般的讓我們看到厚厚一疊藍藍的紙

當時我跟人好 心有靈犀一點通。
心裏都想著,等等一起帶著這袋錢遠走高飛。
錢袋:帶我遠走高飛 一起去追 有一個叫做幸福的世界沒有淚水

在公車站 我們遇到了矮矮的、很愛說話的老伯,看起來很硬朗,
他說三十幾年前他是建中老師。
跟我們上了同一班公車。
他先是問我們有沒有在比橄欖球。
又問我們 建中橄欖球輸過沒
我說我記得上次有輸給淡江
老伯很詫異:建中橄欖球隊不是都不會輸的嗎?

後來問我們是不是換校長
我們說是
他突然很鄭重的邊大力搖頭邊告誡我們:
學生好好讀書就好,千萬不要管學校的事,到時候會很麻煩,知道嗎?

他問我們知不知道什麼是「官不修衙」
人好:作官的都不用刷牙?
馬子:修牙應該不是刷牙吧,應該是矯正。

多虧家父是牙醫,讓我比人好更接近成語的核心

他說「花很多錢蓋官府被罵,蓋好了自己也該卸任了。」
然後指著破敗的建中麵食部:
「這就叫官不修衙。」
我就知道跟食物 口腔 牙齒 之類的有關
我有牙醫師的sense 這叫克紹箕裘。

最後我們下車前,他整個靠過來,差點親到我的臉,真恐怖,我發現自己竟如此的和藹可親。
他說:
「學校有些老師很笨。辛苦賺到錢,卻拿去美國炒地皮。」
前半段真的是鞭辟入裡(厄...不是= =)

到了板橋站,走過了陰森的地下街
預付突然說
「你們如果自己被丟在這,會走嗎?」(獰笑)
(埋下伏筆)

我們到了縣政府,
頗複雜的構造,好多不一樣的電梯,分別到不同的樓層。
但很少有可以每一層都到的。
這就叫官不修衙。

而且很酷的是,這裡的電梯按錯樓層,只要再按一下 就會取消
19樓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
有個公務人員走出來
看到我們就說
還要在40分鐘才會開始上班喔

阿阿 我不想跟兩個都對我有興趣的男人在這裡耗40分鐘

然後預付突然指著地圖
「等一下從這邊進去 左轉 有櫃台」接著從人好的嶺子把錢袋網他衣服裡面塞
人好一開始嚇到,以為預付忍了好久終於要對他下手了
真可說飢不擇食

後來預付說
掰掰
我們才知道他決定要拋棄我們

我跟人好的眼裡同時閃出了錢錢符號

錢袋:我已經感覺到疲憊 只想在你懷抱入睡 不在乎別人眼中是非
這個錢袋喜歡李聖傑= =
預付看著人好,似乎看出了不對勁。
但頗無奈的。
又說了一次「等一下從這邊進去 左轉 有櫃台」就走了。


預付本來就想著要走
難怪他剛剛要問我們會不會自己回去(伏筆揭曉)
真邪惡
不過預付說他的老師不會再讓他請公假了
真可說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我跟人好就一起去共度浪漫午餐時光
人好說沒錢
我們就在想附近有沒有什麼平價美食
縣政府人都那麼有錢喔?
富可敵國

原來縣政府的人都吃這麼高級
可是為什麼我記得有一句成語是什麼
作官的很認真,忙到沒時間打牙祭。
.......
喔對..
官不修牙XD

可能這邊作官的都不認真吧 囧
亂說的
還是他們都一直吃好吃的 牙齒都不休息
官不休牙

岔題了XD

這時
我們的眼光突然一起望向人好胸膛凸出的那一袋。
於是我們走進了當地最高貴的一家餐廳 厄...不是XD
我們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結果都要100以上耶
真痛

整個超浪漫的
人好還一直跟我吵著要去湯姆熊玩(咦有這回事嗎= =)
好啦 其實他是跟我抱怨 小時候都很想進來玩一堆什麼
夾來夾去
推來推去
按來按去
的機器
結果他都只能開車
我是說
投十塊錢會上下左右搖還唱歌的那種。
他說他常玩
真是紈褲子弟
玩物喪志

反正我們竟然沒動那袋錢
太正直了!

嗯 時候也不早了
我們回去縣政府 經過繁雜的手續
阿姨說太麻煩
要拿實例給我們看
這時旁邊就有某個阿姨冒出一句
不要實例
一兩粒就夠了
幫我們處理事情的阿姨還回頭對他
冷笑加乾笑數聲:
「很好笑很好笑吼」
我才了解何謂冷面笑將 笑面虎

總之手續很複雜的辦完了
繳錢要到地下室銀行繳
阿姨說不用跟其他人排隊
只要去規費櫃檯直接繳就可以了

結果 到了那邊 其他櫃台幾乎都空的
規費櫃檯超多人= =

我們繳錢的時候 發現錢數不太一樣
該繳的數目明顯比那疊少很多
打給預付後 人好後悔把這件事跟預付講
讓我們離遠走高飛計畫又遠了一點

回樓上的過程有點小插曲
就是我很想知道 當電梯網上的過程
把剛剛按的樓層點掉
會不會停在半空中
我們讓電梯停了好幾次
後來
電梯竟然開始往下
我們只好趕快按最近的樓層離開

就在我們決定不玩時
有個人進了電梯
把我們要去的樓層點掉= =
大概他不會用吧

反正我們都辦完後做了公車回來
又走了好遠的路

等到了校門口
我手機突然響了

我接起來

是剛剛的阿姨
「你們是官弦樂對不對?我剛剛給你們單子錯了,那張是樂旗對的。」
整個囧掉,正所謂鬼來電。

我們原來幫樂旗對交了錢。
難怪數字不一樣。
他要我們四點半以前回去。

後來呢 人好沒錢了
我花了200塊搭計程車

袋子裡剩下的錢也都交出去了
一丁點都不剩
一毛不拔。

她一直跟我們道歉
我們一直說沒關係
......
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真是
官逼民反
草菅人命

沒有捲款而逃成功
我還花了200塊計程車費
真是

偷雞不著蝕把米
棒打老虎雞吃蟲
官咘咻呀
(這什麼鳥= =)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弟 辛苦啦~
感謝你爲大眾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XD
那200如果有多就還給你

Horsey 提到...

你是...松弦社長嗎?
現在五校的"長輩"
線上的只有你=ˇ=

什麼辛苦啦..
如果是學姊說的
我真的覺得很慚愧
我們的社辦...

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耶

200不用啦XD

匿名 提到...

噗,你說要打開心的文章就是這個嗎?
紀華原諒我很少回復你的文,
我都有看,但回覆的手續我真的太懶,
有些地方其實有點看不懂...

匿名 提到...

沒有很煩的手續壓
只要按一些東西而已XDD

話說正文的開頭跟後面有關係嗎XDD

匿名 提到...

你從來都不是我的菜

匿名 提到...

手無薄雞之力 當然不著十把米

匿名 提到...

我哪有邪惡= =

匿名 提到...

嗯?只有我喔?囧
好吧 我是笨蛋
不過我們交社了喔
(雖然別人叫我社長會不自覺回應= =

匿名 提到...

嗯?只有我喔?囧
好吧 我是笨蛋
不過我們交社了喔
(雖然別人叫我社長會不自覺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