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8

【老人】長大了會變胖

有人說 成長就像高飛的熱汽球
當你飛得更高的過程中,
你必須丟掉很多東西。

可是人在丟掉東西的時候
一定也會想留著什麼
或許是不小心的

我的意思是
或許 因為 某個朋友
你習慣 經過賣薯條的店時
總要停下來買一包

或許 因為 小時後的際遇
看到 任何跟宜蘭有關的事情
都有種 親切的感覺

或許 因為 某個幼稚的人
讓你 堅持著 說一樣的話時
一定要打對方的頭 然後許那永遠不會實現的同一個願望

還有 或許 你會為了沒有意義的原因
特別喜歡去麥當勞
或是繞一條比較遠的路回家

為了別人不懂的理由而發笑

這樣,
就像會突然回到
那些永遠被你留住的
某個瞬間。

我 喜歡
星期一的下午
天黑的好快
雨 突然就這麼下下來

而 我站在屋簷下 刻意忘了帶傘
溼透 還 堅持要坐公車回家
似乎 以為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我 喜歡
跟著朋友
在公車上 坐很久很久

或坐在捷運站的樓梯上聊天

我喜歡
看人說著自的的夢想時
眼睛裡閃爍的光芒
即使在可笑都沒關係

我喜歡 別人叫我 親和力達人
聽到垃圾車播著 少女的祈禱
賣豆花的伯伯 嘹喨的叫賣聲
看著電腦螢幕 露出傻笑的女生和男生

幫別人加油時
搥自己的胸 與別人拳頭碰拳頭

說自己其實才四歲

當別人問你為什麼的時候
我喜歡露出傻笑
把那些過去的
愉快或是不愉快的原因
藏在自己的心理
知道,世界上 一定有某個人明白

可能 他不在你身邊 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或是 過去的那個他 已經不見了

至少 曾經有人懂過
而你還記得

小時候看向達倫
他趁他已經頻死的朋友還有一口氣時
把他吃了
讓他的靈魂 跑道達倫的身體裡
從此 他愛上了醃洋蔥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成為高飛的熱氣球
得捨棄很多
但總會有某些留下來 不是嗎

這並不表示 自己還沉溺在 那個無法回到的曾經
只是
某些美好時光 的紀念



唐老鴨的熱氣球就不一定了。

3 則留言:

Grace Tsai 提到...

我想要世界霸權!(閃爍)
(什麼鬼)

很久以前,牽著媽媽的手去超級市場買東西的時候,媽媽問我:「等你長大以後,還會記得這一切嗎?」。想著這個的自己竟然有點想哭,因為自己真的忘記這件事情了。

最近,叫我們家副社給我抱一個的時候,他好像覺得我在開玩笑呢(其實是他覺得給我抱一個的話肋骨就會報銷這樣)。還是可愛的學姊和同學比較好。

匿名 提到...

你打了這篇突然就變老了=ˇ=
還真不像你的感覺XDD

Horsey 提到...

我想要 西本。[喂]
我想要 在金曲獎上幹掉許辰安。
(眼睛亮閃閃+認真貌)
XD
我也喜歡可愛的學姊呢。

u83vup!
你交了男朋友就變老了。
不是你的錯!
是m4z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