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速成】五分鐘讓你學會「植牙」

這是馬子的「五分鐘讓你學會」單元的第一篇。
我們要談論的是植牙。

先說我爸是牙醫。
去年,經過好幾個星期的學習後,他開始提供替患者植牙的服務。
我爸這幾天又休假去進修,就是希望自己的能力更好,給顧客們更好的。

這次來演講的,是紐約大學的教授--糖吶。

在與父親交談後,我得到了可以授課的資格,並為大家在馬子拍拍手提供這項服務。

植牙,意義何在?
植牙,種植一顆牙齒。
聽說有個民族的文化,是小孩換乳牙的時候,脫落的牙齒,埋在土裡,可以得到好運。
此即為植牙。

那是開玩笑的。

當你沒有牙齒的時候,你就需要植牙。

為什麼會沒有牙齒呢?
一個可能是你自己弄掉的。
另外一個可能是醫生幫你弄掉的。
因為你的牙齒太爛,醫生幫你拔掉裝顆人工的。

拔牙輕輕鬆鬆三步驟,就跟1,2,3一樣簡單!
第一步:
沒有牙齒處,會有個空洞。
如果洞比要裝上的「人工牙根」窄,我們可以鑽個跟牙根一樣大小的洞,將人工牙齒植入。
如果洞比要裝上的「人工牙根」寬,我們可以將它填補起來,重新鑽個洞。
也可以,在太寬的洞的底部,鑽一個適合的洞,將牙根底部插入,上面填入人工骨頭。

第二步:
放入「人工牙根」並等待數月使骨頭癒合。

第三步:
在「人工牙根」之上裝上「人工牙套」。

就這樣,您完成了植牙三部曲。

就這樣?
特別提醒你,前排的美觀區,不適合即拔即植。
陳如剛才提到的第二步驟,包括等待骨頭癒合,但有些人不想等,他會不惜出很高的價錢要求你,即拔即植。
這時候你要小心了,因為出得起高價錢的人,請得起好律師。
知名講師--糖吶有一次就在一個病患的要求下,在門牙區即拔即植兩顆牙齒。
事後牙齦萎縮(這是正常現象),造成之前牙根放入的位置露出。
那妙齡女子頓時險的萬般醜惡。正如同她的心,正所謂表裡如一。
她要求糖吶修改,於是糖吶前前後後,做了七年,六十幾次的手術,才讓那女的滿意。
而由於是補償那女的,這些手術全部免費。
最後的問題是兩顆牙間有空隙。
糖吶採用的方法是,只使用一個人工牙根,將兩個牙套黏在一起,靠著一個牙根來支撐兩個牙套。

那女孩最後的要求是:
如果你只使用了其中一個人工牙根,是不是該退我另一個的錢。

女孩的惡毒是很恐怖的。

好了!現在,你可以愉快的走在大街上,然後幫需要植牙的人植牙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們大概會把我牙齒打爛 =.=

匿名 提到...

我說。

會不會有小學生查植牙
然後就把你文章寫的東西

貼在習作上。

匿名 提到...

我希望我不需要植牙

Grace Tsai 提到...

首先走在大街上也不可能植牙吧!!
然後根本就不能走在大街上然後就可以植牙了吧!!!
.....嗚,我要冷靜,我忘記這個男人不能以常理規範了.....

看到植牙三部曲那裡我寒顫了.....

唉,糖吶應該要她簽切結書啊。
(為什麼要認真討論)

匿名 提到...

我說等到你下次因為變態被打斷牙齒的時候
阿姨就可以幫你植牙XD
阿姨會幫你植的漂漂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