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8

【速成】五分鐘讓你學會「與猴共舞」

馬子的「五分鐘讓你學會」單元,第二課要討論的主題是與猴共舞。

猴子很可愛,猴子不好惹,猴子大觀園。
世界上的猴子千千百百種,我們沒辦法掌握每一隻的習性。
但是有些竅門只要抓到,猴子也可以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至少井水不犯河水。

幾天前,我與父母親同去山上健行。
那山上常有猴群出沒。
因此,如何與猴交際的告示牌四處都有。

經過詳細的研讀,資料搜索,以及調查與訪問,大家可以在馬子拍拍手上,得到與猴共舞的第一手資訊。

猴子在哪裡?
山上,樹林間,小溪旁,公路邊,動物園裡,剛睡醒所照的鏡子裡。
任何你意想不到之處,都有可能看到猴子。

猴子喜歡跳舞嗎?人可以是牠的舞伴嗎?
詩歌在兒童教育中,佔有重要地位。
因此造成許多對猴子的誤解。
對於跳舞的猴子,大家並不陌生,可是並非如大家所想,只有在星期五跳。
猴子的世界沒有舞廳,隨處都能起舞,誰都能是舞伴。
有心,用不著沐猴而冠也能與牠共舞。

我不想與猴跳舞,我只想躲開牠們。
這樣其實是在山野中遇到猴子最好的解決方法。
躲開。
躲避猴子需要技巧。
正常狀況下,眼睛不要看著牠們,安靜的從旁邊走過即可。
特別注意,當身上帶有食物或者寵物時,請選擇另外一條道路通行。
接下來,我們將教大家簡單的猴子讀心術。

輕鬆學猴子讀心術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兩種表情。

第一種:猴子看著你,眉毛上下抖動。
這時正處於憤怒或是對你不懷好意的狀態。
別與牠眼神相交。
也別給他香蕉,剛剛說過了,有帶食物請改道。

第二種:臉部無特殊表情,唯獨嘴巴向後咧開,露出整排牙齒。
這表示猴子已經對你十分恐懼了,請不要有任何舉動使他受到驚嚇。
被嚇到的猴子可是很恐怖的。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

好了!現在你可以愉快的走在大街上,並與猴子翩然起舞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馬子老師,我想學和馬共舞(認真)!!

Grace Tsai 提到...

..........
為什麼我想到家具部門的那種沒什麼用又很枯燥免費HOW TO光碟啊?

匿名 提到...

我好笨...
都分不清楚馬子什麼時候是在唬爛= =
...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猴子真的會上下抖動眉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