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5

A Story That's True.

首先,我想我不用躲躲藏藏了。
這是我的Blog(小妹妹:是Biogram啦)(馬子:是這樣拼嗎?XD)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
我週四很震驚的知道劉寶齡女士會來看馬子拍拍手。
小強在跟我講拍手馬的時候劉女士突然說他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不過...沒差...不介意...只是很震驚而已。也可能介意的只是老師而已(獰笑..)
就像上次說吳柏俞一樣,這是我的Blog(小妹妹:是Biogram!)(馬子:秘書,幫我把這個人趕出去....)
(補充:其實我覺得吳伯俞現在對我還蠻好的...雖然我不認為他有來看這個..)
今天我要說的故事,是關於詩歌朗誦、一個認真負責的小孩以及一根可憐的大拇指。
(我現在是冒著大拇指痛在打這篇的耶...)
Let's make it simple.
我不會說出不尊重老師的話,也不會做出不尊重老師的事。
讓我不加評論的把事實寫出來吧。
中午,老師交代,下午第三節,詩歌朗誦要到地下室練,我,班長,要跟班上說。我,決定不可以忘記這個任務。
下午第二節,體育課,體育館上課,別校的可能不知道,附中校園很大的,全台北最大的中學。
籃球課。打球,打球。快下課時,我做出驚人挑戰。
黃釋賢六七十公斤 VS. 馬子的大拇指。
我的手指從來沒這麼痛過。隊友強迫打完該場球賽,與小雷一起到保建室。
我突然想到。
先是交代江亭昇,接著決定去跟賀陳如說。
我想不出比賀陳如更可以託付的人了。
況且她也是副班長。
我要她帶班上到地下室練詩歌朗誦。幫我跟老師說我跟小雷去保健室。
我在保健室折騰了一陣子,小雷對保健室超熟,這點我可以放心,他的審判,冰敷。
還沒上課我們就決定往回走。
到國中部,直接往地下室。我說他們已經在地下室了。
到地下室,看到賀陳如她們在走道上走。她說:劉寶齡現在怪怪的。
我進去。與我的冰塊一同。

老師就眼框紅紅的說:
我交代你要帶班上下來的,現在人勒?你是班長怎麼沒跟大家說。
我說:我有交代賀陳如要帶班上下來。
她說:全班記遲到!
我說:老師,我跟雷弘賦去保健室。
她說:你怎麼沒跟我講。
我說:我有請賀陳如幫我跟你講。
她說:她沒跟我講。
我說:我有跟她說啊。
她說:(生氣的)我怎麼知道。
我說:(......)好吧,你要就記我吧。
.........
老師班上來之後還很生氣...
說我不負責任。
說班上根本不想練習....

我還拿著冰塊.....

接下來練習我根本無法提起勁唸好我的獨誦。
後來我心情變好了些。想說我也不管你,不能因為你而讓我不快樂。
回家後,我還是忍不住跟我媽說...
說到後來,我失控幼稚的在車上大叫,後來因為太生氣了,我還說我不想去學校。
不過不能因為劉女士害了我美好的學校生活與前途。
認識我的人也都知道我最討厭被誤會,我常常覺得老師很可憐,很多人都在欺負她。
所以我常常在幫老師,也不把老師當敵人。
可是......
我終於了解大家如此的原因了。有些人做事的方法真是十分的奇怪。

如果老師看到的話,我想說,這跟學校不一樣,我在學校心理可能會不滿,但我會尊敬老師。
在這裡我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
杰倫說的好: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
我不希望老師把兩件事混著談。混著處理。

這就是我想講的。
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把它以最真實的方法呈現出來。
如果老師看到了,我希望她能再想一遍。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同

匿名 提到...

老師做事情也要想一下
不能覺得這樣就是一定那樣
那我們也可以批評阿~

匿名 提到...

你最棒的啦!如果他還是不會用頭腦想想 那她就比我們笨了啦!!

匿名 提到...

馬子 大家挺你

匿名 提到...

馬子 做你自己 不要管他
還有 那位老師 請你不要管馬子 這是電腦這是網路 這是馬子的自由 你沒權力管

匿名 提到...

是啊.我大概能了解馬子不滿的感覺.
的確沒人喜歡被誤會.尤其是我認識的馬子.
馬子是個講理的孩子.
但是要有機會讓馬子說清楚.
馬子會是個願意了解與配合老師的孩子.

匿名 提到...

馬子當班長阿

好棒阿:P

老師就是老師

他在學校最大 沒辦法咩ˊˇˋ

順我者活 逆我者死

他不會打我吧XDD
(反正我不是附中的XD)

順便打個廣告好了

北極熊老師!

我 松鼠 比比也有BLOG!

按下我的名子 可以超超超超超連結到我的BLOG喔 XD

馬子要加油XD!

看好下列這句話阿

『哎呀!給我唱邱 小心我凌空飛腳 一腳夾爆你的腦袋 跟他說 識相點:D 不然夾爆你的腦袋@▽、@』

使出馬子專屬技能 奪命連環剪刀腳!!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XD

Horsey 提到...

各位同學...
我不是要反對老師...
這要或許會對班上不好,
我不希望造成對立,
我只想把不滿的地方說出來。
還有,學校跟這裡不一樣,
我既然已經要求老師不要混著談,
我在學校也不會做出不尊重老師的表現。
順便說說,
首頁右邊那行,
有個Links...
底下是我朋友的Blog,點進去就有了,
有Blog的跟我講一聲喔。

匿名 提到...

這件事,我是從這裡才知道的,也許我對此的評論也將不夠客觀或全面,不過僅就你這篇所言,想講講我的想法,老實說...我認為這不是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更多時候我們在意的不是其他,而是自己的原則,right?我對劉老師的認識僅止於幾乎處於半昏迷狀態的少少地理課(不能怪我...有時候睡覺是一種利用時間的很好方式),so...也許本身有一點相關的經驗(ㄜ...),很多時候要改變既定的大環境是困難的,我也曾經為了我自認不合理的情形,跟老師起過"一些"衝突,儘管有代價,但我總是很高興我的相法沒有因為絕對的權威而有改變。只是現在回想...很多的時候,不妨將一些事想到積極一點的面相,很少人知道...前些日子我其實蠻失意的,也許是如此經過,我開始期許自己,告訴自己生命還是要過下去的,何妨將生活轉為一種積極的態度?不知道你現在回想,老師的行為是否有他的原因存在,也需他急了,畢竟比賽就要到了...而我們又有多少人沒有過在情急之下誤會別人?我沒有任何立場,只是蠻好奇你現在的想法?以前童軍團的學長在我抱怨時,他回答我一句很老套、很八股的話,他說:「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不想評論這句話,只是想說,很多時候,我是靠這句話,忍下了蠻多衝動,有時候即使不合理,只要不over我的大原則(諸如對我的家人、對我的民族...的不合理行為),我寧願不辯解,對!不做解釋!我會想辦法用其他的管道..那怕只是事後的交談中,讓當事人知道我的想法,如果他不懂..那不管何時他也不會懂了,不是消極,只是太多時候與其在這種小事上消磨太多、傷害太多,不如去尋找生命中有更多的驚奇。
以上是我的態度,不可能是所有人接受、理解的,不過...就像馬子(這樣講真不習慣...),這只是我的看法,對馬子(還是很...的不習慣)有可能的建議,這是他的blog(biogram..!?)...(笑),如果他對我的發言有意見我相信他會做出他的處理的。以上。

匿名 提到...

杰倫說的好咧= ="
馬子好可憐
我也很討厭被誤會xD
奏他奏他!

Horsey 提到...

蛋頭,
你跟我應該算很熟吧....
你知道我看到我不喜歡的流言是什麼處理方式吧...(嘿嘿...)
你要不是不知道我小弟很多...
你趕惹我?!(輕蔑的微笑...)
(傻笑.....|||)
是,陳倬,
我覺得我每次跟你說話都有一種...
很真實的感覺....
還真要謝謝你....
我不認為我們班的會有人留這種言。
I MEAN IT.
I'm starting to feel a little wierd about it.

匿名 提到...

馬子阿~我們永遠支持你阿!!!!誰喜歡被誤會呢??你現在才知道我們ㄉ感受阿!!!!馬子你很勇敢 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不受權威的控制 佩服佩服 身為老師也不能因為你是老師就沒搞清楚狀況 不分青紅皂白就批評一個人吧...尤其是傷害他的自尊(或許老師們不以為然,,但傷害既已造就很難抹滅)更尤其的是他是馬子!!!!!!當有一天,,劉女士 您的孩子 因為某老師而跟我們有同樣感受時~~你就會知道你學生們心中是怎樣的一位老師阿 師生之情是很短暫的 如果你希望十年後有成就的我們 遇到你時 還會跟你打招呼ㄉ話?! From:馬子勇氣的追隨者^^~

匿名 提到...

愛死你啦!!馬子~~~160永遠支持你滴

匿名 提到...

你知道的,我不太愛留言,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這就是命吧,我和電腦前的鍵盤兄,就是合不來.但是!看完這篇,激起了我挑戰不可能的決心!impossible is nothing!
能讓我這麼激動,是很難的,這證明了這是篇不可思議的文章.我真的真的非常討厭,不,應該是...厭惡 沒錯,就是這個詞. 厭惡別人誤會我.明明什麼事也沒做,一個清純的好小孩,卻被罵成了十惡不赦的大壞蛋.被誤會,當然會解釋,當你摸著良心,真誠的說 "我沒有" 別人最常只會回你一句 "不用再狡辯了,事情就是如此" 狡辯?我沒有,我真的沒有!我什麼都沒做,聽我說,快聽我說! 當你在憤怒和失控之間,想要繼續解釋,是很難的,只會更加結巴,讓別人看起來更假.審判結束,敗訴. 為什麼會講那種話,通常是那人不想承認他的錯誤,不想承認他的過失.那話,只是一種藉口,一種好讓自己下台階的藉口.時間流逝,一天,你又想起那天的不悅,一種力量,湧進你全身(這就是人神奇的地方吧!)你又去理論,你想,這次換個方式,別那麼激動,緩和的講,應該有用.壓抑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的再說一次.你的感受,你的想法,終於可以得到解放... "你怎麼這麼愛計仇啊?" ????什麼?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接著,你情緒激動,舊事重演.審判結束,依然敗訴.這感覺真的很不好受.所以,大家要當好小孩喔!
注意!!
如果你曾經說過以上兩句話,快改吧,到時,你會很高興能看到這篇留言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如果同意,請在電腦前用力的點頭三下!
如果不同意,建議你不要對此留言有任何記憶,馬上關掉視窗.我不會怪你,我也不會誤會你,因為我是好˙小˙孩!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522個字19個英文字 121個標點符號共花47分鐘28秒,破張家大會紀錄.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的立場也不是反對
只是希望老師該做的做,,

匿名 提到...

再怎麼不滿...基本的尊重要有阿!!
不管是對誰都一樣>>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我有跟老師講你去保健室啊
當然,有可能是我記錯了...
也有可能是老師在盛怒之下忘記了...
我也有在黑板上寫說要去地下室
(其實更好的方法應該是跟大家用"說"的)
唉,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