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5

About Young.

最近,聽大家都在講,我也在上星期四的時候找張子揚聊聊.....
好棒啊!!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不是「怎樣?!」
他真的變好多喔,那時我有一種很為他高興的感覺,
很奇怪,莫名其妙的變得十分興奮。
但緊接而來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
一種孤寂、落寞的感覺。
馬子,你是發生的什麼事啊!
怎麼會這樣?
太奇怪了....
話說回來,
張子揚真的變了很多,
一個人能再短時間進步如此神速,
十分的了不起啊,
「人有無限潛能」那是他對我說的。
我想這點他比我還了不起,
是我應該向他學習的。
「人有無限潛能」......
「人有無限潛能」.....
這對自己的信心是平常我十分不足的。
我常壓抑自己,明明自己做得到,卻不把他表現出來,
現在想想,我的孤寂感是因為嫉妒嗎?
羨慕他做得到而我自己做不到?
我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吧。
人是不能互相比較的。
但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大概又是我的自信心不夠了!
套句小強說的話:
「Machi! You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雖然張子揚除了相信人有無限潛能以外,還有某些其他的原因在鼓舞他。
他說:「你沒聽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嗎?我小學,也就是,在休息。」
不要找藉口啦你....
但,
張子揚!你真行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見到了子揚的改變,我真的、真的、真的好高興...
一個我親自「參與」了他叛逆兩年的級任老師,
能在「指日可數」「這麼短」的時間,聽到一個讓我曾經十分憂心、十分擔心、十分傷心,以及十分掛心的孩子的進步,是一件多麼令我雀躍的事!
想起我曾經花了多少節空堂與他談話、讓他發洩、陪他吐苦水,
願意陪他說話、偶爾給他一些別人沒有的優惠,
更重要的是,給他無數次的機會、接受他的樣子、接受就是那樣的他。
我想,我還是會堅持做這樣的一位老師~

匿名 提到...

有一則感人的故事在我眼前上演....
麻吉的老師,了不起了不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