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5

精神病院日記--2004/9/11

這是很久以前寫的詩,日期如上,最近有接在後面續寫,大家參詳參詳:
===============================
望著白色牆壁,牆壁已經不能再白了,
每天消毒水洗刷兩次,上面有六條裂痕,一看就知道是面無聊的牆。
不知有多少人就愣愣的望著這面牆,
直到愣的發了慌。
發慌了的被送來,
沒發慌的也被送來;
治療發慌的在這裡,
沒發慌的在這裡發慌。
鄰床的一人瞧著我,他看牆的時間一定比我多,
只見他張開嘴,呼呼呼呵呵呵的傻笑著。
當牆的彼端傳來電視新聞的片頭音樂時,他就這樣笑,
一天三次,不偏不倚。
禮拜三…值得期待的一天,
一個全身純白的人站在門口,
連一眼都沒往我看,就用筆在一張紙上打了勾,關上了鐵門。
隆!
這痛苦的聲音在我腦海中迴響,
隆…隆…隆…隆…
我的樂趣又沒了。
每個禮拜在他來的時候向他報以一笑是我唯一的樂趣,
他卻一眼也沒看向我,一眼也沒有!
一個禮拜的樂趣都被蹧蹋掉了,你知道嗎?
來之前他們說會陪我聊天…
騙人騙人!一點都不好玩!
這是個沒有樂趣的地方。
這是個格式化的地方。
這是我的家。
一個生活可以用表格跟打勾來表示的家。
唉!痛苦痛苦…無窮無盡的痛苦,
不知是偶爾一兩次發作的頭痛,
還是被關在這裡比較痛苦。
唉唷!我的頭…
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我在堅持!我在堅持!
看著白色的牆好似裂紋越來越多,
是成倍數增加,
出現了一個人,在牆上寫著:
「六乘二是十二,六乘三是十八,六乘四是二十四…」
突然,「呼呼呼呵呵呵…呼呼呼呵呵呵…」轉眼看旁邊的人,
好端端的…
是…「我」嗎?
是我笑的嗎?
我瘋了嗎…不…我得堅持…
不…我得瘋,這才不枉了住在這裡…
啊…我的頭!
寫數字的人總是揮不走,走開!我沒病,真的!我沒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
有點悲傷-----

Horsey 提到...

唉-----
太悲傷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