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5

楊慎˙臨江仙

我的Blog總算要放點有營養的東西了,
可若不是這首詞讓我感覺那麼深,我才不會一下子變的那麼高級咧。
昨天我重讀了這首詞一遍,
大家比較容易看到這個的地方,大概是在三國演義的開頭吧,放在三國演義的前頭,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就讓我很感慨就對了,大家自己體會吧。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發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
啊!!一股英雄氣概不禁油然而生!
(好啦,好啦...我答應你們我等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了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發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麻吉用唱的給我聽^O^